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甜心制造》004

【全部章节】


  佐助说的“等”,果然不是一会儿半会儿。午餐档刚过,又迎来了下午茶档,接着又是晚餐档。
  佐助始终没有给鸣人“上菜”,而鸣人自己也没有点餐,只是简单要了些饮品。不过这一天鸣人倒也没闲着。作为一个美食圈子的网红,鸣人在店里一坐,立即有不少网友认出他来,甚至不少人点了东西邀请鸣人一起品尝。鸣人一开始还婉言拒绝,后来实在挡不住网友的热情,也只好“敬业”一些。每次有人邀请他品尝食物,鸣人都会先拿手机拍照,认真品尝后也会记下对方网络ID和对食物的印象,方便日后的整理和发布。总之,他这一天等得并不无聊,还交到不少喜欢美食的朋友。
  尽管如此,一有空档,香磷就会跑过来陪鸣人坐一会儿,给他打打气,说佐助很快就要忙完了之类的。鸣人倒是并不介意这样等了一整天,表示这是追求者该有的基本素质,香磷由衷地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我说香磷,你不是这么就把佐助给卖了吧?”
  水月似呼看出了点门道,而香磷回敬他的又是那句“你懂什么”。
  “当然不懂啦,你不是早就宣称谁敢打佐助的主意就是你的敌人吗?现在怎么一个劲的把佐助把鸣人那推?你转性了?”
  这了这话,香磷突然走到水月面前,一只手撑在水月身后的墙上,盯着水月的眼睛说:“不要小看我香磷!要知道,把帅哥留给帅哥,才是一个资深腐女的终极奥义!”
  
  终于过了晚高峰,香磷看到佐助做完了手头的订单,也终于开始托着下巴开始考虑拿什么东西来招待鸣人了。佐助思考的时间似乎有点长,一旁偷偷观察着的香磷自然是急得不行,可是看到佐助这么认真的样子,也是让香磷激动不已。最后,佐助勾起嘴角轻笑了一下,于是拿定了主意,走向冷藏柜。
  几乎到了打烊的时间,店里的客人也快走光了,鸣人终于看到佐助端着托盘走向他的桌子。佐助会亲自给他上菜这件事让鸣人有点惊讶,然而让他更惊讶的是佐助托盘中的那碟绿色透明的不明物体。
  佐助把那碟东西放到鸣人面前的时候,绿色透明的立放体在剔透的玻璃碟子里抖动了一下,堆在其上的不知道是刨冰还是什么随着这一抖塌下来了一些。
  “这什么东西啊我说?”
  “吃吃不就知道了吗?美食家先生。”
  鸣人肯定佐助根本就是在跟他的喜好作对。上学那时候佐助就知道他讨厌青菜,以及一切绿色的食物,今天偏偏上了这么一碟绿油油不知道是果冻还是什么的甜品。不过鸣人肯定这道甜品店里的菜单上是没有的。
  佐助在他对面坐下来,一脸看好戏的表情让鸣人更加肯定这是在捉弄他。可是来都来了,反正就尝尝吧,再怎么也是甜品,又不会比青菜更难吃。于是鸣人拿手机认真拍下照片后,拿起勺子在那立方体上挖下一块。
  看着勺子里颤抖动着的绿色冻状物体,搭配此时佐助玩味的表情,怎么看都觉得很诡异。鸣人犹豫了一下,才把心一横,把那勺东西送进了嘴里。然而,立即在口腔内扩散开来的清凉苦涩的口感,还是让鸣人忍不住咧开了嘴。
  “呜啊——什么啊,这么苦!这也能叫甜品?你耍我呢吧!”
  对面的佐助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谁、谁说甜品就一定要是甜的了?你这叫什么表情,哈哈哈!”
  鸣人慌慌张张地灌下几口冰水,总算是冲淡了嘴里的苦味。
  “这倒底什么东西啊?苦瓜布丁?”
  “不全是。你再试试。”
  “不不不不不!”鸣人拼命地摇头,又喝了两口水。
  “信我的,你再试试。”佐助自信满满地建议道。
  其实鸣人真的不想再试一次。他本来就讨厌有苦味的东西,加上这一天被各种甜食娇惯坏了的舌头,刚才那一嘴的苦瓜味真的挺要他命的。可是看着微笑着坐在对面的佐助,鸣人还是拜给了自己,任命地重新拿起了勺子。
  再次端详这碟东西,鸣人才注意到,那个布丁好像是夹心的。看佐助这么自信的样子,鸣人恍然大悟,原来玄机在里面!先苦后甜吗?这种味觉刺激果然有创意啊!鸣人在内心感慨了一下,然后拿勺子用力挖下一大块,确保这一勺挖到了足够份量的内芯。
  只是,鸣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天真的想法立即就被残酷的现实给打败了。如果刚才嘴里的苦味只是“不好吃”的程度,现在的苦味已经彻底升级到了“无法忍受”的级别。
  鸣人只苦得眼泪都快下来了,吐又没处吐,咽又咽不下,瘪着嘴憋得脸都绿了。看他这么惨,佐助似乎不忍心再取笑他了,抽了几张餐巾纸递给他。终于吐掉嘴里的东西,鸣人一口气把手边那杯水喝到只剩下冰快。
  “你纯心想害死我吧?不是说不全是苦瓜吗?”
  “没错啊,外层是苦瓜加蜂蜜,里面才是纯的鲜榨苦瓜汁。怎么样,够味道吧?”
  “哪有你这么整人的啊!”
  “这不是怕你今天甜食吃太多给你调剂一下嘛。”
  佐助说着话向身后招了招手,香磷端来了一杯绿色的冰激凌放在鸣人面前。
  “不是吧!还有?!”
  “放心吧,”香磷有点同情地说,“这次的是蜜瓜冰激凌。”
  解决掉这份香甜得让人感动的冰激凌,鸣人把勺子一丢,终于喘上一口气。
  “我说你犯得着这么整我吗?”
  佐助扭开脸,却掩饰不住脸上的快意。
  突然没有话说了,安静得有点尴尬。香磷收走了餐具就没再过来。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店里最后了个客人离开后,保洁工人也开始动手打扫了。
  “我该下班了。”佐助说。
  “一会去找个地方喝一杯吧?”鸣人建议道。
  见佐助再犹豫,鸣人补充道:“就当是补偿我一下吧?”
  
