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血红》033-035

【全部章节】


先说一件非常尴尬的事:直到今天我翻出本子对照才发现,原来我发的这个并不是最终版……最终版……忘了保存简体中文版……于是只有繁体中文版……囧rz……

不过虽然不是最终版,至少也是加笔修正过的了,故事完整性的角度来说完全不受影响,最多细节上有一些小改动。

所以,就以这个版本继续更新吧~~



·《血红》033 说再见

  这样睡了一夜,感觉好多了。不过那种体力过度透支疲惫感看样子短时间内还恢复不过来。很少会这样。这么看来,就算这个疫苗会起作用,对于体弱多病者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恐怕没那么容易就熬过去。但是对于被尸变者咬伤的感染者来说,因为毒性不是很强,副作用应该会降低很多。

  事情总算是有了决定性的进展,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可是现在仍不是庆祝的时候,这座城市的恐怖气氛仍然没有散去。而且还要尽快找到对付兜的办法才行。

  不管怎样,疲惫不堪的一群人还是决定休息一天再继续工作。

  天黑之前我就回了家。昨晚没回家,不知道自来也和爸妈那边有没有什么进展。

  查看邮箱时我才发现:兜已经开始行动了!

  兜要我和佐助三天后的正午去见他。如果失约,他就要开始对我身边重要的人出手。

  看了一下发件时间,是昨天上午,所以现在只剩下不到两天的时间。脑子里一下子空白了。

  两天,真的会想到对付他的办法吗?我身边重要的人?会是谁?木叶丸?鹿丸?还是小樱?也说不定是平时一直很照顾我的房东?要把他们保护起来,这样才可以争取时间。可是,这会有用吗?我真的有办法保护好他们吗?就算争取到时间,真的就能找到对付兜的办法吗?

  已经想过很多方法,不是条件不足就是把握太低都被一一否定了。目前为止都没有想到一个可行的办法。除了……

  除了让佐助吸我的血并且把我变成僵尸。这大概是唯一一个有把握的办法。可是没有人会赞成这个方法。兜让我通知佐助,所以他应该还不知道现在的情况。如果是他的话,又会有什么办法?即使现在的条件对我们如此的不利,佐助也还是不会赞成我的做法。

  必须要阻止兜,哪怕付出再高的代价。就算没有人赞成这个方法,我都要试一试。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我死了,佐助失败了,而兜会成为新的尸王。

  已经不会再有更坏的结果了。

  所以不如赌一下。自来也和爸妈是没办法阻止我的。还有佐助,我会想办法说服他,实在不行就强迫他!

  

  把这件事告诉了自来也和爸妈,所有人都沉默了。果然,根本没有可行的办法。

  “既然你们都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我就要用自己的方法去阻止兜!”

  “你自己的方法?你该不会是想……”自来也一直担心我会打这个主意。

  “没错,我要变成僵尸!这样一定能够充分发挥九尾灵狐的力量。”

  “这绝对不行!你有没有想过后果?”

  “后果?还有比尸王再世更糟的后果吗?”

  我不再理会自来也的话,而是对着爸妈讲:“爸,妈,这件事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如果两天后你们在那边还没见到我,就说明我成功了。希望你们为我自豪。就算我变成了僵尸,我还是一个出色的驱魔师!这一次请你们相信我。再见!”

  之后我果断关了电脑。

  “鸣人你太过分了!怎么能在这种事情上任性!”

  “我不是任性,我是认真考虑过,这才是顾全大局的决定。已经决定的事我是不会改变的!”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自来也跟了进来。

  “好好好!你长大了,翅膀硬了是吧?那么现在就只有我来阻止你!三天之内你都别想离开这个房间!”

  我料到他会这么做。自来也法力高强,就算做了鬼也一样可以使用结界术。不过太晚了,我已经先一步行动了。

  我早已在房间里布好了法阵,只要自来也一进来就会自动启动。自来也也很快意识到了 一点。

  “这是……异界往生的术式!难道你想……”

  “没错!就算是自来也老师也没办法逃脱。我知道这几年你都没去那边报到是为了留下来照顾我陪我修炼。但人间始终不是你该久留的地方,这对你没有好处。是时候说再见了。谢谢您教给我这么多。以后的事就让我自己去面对吧。”

  自来也无奈的的叹了口气,后来却又满意似的笑了。

  “好吧,算我没有看错你!最后告诉你一件事:去找一乐的老板,他知道戒除血瘾的方法。祝你好运……”

  自来也的身影消失在房间里。想再说一次谢谢,可惜已经来不及了。但我还是向着那个方向深躹了一躬。

  

  戒除血瘾的方法,我倒是第一次听说。如果真的可行的话,佐助就不用以杀人为生。这样一来,代价就可以降到最低了!


