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地下室的秘密》001

【警告】年差有,监禁有,黄暴没有,黑化没有

反正大概不是你想的那种地下室 XD


【全部章节】


001

  佐助站在站台的边缘,微微垂着头看着铁轨。

  这只是一个市郊的小站,这个时间站上已经没有什么人。电车来了,又开走了,佐助还站在原处。

  他只是不想回家而已。家中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让他窒息的记忆片断,只要想起那些,就无法抑制那种汹涌的呕吐感。他也不想去学校。他不想看到那些人的目光,不管是同情也好,猜疑也好,关心也好,那些他统统不想看到。那些自以为是地说着“我明白你现在的感受”的人,事情又没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怎么可能会明白!

  除了家和学校,他也再无可去的地方。幸运的是,往返于家和学校的途中,他还能找到片刻的安宁。

  比如这个小站。

  没人认识他,也没人关心他支离破碎的生活。电车按部就班地来了又走,不会干扰他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因为这段时间的失眠加上厌食,佐助又感到一阵晕眩。他眯起眼睛用力看着夜灯在铁轨上的反光,直到那阵晕眩感过去。像刚才那样,如果失足摔下去,又刚好有一趟电车经过,一切就都结束了吧?佐助想。那只是因为身体不适而发生的意外,才不是自杀那种可悲的事情。

  这种时候似乎应该叹口气,然后自嘲地笑笑,接着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前段时间他还能告诉自己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可事实上的情况却没有任何好转,只变得越来越糟。已经再没法通过叹息来疏解情绪了,干巴巴的叹气只能提醒他胸腔的闷疼。

  佐助每天从学校回来都会在这个小站停留一段时间。也不做什么,就只是看着铁轨发呆。他只是想借此喘息一下,之后好有足够的勇气回到家中去。可是今天,他比往常更不想回家。

  远处隐约响起轰鸣声,佐助扭过头,灯光正从远处渐渐驶近。并没有减速,应该只是经过的电车吧?佐助眯起眼睛看着由远及近的灯光,下意识地向前微微挪动了脚步。遗憾的是,这趟电车只是从对面的站台前经过。轰鸣声远去,小站又恢复了宁静。

  不知道下一趟车是在什么时候经过呢?

  佐助没注意到有人靠近,直到被突然从身后伸出的手捂住口鼻。一种他不熟悉的辛辣刺激的气味直冲鼻腔,随后意识就变得模糊了。

  

  佐助刚醒来的时候竟有种很舒适的错觉。好像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这么深沉的睡眠了。然而在意识逐渐清醒后,察觉到自己正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时,佐助立即警觉了起来。

  他反射地坐起来,四肢仍有些虚软无力。佐助抽腿想下床时才发现左脚的脚踝上锁着铁链,而铁链的另一头则干脆被牢牢地嵌入混凝土墙壁里。比起对当前处境的恐惧,更多的是对自己被当成动物一样用铁链锁起来这件事而感到愤怒。

  佐助跳下床,暴躁地扯拽着嵌进墙里的铁链,当然不可能扯得动。他环顾四周,床的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有门口那边有个旧储物柜。佐助立即奔过去想找些可以利用的工具,可是走到离铁柜还有2米多远的地方左脚就被铁链扯住,差点整个人摔倒。

  “可恶!”

  佐助咒骂着又折回床,掀起床垫,连同枕头被褥一起丢到地上。可是什么都没有,找不到任何可以撬锁或是掘动混凝土的利器。

  因为突然的剧烈运动,眼前又是一阵的发黑。他知道自己因为不好好吃饭而引起的低血糖症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只要安静下来等着晕眩和那阵虚汗过去就好了。于是他在墙边坐下来,闭上眼睛,也让自己冷静下来。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佐助开始分析自己的处境。

  粗糙的混凝土墙,没有窗,只有个小小的排风口,看起来是间地下室。排风口透进来的光线可以判断现在已经是白天,却不知道具体的时间。身上只穿着衬衫和短裤,自己的校服和书包都不在身边,当然手机也不在。不知道门有没有上锁,但是脚被锁得死死的就算门开着也毫无意义。墙角有隔离出来的卫生间和洗脸池,此外除了一张旧铁床,就只有门边的柜子,缺少生活气息的空间像是不久前才清理出来的。空气中有着地下室特有的阴湿,但是还算干净。

  早有预谋的吗?佐助想。自己是在车站被绑架的,不清楚的是,自己是早已被锁定的目标,还是刚好被绑架者遇到。应该不是为了钱财,否则对方调查过他现在的家境就不会对他下手了。也不太可能是因为之前的案件,那件事应该早已经了结了。不是为这些的话,那就是为了……

  一想到在自己晕睡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人剥去外衣外裤,佐助就感到头皮发麻。松开咬紧的牙关,佐助苦笑了起来。不如当时痛快点冲向驶来的电车一了百了了。老天还真是偏爱,觉得他现在还不够惨是吧,到最后都不能让他结束得有尊严一点吗?

