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甜心制造》001

【全部章节】


  被电话铃声吵醒,鸣人极不情愿地从棉被里伸出手,寻着声音摸索着手机的位置。总算在枕头边摸到一件硬物,一个没抓住,手机咔嗒一声掉在地上,还在响。鸣人不得不把眼皮拉开一条缝移动上身,趴到床边去把手机捞起来。
  看到来电的是卡卡西,鸣人发出一声哀号,才接通了电话。
  “主编大人!昨晚我拼到那么晚把稿件发给你就是想好好睡个早觉,您是何苦非要一大早就要来骚扰我啊!啊!啊!”
  “啊,抱歉抱歉!我还以为十点钟已经不是早上了呢。”
  “才十点啊!您知道我不睡到十二点是不行的啊!所以到底什么要紧事啊主编大人?”
  “啊,也没什么要紧事,就是通知你一声,稿件已经收到了,没什么问题,马上要送印了。”
  “你耍我呢吧!”
  扔下这句话,鸣人挂断电话,翻了个身,重新缩进被窝。过了几秒钟,觉得不妥,又钻出来把手机关机了。
  
  “你怎么又把吉他带来厨房?”香磷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视线,暼了一眼刚进门的水月说。
  “我怎么舍得带她进厨房。亲爱的乖乖等我下班哦!MUA~”
  水月夸张地在背包上亲了一下,才把吉他放进储物柜。
  “变态,难怪你没有女朋友!”
  “我已经找到今生至爱,还要什么女朋友。倒是你,整天捧着手机上网,什么时候才能嫁出去啊?”
  “滚!要你管!”
  重吾有点好奇地凑到香磷旁边。
  “香磷你整天转发的那个人到底是干什么的呀?”
  “你说漩涡鸣人?他你都不知道吗?”香磷有点鄙视意味地侧目看了眼重吾,重吾则老实摇头。
  “就只看到你每天转发他吃吃喝喝的照片。艺人?吃货?”
  “你说漩涡鸣人?”
  刚刚进来休息室拿东西的佐助,听到他们的话题似乎也产生了兴趣。
  “佐助君也知道吗?”
  佐助一边摇头,一边走过来看了一眼香磷手机屏幕上漩涡鸣人捧着拉面的自拍的照片,稍微皱了下眉。然后跟重吾一起等着香磷的科谱。
  “漩涡鸣人呀,号称‘木之叶网络社区颜值最高的网络美食评论家’。咱们也是做餐饮这一行的,怎么能不知道漩涡鸣人是谁啊?要知道被他点评过的店,隔天就会有无数网友慕名而来,可不能小看他的影响力哦!”
  “那家伙是美食家?”佐助的语气里带着轻蔑。
  “倒也算不上是什么美食家,”香磷想了想说,“而且那些资深的美食评论家也不怎么待见这个人。不过呀,比起那些高格调的美食家什么的,漩涡鸣人的美食理念要更接地气,他也很善于发掘那些看着不起眼,食物却好吃到爆的小店。网络上人气很高,最近也常在美食杂志发上表,影响力可不比那些资深美食评论家弱哦!。”
  “哼,说来说去,不过就是个吃货。”吐槽完,佐助又补充了一句:“整天就知道吃拉面。”
  “哎?果然佐助君也在关注鸣人吧?”
  “我可没兴趣!”
  佐助没关注鸣人不假,不过那家伙爱吃拉面这事倒是他很早以前就知道的。
  