·《血红》034 配方

  我有多久没来一乐拉面了?至少两个月了吧?甚至更长。这段时间真的太忙了。自从第一个僵尸出现,就每天僵尸僵尸的,真是受够了!不管怎样,事情总算是要做个了断了。

  回想起来,其实不只这两个月,好像我去一乐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不光是忙的原因,是因为我的生活改变了吧。其实喜欢吃一乐的拉面只是原因之一,一乐之所以会吸引我,多半是因为那种温暖的感觉。特别是在年少的时候,大概只有一乐才能给我那种想要却又无处可寻的温暖。

  而我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

  差不多到了打佯的时候,店内没有客人,一乐老板伏在柜台上算帐,他的女儿在忙着打扫。

  看到我进门,他放下账本,笑着对我说:“好久不见啦,鸣人。不过今天你来晚了,下次赶早啊。”

  “是有点晚了。不过我今天不是来吃面的。嗯……想根您打听个事儿。”

  我在柜台前面坐下,在想接下来要怎么开口。

  “自来也叫你来找我的吧?”

  “看来你什么都知道了。跟自来也像是老交情了?”

  “交情谈不上不过他救了我们父女两条命。他死了之后倒是常来我这晃。”

  “你能看见他?”有点意外,普通人的眼睛应该看不到才对。

  “是呀。因为我曾经变成僵尸,尸王被收之后我虽然恢复成正常人,却保留了这样的眼睛。”

  真没想到,原来一乐的老板也不一般。我竟然一直都没有察觉,毕竟这些都是我出生之前的事了。

  “总是会看到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会很苦恼吧?要不要我帮你把那眼睛封印?而且,你以后都见不到自来也老师了。我刚刚送他去了那边。”

  他叹了口气,“也好,人间毕竟不是他久留的地方。眼睛的事以后再说吧。我猜你来是为了那个配方吧?”

  “是个配方吗?我想知道那个戒除血瘾方法是怎么回事。”

  “那个呀,20多年前的事了,在我变成僵尸的时候……”

  那是尸王被收前一年的事,一乐大叔变成了僵尸,并且一时失控吸了女儿的血。好在自来也及时制止救下了他的女儿。因为收伏尸王的日子已经临近了,他很快就可以恢复成正常人,自来也就没有收他,还帮他戒除了血瘾。

  “前不久我听自来也提起过你的打算,他很担心。看样子你是真的打算这么做了,千万想清楚。”把那个配方交到我手上时,大叔对我说。

  “放心吧,我已经想好了。”他一定以为我要这么做是一种极大的牺牲。事实上我并不这么觉得。除了对付兜,我真的希望能够一直陪着佐助。当然这种事我还无法说出口。

  “有几件事你要记住:第一,这个配方一个重要成分是被僵尸吸血的第一个人的血,所以这个人不能死。第二,如果那个僵尸又吸过第二个人的血,那这个配方就没用了。第三,你要知道,就算有这个配,要戒除血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明白吗?”

  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也是呢。不过佐助的话一定做得到。

  “放心吧,这些我都记下了。”

  收好配方我就打算走了,接下来要去找小樱帮忙才行,差不多只有一天多点的时间,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既然来了,吃碗面再走吧。正好火还没熄。”他建议道。

  我犹豫了下了。的确是好久没来一乐吃拉面了。而且,很可能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过了明天我就要和一切人间美食说再见了。可是现在我连一秒钟都不能再耽搁。所以最后我还是拒绝了他的好意,前往小樱的研究室。

  

  小樱还在加班,看了我给她的配方后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还真是够麻烦的配方。初孕骆驼的两个月的胚胎,雄性成年鳄鱼的胆……这些东西要去哪里找啊!”

  “怎么?有难度吗?”

  “难度确实是有,不过没问题,我可是干这个的!一天应该做得到。不过……”

  小樱放下配方直视我。

  “在这之前有些事情你应该根我说清楚吧?你跟佐助就究竟还隐蛮着什么事?而且是大事吧?”

  小樱的口气带着明显的不满。也难怪,共事了有一段时间了,她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可是整个事情的起因经过她还一点都不了解。本来也想找时间把一切都告诉她的,只是事情发展得太快,还没来得及。

  “好,现在就全部告诉你。本来也没打算一直蛮下去。”

  




·《血红》035 最后一日

  我把一切都告诉了小樱,我的事,佐助的事,兜的事,还有我的打算。小樱只是默默听着。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吗?”听我说完之后,小樱叹了口气问我。

  “七个二代僵尸中,佐助收掉两个,兜收掉三个,实力上已经是二比三。再加上佐助的特殊体质,能力最多只能发挥到两层。而我现在的水平,对付三代僵尸已经是超常发挥了。硬来的话,搞不好九尾灵狐都会落到兜的手里。所以说,我们没有胜算的。”

  “看来只能这样了。我能做的就只有尽快把这个配方搞定了。”

  “拜托了!”