  算了,反正也没什么不同。

  

  就算他已经觉得自己怎样都无所谓了,门口传来开锁声的时候,佐助还是本能地紧张了起来。可他还是坐在原地没动,双眼直直地盯着门口。

  进来的人穿着车站员工的灰绿色工作服。因为拿了不少东西,挤进门的动作相当笨拙,结果还是有个袋子落在地上,东西散了一地。一只番茄滚到佐助脚边。

  “哎呀,糟糕!”

  那人赶紧把手上的大包小包放到墙边,开始拾掇掉在地上的东西。最后发现还有一只番茄在佐助脚边的时候,才注意到他正坐在墙边盯着他看。

  “呀!你怎么坐地上?快起来,地上凉。”

  那个人说着就向佐助走过来。看起来年纪比佐助大不了几岁,摘掉帽子还露出一头扎扎呼呼的金色头发。佐助仍坐在原地无动于衷,直到那个人伸手要去拉他,他才一把甩掉对方的手。

  那个人愣了一下,佐助强烈的敌意甚至让他露出了好像痛苦的神情。接着,他脸上的表情又柔软了下来,咧开嘴露出两排白牙冲着佐助憨笑。

  “啊,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漩涡鸣人,在车站工作。就是清洁什么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工作。你可能对我没印象,不过我可注意你很久了,佐助。”

  用这种形式的自我介绍作为开场白让佐助有些困惑。果然是早有预谋吗?可问题是这个漩涡鸣人并没有表明自己绑架他的意图。不过佐助也没打算问,反正迟早会知道。

  鸣人再次向他伸出手,佐助立即缩起肩膀向后躲。鸣人又愣了一下,然后缩回了手,冲着佐助笑了一下,就转身去捡起被丢在地上的床垫被褥把床重新铺好。

  “你不用怕,我不会伤害你。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就尽管说,能做到的我都会尽量满足你。那个,白天的时候我还得工作,你一个人可能会有点闷。今天来不及,等明天我给你带几本书呀,杂志什么的。……好了!快起来吧,到床上坐。”

  佐助还是坐着不动,鸣人有些为难地抓了抓头发,然后又冲佐助笑了笑。

  “好啦,别闹了,我离你远点还不行吗?我去煮饭行了吧?”

  鸣人说着就真的离开床边,走到房间的另一头,开始整理他带回来的那堆东西。佐助又在地上坐了一会,看着他打开铁柜,把超市购物袋里的食品和一些日用品摆进去。佐助看他只是忙自己的没再理他,这才从地上站起来。顺手把滚到脚边的那个番茄捡了起来。

  铁床有点高。再加上床垫的厚度,佐助坐上去的时候两只脚完全悬空了。脚上的铁链随着动作发出串串金属的脆响,鸣人闻声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冲着佐助呲牙一笑,又转回身继续手上的活计。佐助很想发火,不过他决定保持沉默,看看这个人到底想把他怎样。

  鸣人从铁柜里翻出简易式的煤气灶和锅子,开始动手煮东西,动作还挺麻利。佐助看着他忙碌的背影猜想着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寂寞单身汉?变态宅男?不就是有人会有那种的嗜好吗,把少女囚禁起来当作宠物饲养。关进笼子,或是锁上铁链。遇上那种人了吗?

  佐助垂下头看着自己手上那个红通通的番茄,手指暗暗地用力,指尖刺破了表皮,刺进果肉里。

  自己会被当成动物饲养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下室。说不定,还会成为那个人宣泄性欲的对象……

  佐助颤抖着攥紧那只被捏破的蕃茄,红色的汁水像血一样沿着手腕滴在他裸露的膝盖上,一直流到脚尖,再滴到地面。

  “喂你干什么啊我说!”

  佐助突然惊醒,猛地抬起头时看到鸣人已经拿着毛巾冲到他面前。

  “你不吃也不要糟蹋食物!”

  鸣人一边说着一边掰开佐助的手他把那只捏烂蕃茄扣出来,然后用毛巾给他擦手和腿上的蕃茄汁。动作有些粗暴,他显然是生气了。

  被鸣人抓住脚踝时,佐助整个身体都绷紧了,但他只是愤怒地瞪着他,强压着想要把他一脚踹翻在地的冲动。

  大致擦完后,鸣人不再动,垂着头继续蹲在佐助脚前不说话。佐助也不说话,微微扬起下巴看着鸣人的头顶。末了,鸣人轻轻叹了口气。

  “你会习惯的……”

  习惯?!

  佐助再也忍不住,一脚踹在鸣人的肩膀上。佐助的这一脚是发了狠的,鸣人整个仰翻在地,后脑磕到地面的声音出奇地响亮。有那么一瞬间佐助竟然有些后怕,毕竟他并不是诚心想看到鸣人磕得头破血流的画面。不过转念又一想,这都是他自找的!

  鸣人在地上滚了半圈,才抱着脑袋坐起来。他摸摸后脑勺,再看看手心,没有血。于是他从地上站起来,看着佐助,硬是挤出一张笑脸来。

  “很好。会生气是件好事。”

  佐助刚刚还有些得意自己这么轻易地就将鸣人激怒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反击。各种贬低和诅咒的字眼就快冲出喉咙的时候,佐助却咬住了嘴唇。他决定从现在开始拒绝同鸣人说话。

  

TBC

评论(19)
热度(4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