  这次,鸣人是被门铃声叫下床的。
  在门铃响之前,鸣人倒是已经醒了好一阵,只是跟棉被卿卿我我个没完没了。反正今天又没有什么非做不可的事。
  开门看到来人是卡卡西时,鸣人的第一反应是回头看了眼时钟——十二点半刚过——于是没说什么,把卡卡西让进屋里。
  “怎么突然来家里啊?”鸣人一边说着一边捞起一件T恤套上,一边晃进卫生间洗漱。
  卡卡西进门把几本杂质丢到餐台上,就去厨房自己动手煮咖啡。
  “去印刷场拿样刊,顺便来看看你。”
  “拿样刊这种事也要你亲自跑?是借机开小差吧?”鸣人一边洗脸,一边从卫生间探出头来跟卡卡西搭话。
  “别这么说嘛。来看看你也是真的。顺便一提,昨晚赶稿辛苦喽!”
  “唔。”鸣人含着牙刷应了一声。
  等鸣人洗漱完,整个人都精神多了。卡卡西递给他一杯刚煮好的咖啡。
  “这次的稿件不错呀,比上次进步不少。看来只要是你上了心的事,还是做得挺像样的。”
  “切,我是谁呀?我是漩涡鸣人!”
  鸣人呷了口咖啡,咧着嘴又往杯子里扔了几块糖。
  “要不你干脆考虑当个职业写手得了,我在杂志上给你开个个人版块如何?”
  “嗯……不要!”
  “有什么不好,总比你现在这样接散活好吧?将来有了一定积累,可以出书什么的?”
  卡卡西继续建议。
  “不干不干!那岂不是要按照你们的喜好写东西?像我现在这样在网络社区爱吃啥就写点啥不是挺好的?反正有房子住,光是接接喜欢的散活我也能养活自己。”
  “好好,随你!”
  卡卡西端着咖啡杯去沙发上打开电视,鸣自己打开冰箱琢磨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泡了杯面当早餐。也是午餐。
  “年轻人不能光吃那个,会影响性功能的!”
  “老人家,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鸣人捧着杯面也来到沙发这边坐下,然后他问卡卡西:
  “你专门跑来一趟不会就是为了干涉我的私生活吧?”
  “倒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儿。”
  卡卡西说着,从桌上几本杂志样刊下面抽出一张小小的彩印海报递给鸣人。
  “这家店。最近不少读者反馈中提起这家店,不去看看吗?”
  鸣人吞下嘴里的面,接过来看了一眼,是一家名为“音”的咖啡厅。
  “虽然是一家咖啡厅,但里面也提供酒精饮料。不过最受好评的还是店里的甜品。”
  “甜食啊,”鸣人放下海报,一边继续吃面一边嘟哝着,“我对甜品又没有兴趣。”
  “随便你。要是闲着没事就去看看吧,说不定有意外收获!”
  说到这,卡卡西就起身把空的咖啡杯放到水池边,准备离开了。
  “不送啦!”
  鸣人头也没抬地继续吃着面,也没有在意卡卡西的话。
  “鸣人,”卡卡西打开房门将走未走时又回过头说,“说不能遇到熟人什么的哦。”
  “啊?”
  鸣人没太听清楚卡卡西说的话,只隐约听到说熟人什么的,再想追问,卡卡西经关门走了。
  杯面见了底,鸣人又把那张海报拿起来看。
  “音”?好像有点印象,最近网友的回复里好像提到过这家店,说是甜品不错。不过鸣人向来对甜食不是很有好感,也没太在意。卡卡西说的熟人是谁?
  把杯面的空杯子留在茶几上,鸣人回到工作室开了电脑。进入“木之叶”的主页,鸣人先是习惯性地浏览了一下网友的回复,适当做了些回应,然后又回到主页刷动态。有一个美食专题发布的动态吸引了鸣人的注意力。这条动态介绍的正是刚刚卡卡西提到的那家叫做“音”的咖啡店。内容只有简单的文字介绍加几张配图。看样子都是网友提拱的照片素材,有跟甜品合影的妹子,在店里过生日的小朋友,还有偷拍吧台后面工作中的银色头发的调酒师,甚至有偷拍到后厨工作的光景。反正也不是那种经过认证的公众号,鸣人也不想对这些随意拍摄的照片加以评论,只是在想这样一家怎么看都很普通的小店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于是浏览完照片,鸣人就顺手点开看下面的回复。这一开回复,鸣人吓了一跳,贴子下面的回复好约定好了似的,清一色的“为甜品师转!”。队形如此整齐,让鸣人下意识地用力眨了眨眼睛。出于好奇,鸣人又回去翻了一次配图,只可惜配图并没有正脸,只有穿着白色工作服工作中的甜品师的背影。这下鸣人干脆搜索了关键词“音,甜品师”。搜索结果相当多,潢屏幕都是穿着白色工作服的甜品师忙碌的身影。
  有什么触动了鸣人的神经,他皱了下眉,然后急切地点开了一张比较正面的图片放大了来看。
  佐助?!
  
  TBC


【全部章节】

评论(2)
热度(1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