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43

【全部章节】



043 等待

  头脑一阵的昏沉,在佐助就快要睡过去的时候,有人正在向这间牢房靠近。等他察觉到的时候,来的人已经到了近前。

  佐助睁眼看了一下,就又闭了起来。

  “谁叫你们来的。”

  “嘿嘿,谁会叫我们来呀,还不是香磷吵着要来救你。”

  “什么?明明是你说无聊要来看看天牢什么样!”

  “是你说要来救佐助我才想顺便来看看的呀。再说,重吾不是也一起来了嘛,总不能丢下我一个。”

  “重吾那也是担心佐助,谁像你那么没良心只顾着玩!”

  “哎?这么说你承认是担心佐助喽?”

  “再胡说信不信老娘揍你!”

  ……

  又吵起来了。本来脑袋就昏昏沉沉的佐助现在开始头痛。

  “你们两个跑这来就是为了表演吵架给我看吗?要吵回去吵!”

  “少废话了,快把门弄开。”香磷踢了一脚水月背后的大刀。

  “你们别乱来,我不需要你们来救,这件事你们不要插手。”

  水月也没急着动手,在门口蹲了下来。

  “我说佐助,这种程度的牢房跟本关不住你吧,为什么不逃走?”

  佐助抿抿嘴,却说:“你们快离开这吧,天快亮了,别让守卫看见你们。”

  “没事儿,重吾在外头守着呢。我是想问你,今后什么打算?”

  “……”

  见佐助不说话,水月又说:

  “我打探到一件事,鸣人他没当皇帝。”

  “真的?!”

  一听到这个消息,佐助所流露出来的惊讶和激动让水月颇为满意。然后水月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哎,我就知道。明白了!那我们就不多管闲事了!反正你在这也呆不久。走吧香磷。”

  “哎?走?!”

  “走啦,笨女人!佐助他才不需要我们来救!”

  “喂,说什么呢!”

  ……

  

  天亮没多久,佐助等的人就到了。

  “不用麻烦了我说,钥匙交给我就成啦!多谢!”

  听到说话声,佐助的第一个反应是想冲到牢房门口,却在行动之前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盘膝坐在草席上。

  一串风风火火的脚步声后,鸣人来到了佐助的牢房前,晃动着手中的钥匙。

  “佐助!佐助!可以离开喽!”

  鸣人开了门等着佐助出来,佐助却仍旧坐在原地没动。

  “佐助,快出来啊!……怎么了?”

  听到鸣人有些不知所措错的声音,佐助叹了口气,睁开了眼睛。

  “至少解释一下吧?”

  “总之先离开这吧,我再慢慢给你解释。”

  “说清楚再走。”

  鸣人有点急了,在想干脆把人拖出来扛走得了。不过他也盘算着现在的自己是不是他的对手还难说。而且现在的情况也确实该跟佐助说明一下。

  于是鸣人猫腰进了牢房,在佐助身旁坐了下来。

  “现在已经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是皇上下旨释放你的。你父亲涉嫌刺杀先帝的事已经真相大白。至于‘鹰’之前的暗杀行动,鉴于那些人都死有余辜,再加上昨晚救架有功,那些罪名也都一笔勾销了。这下可以放心了吧?”

  “就这么简单?”

  “是啊!就这么简单,大臣们也都没意见。”

  “只是……我也为,你会……”

  “当皇帝吗?怎么可能啊我说!从小到大我都自由惯了,让我整天坐在那把龙椅上怎么受得了。还是回木叶山当我的贼头子最美了。你说是吧?”

  “哼,我看也是。”

  “那,佐助,一起回木叶山吧?”

  “让我跟你一起去当山贼吗?就没有更好的建议?”

  “那……回去给我暖床?”

  佐助瞪了回去,鸣人一边憨笑着一边摆出随时逃跑的姿态。

  “一起回去吧。这不是早就说好了吗?事情结束之后就一起回木叶山。而且啊,”鸣人见佐助松了气,就挪了挪地方,一侧身便枕着佐助的腿躺了下来,“鹿丸那小子决定留在朝里当官了,这二当家的位置可给你留着呢啊。”

  佐助低头看着那颗金色的脑袋在自己的大腿上蹭了几下就躺舒服不再动了。

  “喂,你干什么?”

  “唔……好困……昨晚跟那群老家伙一直周旋到天亮……”

  “那也别在这睡,快给我起来!”

  “一会儿,就躺一会……”

  佐助伸手想把那颗头揪起来,却轻轻落在上面,用手指揉搓着发丝。他看到鸣人偷偷勾起嘴角露出舒心的笑容。这让佐助的倦意又加重了几重,感觉轻飘飘的很想睡。

  “终于结束了啊,没想到竟然是这么平静的心情。”

  鸣人翻了个身面向佐助,然后伸手抚上了佐助的脸颊。佐助只是微瑟缩了一下,却并没有躲闪。光线有些暗,佐助带着倦意的双眼依旧无比的清透。鸣人就这样注视着那清透的目光,手指沿着佐助的脸颊下滑,最后落在他的嘴唇上。

  “从现在开始,再没有什么会成为我们之间的阻碍了吧?佐助,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佐助没有回答,闪烁的目光中却好像飘浮着某种不安定的因素。

  “佐助……?”

  鸣人又在追问,语气竟透着些委屈和不安。这一刻,他比任何时候都想要得到佐助的回应。

  “白痴……”

  曾经熟悉的字眼和佐助的嘴唇一起落了下来。

  这差不多是佐助第一次主动示爱,狂喜中的鸣人竟然一时动弹不得。直到佐助的嘴唇快要离开的时候,他才一把揽住佐助的脖子留住了他。

  佐助的味道让他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可就在这时候,走廊里响起了狱卒的脚步声。佐助一听到声音,就仿佛受惊了似的以失控的力道一把将鸣人推开,害他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在牢门口。

  那狱卒是见鸣人进去提人却半天没出来才过来看情况的。他走近时却正看到鸣人在地上翻滚。

  “那个……发生了什么事?”

  鸣人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沾到身上的干草。

  “没事儿,你什么都没看到。呵呵!”

  

tbc

下章完结哦~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