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003

【全部章节】

 
  大概是没料到鸣人突然开门,佐助显得有点局促。
  “怎么是你?快先进来再说!”
  佐助几乎湿透了,鸣人建议他去冲个热水澡,他坚持说不要,就只好递了条浴巾给他。
  鸣人悄悄打量着他。除了被淋湿,有点黑眼圈以外,倒没有很狼狈,并不是无家可归的样子。只是气色依旧很差。不管怎样,能再见到他,鸣人心里很高兴。
  “你的伤怎么样?”
  “没事。”
  “没事?伤口不能沾水的,却这么不小心淋到雨。外套脱下来,我给你看看。”
  “不用,没事。”
  “不行,非看不可!”
  “都说了没事!”
  ……
  最后还是拗不过鸣人,乖乖接受检查。
  “叫你小心,把医生的话当作耳旁风吗?”
  伤口的状况有些糟糕。还是那天鸣人包扎的样子,三天来完全没处理过,现在又湿得一塌糊涂。完全不见愈合,甚至开始发炎。量了体温才发现他已经有点发烧。
  鸣人为他处理好伤口,并打了消炎针。
  “这是犬类用的针剂,所以我加大了剂量。不过不用担心,应该没问题的。还有口服的抗生素和消炎药,你每天要按时吃。嗯……口服药是人用的没错啦,你放心用吧。”
  鸣人把自己抽屉里的几盒药装进纸袋交给佐助。一直一言不发的佐助总算低声说了句谢谢。
  “你终于想起说谢谢了啊?宇智波佐助!”
  听到对方叫出了自己的全名,佐助瞪大了眼睛。
  “你不用紧张,我并不打算做什么对你不利的事。”
  鸣人从书桌把这几天的报纸和网上找到关于佐助的资料一并交给了他。
  “我是漩涡鸣人,我只是想帮你。”
  “帮我?为什么?”
  “去自首吧。”鸣人答非所问。
  “那不可能!”佐助立即回答,“我不想坐牢。”
  “那么你想一直过这种东躲西藏的逃亡生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面对鸣人的质问,佐助沉默了一阵,最后说:“我的事,不用你管。”
  “切,我还真是多管闲事!”
  鸣人赌气地把佐助的外套一把丢过去。之后才觉得自己失手了,其实并没有要赶他走的意思,只是见他这么不听劝有点气。
  果然,见鸣人这个态度,佐助立即起身往外走。
  “今天就是想来说声谢谢。放心吧,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再见!”
  “等等!”鸣人抢先一步拉住他的胳膊,“还在下雨,你要去哪?你现在有可以安身的地方吗?”
  佐助回头,看到鸣人的一脸关切显得有些吃惊。可他还是立即甩开鸣人的手。
  “你不要再多管闲事,这对你没好处。”
  佐助已经穿好外套走到了门口。
  “等一下!”
  佐助拉开门,停在门口。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过些天是你生日,我等你来。”鸣人暂时想不到其他借口。
  佐助扶着门低低地笑了一声。
  “开玩笑!”
  
  这几天都没什么工作,鸣人也就专心于写作。
  故事里的两个人终于到了要面对彼此的时候,其实他们也没有想到那一天来得这么快。一对一的时候,谁都没有先开枪,直到警方的小组介入。紧要关头,男一故意失手中了一枪,男二才能够借机逃离现场。再次单独见面的时候,男一表示下一次绝不会手软,希望男二也不要。因为他们不管是谁都不想再像那样对面彼此。
  故事写到这里,鸣人开始犹豫了。下次再见面的时候,真的要有一方倒下吗?可是两个人都别无选择地要站在各自的立场上,结局也只能有两种:杀死对方,或被对方杀死。
  鸣人以取材为由,经常向鹿丸打探案情的进展。他知道,佐助又犯案了。道上有两个势力集团的首领先后被杀了,都是一枪毙命。一些证据表明凶手就是佐助无疑。佐助很快被通辑了,并且警方推测佐助很可能投奔了大蛇丸。
  “大蛇丸涉嫌多起走私贩毒案件,但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拿他归案,相当难搞啊。”鹿丸说。
  “这么说来,佐助有了靠山,是不是就没那么容易抓到了?”
  “怎么可能!他投奔大蛇丸,只能意味着他会继续犯罪。他只被利用,一旦出了事,大蛇丸是绝对不会为他而牵扯到自己的。”
  可是鸣人想,以佐助现在的处境,就算是被利用,也需要找一个靠山吧。如果自己能给佐助提供一个容身的地方,他就可以不用再杀人了……可是,恐怕没那么容易说服他。
  警方已经在全力追查佐助的行踪,这个时候鸣人真希望他尽快收手,继续作案就太容易暴露了。可是佐助并没有停手,接连做了几起杀人越货的事。每次行动都干净利索,连鹿丸都称赞他干得漂亮。还有一点,被杀者几乎都是警方黑名单上的罪犯,却从来没有伤害无辜者。这一点也让鹿丸钦佩,但这并不能减轻他的罪行。
  佐助生日那天,鸣人准备了简单的酒菜,但他并没有出现。当然这是鸣人意料中的。那天稍晚些的时候,鸣人接到鹿丸同事的电话,鹿丸在任务中受伤了。
  

TBC


【全部章节】

评论(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