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血红》030-032

【全部章节】


·《血红》030 佐助的血

  第二天我和佐助在小樱所在的研究所碰头。相互介绍之后,小樱看佐助的眼神让我很介意,佐助似乎也查觉到了。只是当时还有其它人在场,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讨论会上,小樱说自己已经大致确定了研究思路,并且当场宣布会在三天之内研究出疫苗的雏形。说这话时,小樱自信满满,并且我发现她的目光再次溜向佐助。

  会后,小樱叫我跟佐助去了她的研究室。

  “先说一下我的思路:简单的讲,正常人感染了尸毒,神经系统就会被侵蚀而发生尸变。但被僵尸咬过吸干血而死的人,在得到僵尸的血后,就会变成僵尸,而不是没有思想的怪物。可见僵尸的血液中存在某种抗尸毒的成份。”

  “理论上是这样,”我说,“可是实际实施起来并不那么简单吧?三天,会不会太夸张了?”

  “这个你就放心吧!别忘了,我可是这方面的专家。”

  小樱又露出了那种超级自信的笑容,在她这种气势下,做为共事的男士,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压力。

  “只是,我需要采集一些必要的样品。一是尸变者的血样,这个很容易。另一个,本来以为会有些麻烦,不太容易找到。但是现在看来……”

  她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佐助,就像是刚刚会上她看佐助时的那种眼神。

  “佐助,我需要采一些你的血做为僵尸血的样本,你不会拒绝吧?”

  什么?小樱她知道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佐助冷着脸问她。

  “如果我说是凭女人的直觉,你肯定不信吧?”

  小樱绕过桌子走到佐助面前:“不过我可是真的有那样的直觉。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了。”

  小樱好像鉴赏文物似的盯着估助的脸,看得佐助不自在的捌开脸。

  “我呀,从小就有这样一种直觉,任何灵异事物只要一靠近我身边,我就能马上察觉。开始我会很害怕,可是后来我就开始对那些东西感兴趣。所以我才拿了这方面的学位。”

  “你就不觉得我会跟最近发生的事情有关系吗?”

  “这些事跟佐助没有任何关系!这一点我可以以人格担保!”

  没等小樱表态,我就先抢了话头。这女子果然不简单,不知道她会不会对佐助不利。

  不过说出这样的话,我立即觉得自己太冲动了。果然,我话一出口,小樱就笑得停不下来。我跟佐助都被她的笑搞得莫名其妙。她就是这么停不住的笑,我都快忍不住要堵她的嘴了。

  好不容易,小樱总算是止住了笑。

  “你看,连你这个驱魔师都相信他,我还在这乱怀疑什么啊?不过鸣人你也太紧张了呀!驱魔师和僵尸,还真是个奇妙的组合!”

  一直都表现得精明干练的小樱,突然这么失笑,还开这种玩笑,有点让人一时适应不来。

  佐助耐着性子长出了一口气,“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如果你已经想到解决的办法,那就马上行动起来!”

  

  看着佐助的血不断的从他胳膊里输出,流入采血机,我多少有点担心。这个小樱她到底想采多少血?怎么还不停下来?而小樱只是出神的看着输血管。

  “我猜你都没杀过人吧?”

  “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有多少年了?”

  “……60多年。”

  “60多年……并不算是很长时间呀。对你来说。”

  说着这样的话,小樱露出了与之前不同的深沉的表情。但是我很介意她会不会是光顾着闲聊,都忘了还在采血的事了?她想把佐助抽干了吗?我在想要不要提醒她,她终于从佐助胳膊上拔下了针头。

  “你先休息一下,我拿点东西给你。”

  小樱拿着佐助的血进了实验室。一路上我都止不住的盯着透明容器中血红色的液体,直到那扇门关起来我才回过神。

  佐助脸色发白,显得很疲惫。

  “你还好吧?”

