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36

【全部章节】


036 信使

  “天快亮了,我该回去了。”

  佐助起身开始整理衣服。鸣人依旧大咧咧地坐在原地,仰脸望着,就连这样的画面他都不想错过。

  “佐助,我现在暂时住在将军俯。已经开始计划对付团藏了,希望你也能参与。所以……”

  佐助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终于到了啊……不过我暂时不能跟你回去,不能丢下我的人不管。”

  佐助的回答在鸣人的预料中,但还是泄气地垂下了头。

  “那我该怎么找你?”

  佐助从腰带上解下一件东西丢给鸣人。

  “如果有什么消息,用这个通知我。”

  鸣人把那东西接在手里,是丝线拴着的一只指头大的玉笛。鸣人试着吹了两下,就只有微弱的嘶嘶声。正纳闷这东西是不是坏掉了,就有一只猛禽带着风声俯冲了过来。鸣人反射性地抬起胳膊,那只巨鸟就在他的小臂上落稳了。

  “那么,就这样吧。”

  等鸣人回过神,佐助已经翻身上了马。回给鸣人一个淡淡的笑容。

  “等你的消息!”

  鸣人立在原地,目送着佐助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

  佐助的确实变了很多,那抹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据。

  

  最近鸣人整天无所事事,他也在等自来也和卡卡西的消息。鸣人知道卡卡西在暗中聚集兵力。要把团藏推下台,简直相当于一次大型的政变。一旦局势失控,皇帝的安危就很可能会受到威胁,所以有必要事先布置好兵力。但这只是最坏的打算,可能的话,还是要在不动用武力的情况下除掉团藏。

  才刚见过面,鸣人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再见佐助。不过他也知道,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就连“鹰”都已经停止了一切行动,他不应该冒险约佐助出来。所以鸣人就只好打起了佐助那只“小宠物”的主意。

  每天,鸣人都会写张字条让鹰带给佐助,内容也不外乎 “小心行事,好好照顾自己”、“很想尽快再见到你”、“在我想你的时候,你有没有在想我呢”之类。直到第五天,鸣人终于收到了由那只鹰带来的回信。

  “再传这些无聊的话给佐助,我就把那只蠢鸟烤来吃!——香磷”

  鸣人看了字条,轻轻一笑。

  香磷,原来在佐助身边还有个女人!虽然有点小小的嫉妒,但鸣人对佐助身边的女人倒是一点都不紧张,反而觉得他身边有个女人照顾可以更加安心。而且还是个很护主的女人。于是鸣人又回了个字条:

  “谢谢你替我照顾他。顺便替我向佐助问好。”

  

  送了信,鸣人这一天再无事可做。这段时间,鸣人一直呆在将军俯,尽量避免外出。宁次每天忙于公务,连牙他们都不在身边,鸣人简直闲得心里发慌。

  战争结束后,宁次旗下立过战功的将士都受到了提拔,这当然少不了鸣人他们哥儿几个。但是鸣人必须继续隐藏身份,不管立过多少战功,也只能把这些成绩送给别人。所以在兄弟几个都能在朝廷混个一官半职的时候,只有鸣人还继续赖在将军府里吃白饭。当然,兄弟几个也并非追求功名,这一切都是在按“计划”行事。

  用过晚饭后,鸣人在书房里一边想着佐助,一边装模作样地看着书。这时候宁次在门口叫他:

  “你等的人到了!”

  一瞬间,鸣人竟以为是佐助来了。可是他立刻反应过来这不可能。那就一定是卡卡西或是自来也。

  这一次是卡卡西和自来也一起来的,一看这架势,鸣人料到接下来要有大动作了。

  “差不多是时候了!但是我们的计划里,还需要一个关键性的人物——佐助!”

  

  收到鸣人的消息,佐助深吸了一口气。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虽然还不知道鸣人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计划,但是他相信一直在幕后的自来也一定会有十足的把握。

  因为只叫佐助一个人参与他们的计划,鹰的其他几个成员多少还是有些情绪。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们就在这等,哪都不要去。到那一天,还可能会需要你们出力,所以我要你们原地待命。”

  “喂!”水月过来把胳膊肘搭在佐助肩上,“造反什么的,不带上咱们几个可不厚道啊。跟了你这么久,还不都是为了凑这个热闹嘛!”

  “没有人说过要造反。一开始我就说过,我的目的只是除掉团藏,谁当皇帝都与我无关。”

  “那多无聊!不如这样吧,等干掉了团藏,我们保你当皇帝,如何?还是……你不忍心跟那个黄毛翻脸?”

  佐助突然冷下脸来瞪了过来,水月吐了下舌头赶紧住了嘴。香磷看到水月被骂,倒是多了几分得意。

  “佐助才不稀罕当皇帝什么的。深宫大院的,又要操心国事,哪我们‘鹰’活得自在!”

  “是哟,反正就算佐助当了皇帝你也成不了皇后!”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想找死吗?”

  “怎样?说中了是吧!”

  “有种你就再说一次看看!”

  ……

  水月跟香磷忙着胡闹的时候,佐助已经打理好一切准备出发。这时重吾才上前说话。

  “千万小心。如果有需要我们的地方就尽管……”

  “我知道,放心吧。”

  

  

tbc

评论(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