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14

【全部章节】


014 稚气

  处理完秃子的事,鸣人心情很差。散场的时候,几个兄弟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在回房间的路上,厨房的一乐大叔问鸣人早饭没吃要不要把午饭早点送去。鸣人只一句“没胃口”就回了房间。随后佐助叫住了一乐大叔,让他煮两碗面,一会送过来。

  佐助推门进了房间,竟然发现鸣人合着衣服栽在床上假睡。佐助有点想笑,心情不好他可以理解,可是怎么像小孩子闹脾气似的。

  佐助放下剑,去外面打水,回来洗脸洗手,又翻柜子换了身外衣。佐助的动作磨磨蹭蹭,还总是故意弄出点动静来,鸣人始终保持着面向墙抱着胳膊的姿势没动。这时候一乐大叔端着两碗热面来了。

  “当家的,面煮好了,快来趁热吃吧!”

  鸣人总算有了反应,翻身坐起来就冲着门口嚷:

  “都说了没胃口,吃什么面!”

  “你不吃没人管,我还饿着呢!”

  佐助说完,就接过面放在桌上,端过自己那一份,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鸣人坐了一会,就又栽回床上。过了一会又突然起来,磨磨蹭蹭来到桌子边,坐在佐助对面。佐助闷着头吃面,但他感觉出来鸣人有话想说,却又犹豫着没开口。没办法,佐助只好放下吃了一半的面,先开了口。

  “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

  鸣人抓抓头发,想了又想,才说:“也不是生气,我跟本不在乎他说我什么。只是……做到这份上,是不是真的有点太狠了啊?光看年纪,他也是我的长辈。”

  “你刚才不是说了吗?不按规矩处罚他,才不配当这个家。”

  “可是啊,师父总说得饶人处且饶人。今天我这么对他,过去给过他多少好处都抵不过他恨我。”

  “那是他罪有应得!他作的孽,就算处死他都不过份,你又何必同情他。”

  “话虽这么说,可是……啊!你干嘛!”

  佐助突然用筷子猛敲鸣人的头。

  “你还想苦着那张脸到什么时候?!看着都让人没食欲。你要是这点事都做不了主,就真的别当这个家。刚才不是挺厉害的吗?怎么这会儿成窝囊废了?!”

  佐助说到这里就突然打住了。本打算破例说几句好听的鼓励这家伙一下,可是看到鸣人一副消沉的样子就立即火大起来,一不小心话风就不对了。佐助心想自己果然不擅长安慰人什么的。可是没想到这样的话竟然对鸣人起了正面的作用。鸣人被吼得傻了眼,瞪大了眼睛看着佐助。在脸上闪现出一系列复杂的表情后,那双湖蓝的眼睛又恢复了平常的光彩。

  “哎,算了吧!反正做都做了,先不管了!”

  鸣人叹了口气。就开始惦记着桌上他那碗面。

  “你不是不吃吗?没你的份!”

  “我吃我吃!佐助叫人做的,我能不吃吗?”

  鸣人厚着脸皮把面碗挪到自己面前,就动起了筷子。

  “我说佐助,你还真的很有压寨夫人的气势。”

  “你……找死呀?”

  “好说好说,吃饭吃饭!哟,这面真不错!”

  见鸣人总算恢复了正常,佐助也在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虽然这家伙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闹起情绪来竟然像个小孩子似的要人来哄才行。年纪轻轻,就接了自来也的担子当这个家,大伙一口一句“当家的”叫着,其实对鸣人来说应该也是不小的压力。不过他想信鸣人本身就有那种会让人想要聚集在他周围的力量。他不会讲究什么技巧来拉拢人心,但是他正面的能量会自然而然地影响到他周围的人。

  那么,自己又被他影响了多少呢?

  鸣人一边吃着面,一边在想,佐助这家伙平时冷冰冰的,又毒舌。不过有时候嘛,还是挺贴心的。虽然太度不怎么样,到也说了那么多来安慰自己。想到这里,鸣人把脸埋在面碗里偷偷地笑了。说要咬他一口什么的,暂时先放过他吧……

  咬一口什么的……咬一口……不就是亲……

  才一想到这个梗,鸣人正吃着面,就“噗”的一声喷了出来,几根面条还蹦到了桌对面。佐助才吃完面放下筷子,被鸣人这一喷,人都快从椅子上跳起来了。

  “你这是怎么吃的!”

  鸣人喷了这一下还把自己给呛到了,咳了半天才喘上气来。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突然吓了一跳!咳咳!”

  “又什么突然吓一跳?”

  完全搞不懂鸣人的逻辑,佐助快对他没耐性了。

  “没!没什么!”

  鸣人赶紧闷头收拾完最后两口面,就跑出了屋子。

  “我要出去一下!”

  到底什么事?这慌张得了太明显了吧?佐助想。这样的家伙当家,真的没问题吗?

  鸣人跑出去后,空荡荡的房间又归于平静。佐助看着桌上的两个空面碗,暗暗感叹自己竟然已经开始习惯这家伙的步调了。已经在这里停留了那么久了吗?

  或许自己真的该离开了。不能一直停留在这里。

  

TBC

评论(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