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13

【全部章节】


013 惩罚

  木叶山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密林打在佐助的脸颊上,把他从睡梦中唤醒。

  感觉得到,夜里的寒气还没有退去,空气又湿又冷。可是又有什么温暖地环绕在周围。当佐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倚在鸣人的胸前,并被他用双臂抱紧的时候,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居然,被鸣人抱着睡!

  这样一种被当做弱者保护的姿态让佐助感到耻辱,可是从鸣人的怀中持续渗透过来的实实在在的温暖,到底还是说服他没有粗暴地将鸣人推翻在地。虽然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早上,佐助多少有些贪图那仅有的热源,但他绝对不能容忍这样的情形再持续下去。

  尽量不惊动鸣人,佐助小心地拉开鸣人的手臂,可鸣人到底还是醒来了。在鸣人彻底清醒之前,佐助已经动作迅速地逃离了他的怀抱。

  鸣人揉揉眼睛,看到晨光中佐助的背影。初升的太阳在佐助身上镀上了层柔光,看起来有点恍惚。

  “呜……你醒了啊。早……”

  “啊。该回去了吧。”

  

  回山寨的路上,各怀心事的两个人都不说话。

  佐助在想着快点忘掉被鸣人抱着睡这件丢人的事情,并且绝对不准鸣人再提起这件事。

  而鸣人则在拼命地回想着,自己究竟有没有趁佐助睡着时偷咬上一口。可是怎么想都没有确信的结论。他觉得自己应该不会那么做,可是却隐约有着佐助嘴唇触感的记忆,然而这种不确定的记忆就只是梦境也说不定。没有结论,那这件事就只好被当做鸣人生命中无数个未解之迷中的一个。

  这件事虽然有了归属,但鸣人还是止不住回味着嘴唇上湿湿凉凉的触感,明明就有那样的记忆……佐助的嘴唇……

  等等!

  鸣人突然打了个激灵。

  这……这不就是……接吻吗?!就说哪里不对嘛!

  鸣人想到这里就突然反射性地抬手使劲拍了一下马鞍,这“啪”的一声让佐助疑惑地转过头,不明所以地看着鸣人。这一下让鸣人慌了起来,一磕马蹬跑到前头去了。

  佐助想着他大清早的发什么神经,赶紧追了上去。

  

  远远地看到寨门和守门的弟兄,鸣人有种看到救星的感觉。

  可是一打过招呼,鸣人就觉得哪里不对。一个个表情都严肃得很,就连佐助都看出可能发生了什么事。

  有人告诉鸣人,鹿丸他们在大堂有事等他回来商量呢。鸣人下了马就直奔大堂,佐助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也跟了过去。

  寨里的几个小头目都在这呢,见鸣人进来了却一个个都往后躲,最后还是鹿丸上前说话。

  “秃子又犯事儿了。”

  “又是他?”

  “这回犯的可是大事。昨晚下山去村里派东西的时候,他睡了个女人,还把那家男人给打成重伤。后来那女人也投井自尽了。”

  鹿丸说完深深地叹了口气:“不知悔改的家伙。”

  鸣人没说话,大伙也不敢吱声,都看得出他在强忍怒气。

  鹿丸又试探着问:“你打算,怎么处置。”

  鸣人没犹豫,冷着脸说:“按规矩办!”

  

  寨里的人都被集合到大堂,见鸣人阴沉着脸一言不发,大伙更是连个大气儿都不敢喘。佐助也站在人群里,他不懂寨里规矩,就问旁边的人。那人见这位佐助少爷主动跟自己讲话,有那么点小激动。

  “回……回佐助少爷,其实也没有太多规矩。好赌好嫖的,花自己的钱就没人管。但是有窑子不逛,动了好人家的姑娘媳妇就是大忌。按照规矩可是要被废了老二的呀!”

  “活该呀活该!”旁边的一位摇着头说,“之前就有那么一次被人拦住了事儿没干成,好说歹说,当家的才给他一次悔改的机会。这回,你看看!”

  那个犯了事儿的秃子,被大绑着押进大堂,一上来就跪在地上求饶。见鸣人眼都不抬一下,就又向着鸣人身旁的几个兄弟求救,可是根本没人理他。

  鸣人站起来,从旁边桌上拿起一把短刀。

  “口口声声说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有给过那女人机会吗?当初你上山时就是因为作恶太多背,了官司走投无路。自来也老师本来不想留你,最后还是念你决心改过,才给你一次机会。可是你后来一犯再犯,今天我不处置你,还怎么服众?”

  那个秃子见鸣人一点都不讲情面,竟然翻了脸。

  “你……你漩涡鸣人是个什么东西!不过是个占山为王的贼,摆什么清高的架子!我上山的时候,你胡子都还没长出来,乳臭未干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称老大!你凭什么处置我?!你不配!你不配!”

  鸣人没说话,但大伙都看得出来他的怒火已经压制到极限了,现场没有一个人敢出声。说完刚才那一翻话,那个秃子开始还挺有气势,然后就眼看着有恐惧爬满了他整张脸。他大概也想明白了,这个时候激怒鸣人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

  “没资格?今天我不处置你,才没有资格当这个家!”

  听完这句话,那个罪人的脸上就只剩下绝望。

  是鸣人亲自动的手。手起刀落,连眼都没眨一下。那个人惨叫一声就晕了过去,鸣人命人把他抬下去,还专门派人照顾他的伤势。

  据说这还是山上第一次有人受到这样的重罚。当时有多少人都扭开脸不敢看那个场面,佐助却眼都没眨一下地盯着鸣人的脸。

  想不到,平时没什么架子和煦憨厚的鸣人,竟然也有如此冷酷的一面。

  

TBC

评论(2)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