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44

【全部章节】


044 归处

  隔天,佐助进宫面圣。

  木叶丸本打算下旨为宇智波一家修建陵墓重新安葬的。因为当年宇智波一家老少被就地处决后,就被乱葬在都城外的一片林子里。而现在已经正实了,宇智波富岳是因为忠于先帝才糟到陷害的,更应该得到皇上的恩准重新厚葬。可是佐助却拒绝了。死者入土为安,佐助并不希望再掘开坟墓重新下葬。而且儿时印象中的父亲向来朴实低调,修建陵墓这种事也并不适合。最后佐助只求在那片林子里立一座简单的石碑,于是木叶丸也就没再勉强,并且承诺为石碑题字。

  他们又在都城停留了一段时间。石碑很快就完成了,木叶丸还亲自赔同鸣人和佐助去祭拜已故的双亲。从出事那时起,这差不多是他们第一次光明正大地去墓前悼唁。

  

  佐助已经决定了跟鸣人回木叶山。至于他手下的几个人,重吾是跟定了佐助,香磷说要去见实一下那个传说中的木叶山塞有什么了不起的,水月也有兴趣去玩一阵子。鸣人那几个兄弟,除了鹿丸接受自来也的建议留在朝里做官,其他人都决定跟他回木叶山。还有这次参与行动的那些来自木叶山的弟兄,除了个别决定留在都城混饭吃,多数人还是要跟随鸣人回山寨,甚至还有不少一同参与行动的人要加入他们。于是,几十号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地上路了。

  路程并不远,只需两天。快马的话夜里就能赶到。

  在他们离开都城的时候,尽管强力拒绝,木叶丸还是强制地赏赐了不少财物。要重建木叶山寨,还有这么多弟兄要吃饭,也确实需要一些钱财,鸣人也只好收下了。

  “佐助,你说以后咱们再干活是不是该叫‘奉旨打劫’啊?”

  “奉旨?”

  “你看啊,皇上都跟地方的官员打了招呼不要跟我们过不去,还赏钱重建山寨。就连佐助你,咱们的二当家都是皇上亲赐的!”

  “关我什么事?”

  “要知道,当时木叶丸问我有什么要求的时候,我可是第一个就说要佐助这个人!从现在开始你可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不辞而别喽,这可是抗旨,抗指!”

  这家伙的自我感觉简直是好过了头,佐助整个人都不爽起来。再听他这么唠叨下去怕是整个心情都要被搞坏了,于是佐助一磕马蹬跑到了前头。鸣人也策马追了上去。

  “来赛马吧我说!看谁先到回天城!”

  面对鸣人孩子气的挑战,佐助还是认真地对待了起来。就像三年前的那个时候。

  那时候他们都还很稚嫩,特别是刚刚涉世的佐助自己。任性又幼稚,除了复仇什么都不想。是在遇到鸣人之后,他才开始渐渐懂得与人相互了解相互信任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而在相处的那段日子里,两个人不自觉的相互吸引,最后收获了这样一份感情,对佐助来说更是无价之宝。三年过去了,中间经历了很多,彼此也都变得更加成熟。可没变的是鸣人看向自己的那种执着的目光。每一次与那样的目光相遇,佐助都能感觉到那胸口中满溢的温热。

  

  一口气跑出去几十里地,鸣人突然停了下来,佐助也带住了马。

  “休息一下吧!”

  鸣人说话就下了马,朝溪边走去。

  “怎么不比了?还是你已经认输了?”

  “那个无所谓啦,我不是过是想甩掉他们而已,嘿嘿!”

  “哼,我就知道!”

  在溪边洗了把脸,两个人就坐在树阴下同饮着一壶酒。

  “佐助,突然想起,我俩就这么提前赶回去,都没有地方住呢。帐篷也没带。”

  “那就在这等大队吧。”

  “不!我想要二人世界的说!”

  这家伙果然还是很烦,佐助在心里默念。

  “不是还有那个山洞吗?”说完之后,佐助有点后悔。

  “对哦!我都给忘了!还有那么好的地方!而且啊,”鸣人眯起眼睛把脸凑了过去,“那是我跟佐助第一次那个的地方。还记得吧?”

  一提起这件事,佐助就懊恼不已。那件事竟然那么唐突的就发生了,而且还是在山洞那种地方。不过再想想,后来在树林里都做过了,相比之下山洞根本算不上什么啊。为什么自己会一次又一次地答应这家伙做出那么羞耻的事啊?竟然完全地跟了这个白痴的节奏!

  “当然记得,那可是你差点就没命了的地方!”

  “喂,那种事忘掉就好了啊,别这么不解风情!”

  “我不解风情?还有谁会像你那么不知羞耻啊?”

  “哎?这么说佐助你是在害羞喽?”鸣人说着话就又把脸凑近了些。“你看,都脸红了吧!”

  “你……”

  佐助想起来了,跟这家伙斗嘴可没什么好结果。于是不再言语,只是原地不动地用眼睛盯着他。但是他很快发现鸣人眼中的目光在变换着色彩。

  “佐助……”

  听到这样沙哑的声音,佐助感觉呼吸有些困难。

  “可以……抱你吗?我想……”

  “咔”的一声,是草薙剑弹出剑鞘的声音。

  “大白天的,你想死吗?”

  “佐助,别这样。”鸣人没有退缩,而是把手放在佐助持剑的右手上。“好不容易才有机会独处的……”

  “不可能!你想都别想。”

  “佐助……”

  “……”

  

  “佐助!你在哪?”

  是香磷的声音。听马蹄声至少是三个人。

  “惨了!”

  鸣人倍受打击般地垂下头,佐助倒是松了口气。

  “佐助,虽然之前我说过欢迎他们入伙,现在可以反悔吗?

  “晚了。”

  

  

  

  

  Fin

  完结于2013年6月 


正篇到这就完喽~

目前为止写过最长的一篇了。虽然写得蛮开心的,不过古架还是太违和了,特别是后面皇宫里的戏,好尴尬啊。脑补一下佐助去面圣的场面——

“罪臣宇智波佐助叩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囧rz


然后番外我考虑下怎么发才好……



评论(5)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