  他只是轻轻点下头。

  小樱很快从实验室回来,把一个马克杯递给佐助。

  “请用吧!是血站送来供研究用的,不过只有O型,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哦……谢谢。”

  没想到小樱会想这么周到。香磷在不这段时间,如果佐助“断粮”的话,或许可以找小樱帮忙。只是我还不知道究竟能不能信任她。

  “从现在开始,估计三天内,或者快点的话两天内,你们大概都见不到我人。抱歉,我工作时不希望有任何干扰。在这个时候更是要提高效率。”

  佐助突然抓住小樱的手腕,“我的血是用来做研究的。答应我,千万不能用来做别的什么事。”

  小樱轻笑着夺回自己的手,“如果不相信我的话,你刚才就拒绝我的要求了。”

  

  

  

  

  


·《血红》031 实验品

  于是,接下来的两天我又是和佐助一起工作。其实我应该满足现状的,可是虽然达成了“事情结束后考虑一起生活的”协议,但现在佐助对我的态度也未免太过冷淡了,完完全全的“工作关系”。不管是有人还是没人的时候,他都好像刻意的跟我保持着距离。或许他这么做是对的。真的,只要一有机会独处,我就想把他压在墙上吻他,让他心跳过速呼吸错乱。虽然这只是我小小的妄想,但如果真的做起来,恐怕会没那么容易在该停的时候停下来。

  所以跟佐助共事,对我来说真的是既幸福又煎熬。

  上次分手后整整两天没有小樱的消息,然后在差不多两天半的时候,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可能的话,你们两个尽快过来一趟。成不成功就快有结论了。”

  

  “实验?”

  “没错!”说着小樱就挽起袖子把手伸到佐助面前:“你咬我一口。我已经注射过疫苗,如果两个小时后我没事,就可以宣布成功了。”

  佐助推开她的手。“不行,太危险了。”

  小樱再次伸过手,“咬吧,我有把握。过了这一关事情就可以解决了。而且就算是失败了,还有鸣人的解毒剂。”

  “不行!”这一次是我拦下了小樱。“如果是佐助这个级别的僵尸,我也不敢保证解毒剂会奏效。需要实验品的话,咬我!”

  “这是我的研究!”

  “那就更不能拿你做实验品!”

  “你们两个都别说了!谁都不行!”佐助说完就转身走向窗口。

  短暂的沉默后,是我先开了口。

  “所以还是咬我吧。小樱是这个项目的关键。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有小樱在的话还有机会救我。”

  最后,终于还是决定让我来做实验品。

  给我注射了疫苗之后,要等两个小时才能进行实验。现在茶水间里只有我和佐助。

  “兜随时会向我们下战书吧?”

  我有点后悔,好不容易有机会独处,我却捡起这么个话题。

  佐助没说话,我又继续说:“其实,有个办法可以对付兜。”

  佐助抬头看我,满是怀疑。

  “你吸我的血,然后把我变成僵尸。”

  “你说什么?”

  “一方面,驱魔族的血可以让你力量大增,说不定可以赶上那个禁药的效果。另一方面,如果我获得了僵尸的能力,就一定能够充分的发挥九尾的力量。你说这是不是两全齐美?”

  “这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

  “第一,我不会把你变成跟我一样的怪物。第二,我不想染上血瘾以后不断地杀人。所以这件事你想都别想。”

  佐助的态度很坚决,这是我意料之中的。

  “那如果说我想变成僵尸和你一起不老不死呢?”

  “我会在那之前杀了你。”

  果然是意料之中。

  “你的舍利子枪带着吗?”佐助突然问起。

  “一直带着。怎么了?”

  “有件事我有些担心。”我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是他看起来像是很严重。

  “我担心我会因为血腥的作用而失控…那样的话…受害者将不止你一个。你能明白吗?”

  血腥对僵尸的诱惑力,特别是活人的鲜血,我只能想象成像毒品那样。但事实上或许要更可怕,更难以抗拒。佐助六十年来都没有杀过人,恐怕也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

  “明白了。我会向你开枪。”

  我在说谎。

  

  实验时间到了。按照佐助的要求,小樱拿着枪准备随时开火,我也挽起袖子。

  佐助抓着我的手腕,却还在犹豫着没有动口。

  “其实佐助,被你咬上一口会有那么种幸福的感觉呢!”

  我冲他笑,他却冲着我瞪眼。不过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佐助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再睁开时已经是满眼的血红色。说实话,我很喜欢这时候的佐助,真是说不出的艳丽,可这却是他自己最不愿面对的一面。

  失神的工夫,佐助一口咬在我的胳膊上。

  很痛,这突如其来的剧痛让我眼前一阵发黑,是那种我从未经历过的疼痛。而佐助却咬住我的手臂不动。本来只要咬破皮肤就会染上尸毒,这样就该松开了才对,他却咬住不放。他还在等什么?

  难道……?!

  小樱也察觉到了异常,双手端着枪还是明显的在抖。

  “鸣人,这…怎么办?鸣人!”