  

  第一件事是采血。

  我想起几天前小樱才刚采过佐助的血,这么快就轮到我了。

  “小樱你才真像个吸血鬼!”

  小樱先愣了一下才领会我的玩笑。

  “我要真的是吸血鬼才不会这么麻烦,早就直接动口了。看你一会采完了血还有没有精神开玩笑。”

  “放心吧,我壮着呢,抽点血不算什么。”

  “别忘了后天你还有一场大战!”

  “别担心,到那个时候我就已经脱胎换骨了!”

  小樱没有接话,想了一下才开口问:“其实,你和佐助是那样的关系吧?”

  “嗯?”那样的关系?小樱指的是……?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如果你指的是恋人关系……没错,是那样的。”虽然很坦白的说出口,可还是会觉得脸上有些发热。

  “原来是真的呀。真没想到像佐助那样一个僵尸竟会对一个人敞开心扉。可是,你觉得佐助会让你变成跟他一样吗?”

  “这个……我真的没有把握,恐怕他会宁愿让我死吧。但是至少让他吸我的血,这样才有把握战胜兜。至于之后是让我死,还是变成僵尸,就要看他的决定了。不过,我是真的想陪他一起。他一个人太孤独了。”

  小樱从我手臂拔出针头,“如果你真的想跟他在一起的话,我可以帮你。”

  “什么?你有什么办法?”

  “我想你该记得,我手上有佐助的血。你知道我不能用他的血做别的事,但是你真的想跟他在一起的话,我可以破这个例。”

  我竟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这么一来,我的胜算就又多了一分!当然我更希望佐助他能根据自己的意愿做出决定,可是必不得已的话,也只能用这个办法。

  

  小樱开始工作,我也不便再打扰她。其间我回家一趟,把计算机里的一些技术资料整理了一下发给木叶丸,只说这段时间可能不在,让他认真学习,适当照顾下生意。我还把一笔钱转到木叶丸的帐上,说是公司收益的分红。这段时间,他的确帮了我不少。然后打电话给鹿丸,闲聊了一会儿,最后提醒他小心行事。给盆栽浇了水,准备了一些装备,然后就又回到小樱的研究室。这时候已经是中午,我带了两人份午餐。看到小樱实验室门上挂着“工作中,请勿打扰”的牌子,我只好独自吃掉自己的那一份。边吃边在想:这该不会就是我的最后一餐吧?便利店的便当?

  会议室旁边就是实验室,我在这里等,像是守在手术室外的病人家属。这样百无聊赖等了一段时间,便昏昏欲睡了。这些天真的太累了,经常熬夜,又刚刚取了那么多血,有些体力不支。反正这段时间也做不了什么,还不如暂时休息一下。接下来还要去面对佐助。

  趴在会议桌上睡着的这段时间我在做梦,我梦见大片的雪地。是刚刚落下的新雪,纯净又松软,把视线可及的一切都盖得严严实实。我跟佐助并肩走在雪地里,不知道要去哪,我们都不说话。

  佐助突然说很冷。为什么佐助会冷?以他的体质应该不怕冷才对。

  佐助回过头,我看到他一张成熟长大的脸,差不多跟我一样的身高和年龄。

  “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佐助了,现在的我不过是个普通人,当然会冷。你不冷吗?”

  我?明明皮肤能感觉到寒风的刺骨,但却感到厚重冬衣下的自己好热,头发里都快渗出汗来了。

  我上前一步抱住佐助,他没站稳,我们一起倒在了雪地里。

  “有我在呢,这样就不会冷了。”我这样对他说。

  佐助闭上眼睛,像是睡了。我能清楚的看到他根根分明的睫毛。有雪片落在上面,立即被我呼出的热气化成水滴挂在睫毛中间。我还想多看一会那些缀着水滴的睫毛,却像被催眠了似的困得睁不开眼。不能睡呀,我还想再多看看佐助这张成熟长大的脸呀!这样的机会不会再有了啊……

  我从会议桌上爬起,阳光斜斜地照进会议室,应该快到黄昏了。刚刚的梦境依然很清晰,没想到这种紧要关头自己还有闲暇做这么狗血的梦。

  成年的佐助……不可能会看到那一天。

  

  直到天完全黑了下来,小樱才走出实验室,把两个盛着液体的小瓶子交到我手上。

  “整个疗程是一百天,但是时间太紧,现在只能做出这两支,暂时够这两天用。剩余的部分我会加紧的。”

  “谢谢你了小樱。还有,万一我死了,你要尽快找到我的尸体。”

  “你有办法让佐助吸你的血?”

  “这个……办法是有,但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尽力而为吧。从现在开始每件事都只能靠赌的。”

  

tbc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