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血红》019-022

【全部章节】


《血红》020 香磷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洗了澡吃了早餐,感觉好多了。

  想想昨天晚上乱发脾气实在是有点过头,只是白天的时候是见不到自来也的,但是至少给爸妈留个言什么的。

  可是电脑系统还没启动完,鹿丸的电话就先到了。

  “鸣人,又出事了。好像又是僵尸。”

  听鹿丸这么一说,一瞬间很想笑。看样子他是真的相信有僵尸了。只是现在的这种情况下,是怎么也笑不出来。

  从鉴定科出来,我跟鹿丸的结论是一样的:第四个僵尸出现了!

  之前出现的三个僵尸,第一个被我干掉了,第二个是佐井,第三个可能是兜,那么这次出现的是第四个。当然也不排除这一个是兜的可能。

  根据鹿丸的描述,这一次僵尸作案有些不同。之前的尸体都是分散开藏在隐蔽的地方,而这一次则是三俱尸体一起被堆放在一处废弃屋内,死者有死前挣扎的痕迹,死亡时间不同,但都在24小时之内。而引起我注意的是现场物证中有几根红色的长头发。

  红色长发,我很自然的想到了香磷。难到香磷被绑架的时候就已经……?这就是兜所说的“礼物”?

  不会!应该不会!就算香磷真的变成了僵尸,她根本不愁食物来源,她根本没有必要接连的杀人。

  可是被害人的死亡时间都在香磷离开佐助家之后。

  总之先跟佐助联系,了解一下香磷的情况再说。

  离开警局,我才刚掏出手机,佐助的电话竟先到了。

  香磷失踪了!

  

  我在海滨公园的广场附近见到了佐助。在他的脸上,有我所没见过的不安的神情。看来,他很在乎香磷。

  “这么说,凶手可能真的是香磷,她变成了僵尸,并且杀了人……”佐助转身,手扶着护栏,背对着我说话。

  “虽然不能肯定,但是可能性很大。”我想了一下,才又继续说:“如果真的是她,找到后,我不得不……”

  “请你收了她!”

  没等我说完,佐助就抢先说出口。

  “我不会手下留情的。只是,我不明白,就算她真的变成了僵尸,也没有必要杀人啊?她也可以像你一样。”

  “一定是她被逼吸过活人的血。只要一次,就会形成血瘾,只有活人的鲜血才能满足她。所以她没办法,不是她的意志可以控制的。”

  “没有办法吗?”

  佐助摇了摇头:“香磷是个心地善良的女孩子,如今她却不得不靠杀人活下去……她连我都不肯见。她知道我痛恨那些以杀人为生的僵尸。……她现在一定一个人躲在什么地方,很害怕……”

  在我认识佐助的那些时间里,从没见过他这样。他真的很在乎香磷,不同于男女之情,大概会更接近于兄妹之情。其实我能明白,佐助的话,就算是不相干的人发生了这样的事,他也一样会难过自责。说什么不会付出任何感情,这只是借口。其实他比任何人都更容易付出感情,只是任何一样感情对他和对别人来说太过沉重。所以他才把自己伪装在冰冷坚硬的外壳下。为了不伤害别人也不伤害自己。

  佐助手扶着栏杆,努力平复着激动的情绪,但事实上却愈演愈烈。

  “都是我害的!一开始就不该让她留在我身边,那样的话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都是我!为什么不冲着我来,非要拿我身边的人下手!为什么啊!混帐!”

  护栏被他双手抓得咯咯作响,甚至开始变形。我这才注意到,佐助的眼睛已经变成暗红色,两颗尖牙也探出了嘴角。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控,不再说话,像是在努力控制自己。

  情况不太妙。我看了下周围,午后的广场上很多游人,旁边的露天咖啡座也有不少客人,如果佐助这样失控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不能让人看到佐助这个样子!

  我拉过佐助,一手揽过他脑后让他把脸埋在我肩头,一手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

  “冷静点。没事的,会有办法的。你冷静下来。别担心……”

  他没有试图挣脱,两手紧紧抓着我腰侧的衣服,我能听到他紧咬牙关发出的咯咯声。说实话,我有些紧张。如果现在佐助真的失去理智,我将会是第一个受害者,他会直接在我脖子上咬上一口。这样的话,我会死吧?或者他会不忍心让我死把我变成僵尸?这恐怕不可能。他深知作为一个僵尸的不幸,他绝对不会让我继续他的不幸。佐助的话,他宁愿看着我死也不会让我变成一个怪物活下去。这一点我再清楚不过。

  来往的行人向我们投来异样的目光。随便你们,现在我连死或是变成僵尸都不怕,还会在乎你们说三道四吗?

  佐助渐渐放松下来,我也算是舒一口气,但我还是保持着这个姿势没有放开他。隔着几层衣料,我能够感受到他的心跳渐渐平息,终于跟我的心跳节奏同步。这种感觉让我感到安心。自从知道佐助是僵尸后,第一次觉得他是一个活生生的存在,并不像他看起来那么冰冷生硬。而且我能感受得到,佐助他是信任我的!