  “今天你敢这么整我,就不怕我在网上给你写差评啊?”
  酒菜上齐后,鸣人先开始了话题。
  “随便。”
  佐助满不在乎,可鸣人想,他要是真的发贴子给佐助写差评,那些佐助的粉丝恐怕要跟他没完。不过说实话,这一天下来,鸣人确实尝到了几道颇为惊艳的甜品。一想到那些精致又美味的甜品是出自佐助之手,就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佐助和甜食,简直就像鸣人跟青菜这么不搭调才合理吧?
  “我记得,你讨厌甜食来着,怎么就做起了甜品师呢?”
  “其实……并不讨厌。”
  佐助的回答让鸣人很意外,印象中的佐助一见到甜食就是一脸的嫌弃,这不是讨厌是什么啊?
  “过去说讨厌甜食,不过是跟我哥作对罢了。”
  “哎?居然是这么回事!真是不懂你们两兄弟,事事都要跟你哥作对,却又总是把超越他作为目标……等等!”鸣人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改行当甜品师该不会也是为了跟你哥作对吧?”
  佐助迟疑了一下,然后才说:“也不完全是……”
  “什么完全不完全?就因为闹别扭放弃前途甘心当个甜品师?”
  “所以我当甜品师到底怎么了啊?你们这些人怎么都这样?当律师是事业,甜品师就不是了?”
  佐助有点激动,可是鸣人并不是诚心想跟他吵架。只是这件事他实在想不开。当初佐助明明信誓旦旦地为了前途而舍弃了他们之间的感情,现在又说为了跟哥哥赌气放弃了前途。就算学生时代的一些想法和决定有很多冲动幼稚的成份,但鸣人还是有种自己成了佐助任性之下的牺牲品的不甘心。
  佐助不再说话,喝光杯子里的啤酒让情绪和气氛都缓和了下来。
  “我早就通过了司法考试,也拿到了律师资格。所以理论上我已经实现了自己努力的目标。只是……在那之后,突然想换一种活法。”
  “怎么突然……?”佐助的话,鸣人听得似懂非懂。
  “是挺突然的。”佐助说着苦笑了一下,“还不是因为我哥的一句话。”
  “一句话?”
  “他说,我不该一味地以他为目标,想想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
  “哎?于是你就想做甜品师了?”
  “也不是。比起做律师,我倒确实没什么其它特别想做的事,不过是想证明一下,只要我想做,就没有什么做不好的事。”
  听了佐助的话,鸣人目瞪口呆,不过这么任性的事也就佐助干得出来。不过事实也确实如佐助所说的那样,只要是他想做的事,就没有什么做不好的。
  “这么说,将来你还是会回头去做法律工作喽?”
  “也不一定。”服务员送来了第二杯啤酒,佐助呡了一小口,然后继续说。
  “继续做甜品师也不坏啊,挺有意思的。”
  “真的?”
  “真的。”
  “那鼬哥可有口服了!我记得他超爱甜食来着。”
  “他……”不知道佐助想起了什么事,一个人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只尝过一次我做的甜食,之后再也不敢吃了。”
  “哎?……该不会是……苦瓜布丁。”
  “不错吧?”
  两个人的笑声止住的时候,沉默又说来就来。这么多年不见,不管当年怎么亲密无间,果然还是不可避免地变得生分了。但这或许也正是因为他们至今仍割舍不下当年那一段特殊的感情。鸣人觉得这回能与佐助重逢,是一次机会。
  鸣人本打算要与佐助重新开始,就耐心地慢慢来,他会想办法重新打动佐助。可是,何必呢?他们又不是刚刚才认识。
  “佐助,今晚别回去了……”
  

TBC


【全部章节】

评论(9)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