《血红》032 两个小时

  小樱慌了。不管她平时怎样冷静干练,现在也只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惊慌失措。

  我用另一只手把住枪管,忍着巨痛,尽可能用平静的语调跟她说:“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我没有“不会有事”那样的信心,我只是相信佐助,相信他不会那么容易被自己击败。又或许,我的潜意识会觉得可以借此机会逼佐助把我变成僵尸?

  然而佐助只是保持着这个姿态不动,除了疼,我并没有血液被吸走的感觉,而佐助下口的地方也有意的避开了大血管。我能感觉到佐助身体的微颤,或许他正努力的跟自己的意志力斗争。我伸出另一只手去抚摸他的头发,他却突然抬起头来,暗红色的眼睛闪着嗜血的光,就好像不是他自己。

  他离得很近,我能感觉到他粗重的呼吸喷在我脸上。可是我没有躲,反而毫不犹豫的吻上了他的嘴角,用舌尖轻舔着他带血的尖牙。

  下一秒,佐助突然推开我,冲到墙角的水池边,拼命的往自己的脸上泼凉水。样子有些狼狈,但是他很快冷静了下来。应该是没事了,这一关算是通过。小樱也长出了一口气。

  接下来就要看我能不能熬过这两个小时。

  我建议小樱把我绑起来,她照做了。于是我像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那样被皮带牢牢的绑在床上。接下来,我经历了生命中最可怕的两个小时:疼痛,痉挛,呕吐,血压异常,呼吸困难,还有极度的亢奋,以及各种无法形容的折磨。我真的希望这段时间我会失去意识或是感官变得迟钝,可是这两个小时我都清醒得很,每一种感受都能过神经系统准确无误的传达给我。一直折腾到再也使不出一点力气才终于消停了下来。

  最后血样检验的结果是:尸毒反应——阴性!

  我们成功了!

  现在应该是个欢呼雀跃的时候,可是我实在是没那个力气。这一折腾,差不多只剩下半条命了。

  小樱说还想继续观察我一段时间,于是当晚我留在研究室休息。佐助也留了下来,我自然的理解为他是想要照顾我。结果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佐助却质问我为什么在那么危险的时候没有开枪。

  “因为我相信你,你才不会那么容易就输给自己的。”

  “相信我?你知不知道当时有多危险?我差点就……我都不相信我自己。”

  “没关系,只要有人会相信你,你会开始相信自己的。”

  佐助似乎很受不了我这种讲话的方式,叹了口气,大概不打算再跟我争论下去。

  “其实呀,佐助,现在我明白的很多道理好像都是高中时你教给我的。当时我就很奇怪,大家都是同龄,为什么佐助就好像懂得很多?现在我才终于明白,原来你提前偷长了几十岁。还有那个,高中时你一直不太合群,是因为你跟同学有代沟啊?”

  “无聊的问题。”

  “有还是没有啊?”

  “你说呢?”

  “有还是没有?”

  “……当然会有!”

  “不过你好像只喜欢跟我在一起吧?是因为我比较成熟吗?”

  “因为你够呆!睡你的觉!我去看看小樱。”

  “哎!别走!”

  佐助走到门口,又停住了脚步。

  “等我睡着你再走。”

  佐助在原地停了一会,才有些无奈的回来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这些天真的很累,再加上这么一折腾,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难得这么轻松的与佐助独处,却有点舍不得睡。

  “还不睡,瞪着眼睛看什么?”

  “佐助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跟高中时一样。我可是长高长壮了呢。”

  “你在得意吗?”

  “那是当然的。高中时你样样都比我强,我怎么努力都赢不了你。”

  “你好像很喜欢说高中的事?”

  “哦?有吗?是呢。我对佐助的认识就只有高中时那一年多。在那以外的佐肋我一点都不了解。”

  佐助看着我,目光有一些细微的波动。他嘴角动了一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把视线留在我手背的输液管上。

  “你知道过去的这么多年里,我最怕的是什么吗?”

  佐助会怕的东西?孤独?身份暴露?还是那种嗜血的冲动?

  “其实我很怕有一天就算我做回一个正常的人,却再也无法重新融入人群中像一个普通人那样生活。因为躲得太久了吧,竟然会很怕人。明明应该是人怕我才对吧。”

  “佐助,你是想说能够遇到我是件幸福的事吗?”

  佐助愣住了。

  “白痴,别太得意。”

  

TBC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