  佐助手上用力想推开我,而我却下意识的把他搂得更紧。

  “你放开我,我没事了。”

  我这才有点不舍的放开他。他已经恢复了正常,只是眼圈有些发红。我在想他刚刚是不是哭了,不过应该没有。

  气氛多少有些尴尬。我深吸了一口气才说:

  “总之,尽快找到香磷吧。不能让她再继续害人。”

  

  

  

  


《血红》021 驱魔族与僵尸 

  我跟佐助开着车转遍这个城市里可以想得到各种地方,还是没能找到一点线索。直到深夜,佐助才把我送回到我住的地方。

  “很晚了,明天再想办法吧。”佐助说。

  我下了车,回头跟他说:

  “要是警方有什么消息,我会立即通知你。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我还想再找找看。”

  说完他就将车子启动,从我面前离开了。直到车子的后灯完全消失在夜色里,我才转回身,却看到自来也正倚着公寓大门看着我。

  “就是这小子吗?”

  我点头。

  “回去再说吧,别吓到街坊。”

  

  当着爸妈和自来也的面,我把兜和香磷的事也都告诉了他们,并且说出了我自己的想法:

  “就算我收了佐助,兜无法成为尸王,留他在世上也是个祸害。要尽早把他除掉才是最直接的办法。你们也该清楚,凭我现在的能力,跟本没法对付兜。但是我跟佐助连手的话,或许可以。不是吗?他虽然是个僵尸,但是他却比任何人都善良。他活在这个世上做了很多有益的事,并且活得很努力,为什么我们不能把他当一个普通人对待?”

  “好,”自来也说,态度好像并不像昨天那么强硬。“放下佐助的问题先不说,凭你们两个人的力量,对付一个三代僵尸已经很吃力了,何况是一个二代?而且你说过,那个兜很可能会使用禁药是吧?”

  我点头。佐助说当年在大蛇丸的基地里,那个禁药的开发,正是由兜负责的。

  “可是,两个人的话,至少会好过我一个人。而且这段时间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

  “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召唤九尾。可是那个召唤术需要很强的精神力量,这要靠天赋或是长期的修炼。”老爸说。

  “长期?恐怕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很强的精神力量?我要是有僵尸那么强的力量就厉害了吧?”

  “是呀!那可就厉害了!”自来也说。“可是一个僵尸召唤了九尾,是收别人还是收他自己呀?”

  “可是,力量够强,能够完全控制九尾不就行了吗?”

  “理论上倒是没错……”

  我又突然想起了另一个问题:“驱魔族的血可以增强僵尸的力量,真的有这回事。”

  “确实有过相关的记载。根据驱魔龙族世代相传的扎记,据说……”

  没等老妈把话说完,老爸就突然打断了她。

  “鸣人!你不可以有这样的想法!绝对不可以!”

  “什么?你该不会是想……”自来也也恍然大悟。

  “当然不会,我只是想证实一下这个说法而已。你们不用这么紧张吧!我很清楚这事的严重性啊!说说而已。”

  是呀,说说而已。就算是我真的想让佐助吸我的血,并且把我变成僵尸,他也绝对不会同意这么做的。

  “总之这段时间不要擅自行动。对付兜的事,我们会想办法的。”

  这次讨论结束的时候,自来也再次强调:“刚刚的想法要彻底忘掉!绝对!”

  “啊啊!哪有什么想法,早就忘掉啦!”

  

  第二天本想跟佐助一起去找香磷,却看到自来也在我电脑上的留言,急着要我去找一些重要的资料。我本想打电话跟佐助说一下,可是他手机没开,家里电话也只是留言状态。于是我只能留言跟他说今天走不开,有消息一定及时通知我。

  一上午我都奔跑在图书馆和一些同行经营的店铺之间,下午快三点的时候才饥肠辘辘的抱着一堆资料回到家。查资料是最让我头疼的一件事,但是为了尽快找到对付兜的办法,容不得我说三道四。

  

  一边嚼着带回来的快餐,一边整理找到的这些资料,发现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没找齐。

  这时候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竟然是香磷,佐助在她身后。

  印像中的香磷是个会花时间花精力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子,可是眼前的香磷可真的够狼狈的。脸上妆跟头发一样乱,衣服也不整洁,连眼镜片都有一道裂痕。还有,眼睛哭得通红,双手捂着嘴。

  佐助站在她身后一言不发。我拉了一下她的手,她抵抗了一下,还是乖乖的放了下来。

  果然,两颗尸牙已经探出了嘴角。都没法恢复到正常的样子了吗?这应该是她初为僵尸,不懂得控制,又吸血过多造成的。 

  “香磷就交给你了。”丢下这句话,佐助转身就要走。

  “佐助!”香磷喊了他一声,伸出手想去拉他,可还是没有迈出脚步。

  佐助停了下来,犹豫了一下才回过头,很勉强的露出了一个笑脸。

  “别担心,没事的。”然后他又看向我:“香磷她怕疼,你小心点。”

