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004

【全部章节】

  
  鸣人赶到医院时,鹿丸已经做完手术被转入普通病房。看到鹿丸没事,鸣人也总算放了心。
  “我见到佐助了。”鹿丸说。
  那是警方追踪了很长时间的一个毒贩,已经布置好警力,准备在今晚交易时收网。结果关键时刻佐助突然出现,瞬间就将交易双方的头目射杀。随后与警方的交火中,鹿丸和另外两位警员中枪,佐助在混乱中逃脱了。
  “看样子他并不想杀警cha,否则子弹穿透的就不是我的腿而是太阳穴了。”
  “另两人伤得怎么样?”
  “一个伤了手臂,另一个跟我一样伤到腿。都是完全没有伤到骨头,很快就可以全愈。”
  “哈!就杀人狂来说,他对警cha还真是温柔啊!”
  “温柔?应该说他现在变得更可怕了。”
  “怎么说?”
  “在大蛇丸那里,他应该接受过专门的训练,针对杀人的专门训练。他现在很了解人体,知道如何精确地达到伤人或是杀人的目的。看样子大蛇丸真的要把他培养成一个杀人机器。”
  “不能让他再继续杀人了,趁现在……”
  “已经太晚了。就算他主动自首,也没法减轻他的罪行了……”
  
  回去的路上,鸣人一直在想,还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帮佐助。据鹿丸所说,上级已经下了命令,再次遇到佐助的时候,如果他再持枪反抗,就放弃抓捕,当场击毙。可是鸣人始终相信,佐助他并不坏,会变成现在这样也不完全是他的错。他还那么年轻,不应该就那样死去。虽然佐助并不是自己的什么人,但毕竟救过他一次,不希望他是那样的下场。
  鸣人回到诊所,开了灯才发现佐助在房间里。一时有点反应不上来,环视了一下房间,估计佐助是从窗户进来的。然后鸣人又看看表,已经快到凌晨一点了。
  “你来晚了,现在已经是24号了。”鸣人尽量表现得平静。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0点之前来的?还有,你不是说等我吗?”
  “哈,说得也是!”鸣人一时理亏,尴尬地弯下腰换鞋。
  “我去医院看一个朋友,”鸣人一边脱下外套一边说,“他是个警cha,今天任务中受伤了。”
  “你知道是我干的。”
  鸣人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只是想告诉他们,以我的枪法,想要他们的命简直轻而易举,知道了下次就不要阻碍我。”
  说这话的时候,鸣人发现佐助的眼神实在冷得可怕。他觉得这并不是属于佐助的眼神。从佐助第一次杀人到现在也不过十几天,没想到他竟改变了这么多。那个眼神让鸣人相信,再次面对警cha时,他真的不会手下留情。
  已经无法挽回了吗?鸣人在心里叹息。但是他并不想放弃他。
  “你的伤怎么样了?”
  佐助抬了抬胳膊,“已经没事了,拿枪完全没问题。”
  “给我看一下。”
  佐助皱起眉头僵持了一下,然后任命似的脱掉外套,撸起T恤的袖子。鸣人揭开绷带看了下,伤口恢复得很好,看样子有被精心照料过。佐助的衣装和气色也比之前见到时像话得多,鸣人想这应该是托大蛇丸的福吧。
  重新包扎后,鸣人去冰箱里拿来啤酒。没有配菜,也没有话题,两个人就那么默默地喝着。
  气氛沉闷得很,但让鸣人意外的是,佐助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急着要走,还坐在这里不紧不慢的喝酒。可是鸣人觉得,他的内心并不像他看起来这么平静。
  “投靠大蛇丸,这样真的好吗?”
  “我现在的处境,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我可以帮你啊!”
  “你?”
  佐助的口气中带有蔑视的意味。的确,鸣人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兽医,没钱没势力,怎么可能跟大蛇丸比?可是即便这样,鸣人还是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至少他不会让他再冒险去杀人。
  “除了这间诊所,我还有自己的住处,地方也够僻静。至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容身的地方。只要你不出门,警方就没有办法掌握你的行踪。”
  “你是说把我藏起来?供我衣食,但是我不能出门?这跟坐牢有什么区别?!”
  “这……至少这样很安全,不用担心哪天性命不保不是吗?等躲过这一阵……”
  “性命?”佐助冷笑,“从我走上这条路,就没再担忧过自己的性命。”
  “对于自己的事,就这么无所谓吗?”鸣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他这种不珍惜自己的态度。这每每让他会有种想要打人的冲动。
  佐助摇头,目光以极其微弱的力道落在手中的铝罐上。
  “都无所谓了……关心我的人都已经不在人世了……”
 

TBC


【全部章节】

评论(6)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