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16

【全部章节】


 

016 拥抱

  晚饭后,佐助像往常一样去外面散步,然后徒手攀爬山寨后面的山崖来磨炼轻功。佐助一直在强迫自己在黑夜里完成这些高难度的训练,哪怕每天只有一点点提高,他也不希望自己停止不前。

  等做完了这些,时间就已经很晚了,山寨里的人差不多都已经休息了。通常这个时候,佐助会去独自享受一下大澡堂。

  今天比平时稍早了些,不过大家也差不多都睡下了,佐助就像往常一样进了空无一人的大澡堂。木叶山天然的温泉,也算是佐助喜欢这个地方的理由之一。

  佐助把自己浸在水里,闭起眼睛,放松疲惫的身体。他确实喜欢上了这个地方,甚至喜欢这里的人。这一点他已经不再否认。可是即使如此,在复仇和追求力量面前,他没有充足的理由让自己留在这里。

  他准备动身去南方。传说有几位世外高人隐居在那边深山里,佐助想只要能找到那样的高人,就无论如何都要请求他收自己为徒。只要能够使自己变强,他愿意接受任何考验。

  这时候听见有人进来了,在屏风外边开始解衣服。佐助只觉得很扫兴,他不习惯跟别人共浴,就在腰上围了毛巾准备离开。转过屏风,佐助才知道进来的人原来是鸣人。这时候鸣人刚脱完上衣准备脱裤子,抬头一看见是佐助从里边出来,就停止了动作,一双眼睛盯住佐助这边就没再离开。

  这么半裸着被人盯住不放,佐助立即不快起来。可是还没轮到他发火,突然回过神的鸣人竟然大叫起来。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一会再来!”

  然后鸣人裸着上身,抱起自已的衣服就慌慌张张跑了出去。

  佐助站在原地,整个莫名其妙!明明是自己被看光,那家伙大叫着跑掉算是怎么回事啊?!

  回到房间,鸣人正在柜子里翻东西。见佐助进门,他立即关上柜子,窜到床边坐得直直的,咧开嘴笑得僵硬。

  “你……洗好了啊!那就……就快睡吧!”

  又是这样!像鸣人这样笨拙的掩饰,一看知道在隐瞒什么。佐助不快地皱起眉,但是他并不打算追问,就当什么都没看见。可是他打开柜子拿东西时才发现,鸣人好像正在打包他自己的衣物。

  不仅如此,佐助还发现书房那边的书籍也都整理过了,准备随时搬走的样子。这下佐助终于忍不住问话了。

  “你这是干什么?”

  被这么一问,鸣人支支吾吾了一阵,最后认命了似的说了实话。

  “那个,就是,我想收拾一下,搬出去什么的……那个,你别误会,我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还是让你一个人住比较方便……是吧?”

  果然还是有什么事。佐助轻声叹了口气,他不想再追问,反正以后都跟自己没有关系了。

  佐助默默走去床那边,鸣人往旁边让了一下,他就转身上了床,面向里面躺下了。

  “不用那么麻烦了,我要离开这了。”

  “不不,”鸣人说,“你不用离开,都在这住惯了,我搬去别的房间就好了,反正都一样。”

  佐助静静听他说完,才说:

  “我的意思是说,我要离开木叶山,过两天就走。”

  身后没有动静,佐助大概猜得出鸣人吃惊的表情,不过他要离开这是迟早的事。这样安静了一会,鸣人默默熄了灯,脱去外衣,在佐助身边躺了下来。

  佐助没有马上入睡,他感觉得出来,鸣人也没睡。这样安安静静地躺了一会,鸣人才微微转过头,小声说。

  “为什么突然要离开?”

  “不是突然,早就有这样的打算。我总不能一直留在这里。”

  背后安静了一会,才又传来鸣人有些不安定的声音。

  “不走……不行吗?”

  佐助没回答。寂静中,他能够感觉到身后鸣人的呼吸都渐渐变得不安定起来。然后鸣人突然翻身,伸出一只手将佐助揽住。佐助一下子僵硬了身体,但却没有立即挣开他的手臂。见佐助不动,鸣人才又一点点地靠近,收紧手臂慢慢将他抱紧。感觉到鸣人的胸口就紧紧地贴着自己的后背,佐助的呼吸变得紧迫起来。他并不是害怕,因为鸣人的动作极其的温柔,小心翼翼一点点地试探着靠近。而那种不安的心情,也通过微微颤抖的身体不经意地传达给了佐助。

  鸣人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那种让他眷恋的气息充满了他整个肺腑。

  从来没想过佐助会突然要离开,可是他真的不想让他走。虽然自己并没有资格没有理由留住他,但是佐助要离开他的生活这件事,他无论如何都不想接受。

  “别走……不想让你走……”

  好像撒娇一样的声音自佐助的耳边响起。其实在感受到鸣人的不安时,佐助就已经动摇了。印象中的鸣人就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像这样不安的鸣人他从来都没有见过。让鸣人如此不安的人是自己,这种好像心痛的感觉让他即困惑又无法克制。他真想转回身把那颗金色的脑袋抱进怀里,安慰他说“我不走了,哪都不去”。可是……

  “我得变得更强才行,这里……没有我想要的力量……”

  鸣人把他抱得更紧了。

  “别走。我可以成为你的力量,大家都可以成为你的力量。只要你留下来……别走……”

  

TBC

评论(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