  说完这些,他再没犹豫的进了电梯。

  


·《血红》022 累

  已经是深夜了,我还是打车去了佐助家。一见面,我就递上那个小小的玻璃瓶子。

  佐助接过瓶子,看着里面浮动的红色发光体疑惑不解。

  “这是……”

  “是香磷。我用了可逆的封印术,四十九天之内可以自由解除。只要我们在这期间内消灭兜,她就可以得救,恢复到原来样子。”

  佐助用手紧握着瓶子,露出一个苦涩的笑。

  “我欠了你一个人情。”

  “这个人情我算在香磷头上了,不关你的事。”

  听我这么一说,佐助竟突然冷下脸来,呆立了一会,什么都没说就转身走进屋去。他没有叫我进去坐,也没有关门让我走,于是我跟了进去。

  佐助把瓶子放在墙边摆着绿叶植物的小几上,然后坐下来,看着那瓶子发呆。他大概是刚洗完澡,穿着浴衣,头发还是湿的。

  “怎么会不关我的事?如果香磷没有遇到我,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

  “如果没有遇到你,她在七年前就已经死了。”

  “那就让她死了吧,死了总比变成现在这样好。”

  虽然佐助语气平静,还是明显的透出他内心的沉重。

  “事情变成这样又不是你的错,她还有救啊。”

  “呵!”佐助冷笑一声,“就凭我们两个?一个半吊子驱魔师,加一个不健全的僵尸,有办法消灭一个能力增强的二代吗?我很清楚那个药的效力,而且兜可能已经夺取了其它几个二代僵尸的力量,他现在的能力很可能已经达到了尸王的水平。”

  佐助说的是事实,如果现在开战的话,我们两个无疑是去送死。不管是我还是佐助的失败,都将是灾难性的失败。

  “会有办法的。”

  “好!就算我们成功了,那时候我就成了新的尸王,你有办法收了我吗?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没有杀过人,我可不能保证在以后的几百年几千年里不会!”

  “我想信你,你不会。”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凭什么相信我?你又不是我你怎么会明白?我这么活着很他妈累你知道吗?”

  佐助这么激动的样子我是第一次见到。或许我真的无法明白他是怎样在漫长的孤独岁月里迷失的,但是我真的想帮助他重新找回自己。这样下去,或许他真的会变成第二个药师兜。

  像是意识到自己有些过激,佐助突然不再说话,长出一口气,向后躺倒在沙发里。

  “干脆,让我去找兜送死算了。现在他是唯一一个能杀掉我的人。这样我就可以解脱了,之后再发生什么事都与我无关。”

  我没想到佐助竟会说出这样的话。这算什么?悲观?失落?绝望?可是明明还有希望的,为什么这么早就放弃?我不相信这是佐助会有的想法。还是说我真的不能理解他?

  “你怎么可以这么做?你有没有想过后果?这样不但救不了香磷,还会给这个世界带来灾难。你明白吗?这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佐助仰头枕着沙发靠背,望着天花板,双眼好像没有一点生气。

  “我都死了,那些事与我何干?”

  别这样,我不想看到他这样。这样下去我都快疯了

  “别说这样的话。”

  “或者说,我该做个堂堂正正的僵尸,或许那样会轻松许多。像兜那样,以杀人为乐,享受他们死前的恐惧和哀号,你看不是很好吗?”

  我真的快疯了!

  我跨步冲到他面前,揪住他的衣领,把他从沙发靠背上拉了起来。

  “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为什么说这种话?这明明不是你的真心话!”

  我跨过他的双腿,单膝撑在沙发上,揪着他的衣领,狠狠的盯着他的双眼。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无动于中,只是微微斜开眼睛散漫地望着我身旁的虚空。

  “我不过是活够了想死而已。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对我却这么难。为什么我非要承担着这些事啊?”

  我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做了很过分的事情,慢慢放开了手上的力道。

  “你……累了吧?”

  “……”

  “累了的话,就休息一下。以后的事,我跟你一起面对。”

  我轻轻的把他放回沙发里,用手理一下他额前的头发。

  “要是可以死就好了,那就可以一直休息了。”

  “别这么想,你总是想着死,我都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

  佐助的眼球晃动了一下,然后看向我。

  “杀死我才是你的天职吧?”

  “我怎么舍得对你出手?”

  “你这是什么话?”

  佐助大概是才回过神来,察觉到现在这个姿势让他有些不自在。我仍然单膝跪在沙发上,双手撑在他两侧的沙发背上,把他拘束在两臂之间。而他这么看向我,我也开始紧张起来。

  “我……”我要说什么?有些话真的可以说吗?难道还要我一直隐瞒下去?

  我想到了那天的那个吻,佐助并没有拒绝我,换句话说,他像是很投入,很享受。那么……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我爱你,你一定会觉得我疯了吧?”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