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42

【全部章节】


042 决定

  御书房里,自来也,鸣人,现在的皇帝木叶丸,和守在门外的卡卡西,再没有外人。

  所有人都站着不说话,龙书案后面是一张空荡荡的椅子。

  这样的沉默让鸣人浑身不自在,终于忍不住要打破沉默。

  “那个……我说,应该安规矩行礼才是吧?”

  鸣人说着就要给木叶丸下跪,木叶丸赶紧冲过来拦住。

  “不不不!鸣人哥你不能跪!现在又没有外人,这里没有君臣之分!”

  “是呀,”自来也说,“到这来是为了谈事情的,那些形式就省省吧!再说,谁是君谁是臣现在还难说呢。”

  “哎?这话是什么意思啊,我说?”

  “行了鸣人,到了这个时候你就别再给我装糊涂了!大臣们可都在大殿那边等着呢,所以现在就要决定下来。”自来也走过去用手拍了拍龙书案,“这个位置今后要由谁来坐?”

  “当然是鸣人哥!”没等鸣人表态,木叶丸就立即发了话。

  虽然早就从自来也那了解了情况,知道木叶丸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这张口闭口“鸣人哥”也叫得他颇为感动。可是这个木叶丸也太痛快,鸣人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我说,那个……这……你这也太……”

  “别这个那个了!这个位子本来就是鸣人哥你的!现在你回来了,我当然要把它让出来!”

  木叶丸说完就回头看自来也,而自来也却看向鸣人。

  “你的意思呢?”

  鸣人没有立即表态,而是慢慢地绕着龙书案转了一圈,然后一屁股坐在那把椅子上,再抬头打量着桌上和书房里的摆设。

  “啧啧,不愧是皇宫啊,这当皇帝的滋味好像是不坏呢!”

  鸣人又继续坐在那东张西望了一会,才从龙椅上站起来。

  “可我还是想回木叶山去当我的山大王呀。所以这位子还是留给木叶丸你来坐吧!”

  木叶丸一听这话就有点急了。

  “鸣人哥!不是我想要推卸责任。可这个皇位本来就该是你的啊,我怎么能……”

  “不是谁该不该当皇上,而是谁更适合啊。对吧,自来了老师?”

  “说下去。”自来也并未表态。

  “论资格,木叶丸是三代皇帝的长孙,他同样有资格继承皇位。而且木叶丸从小就受着帝王式的教育,比我更懂得治国之道。他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坐了十几年,虽然团藏有很大的干涉,但毕竟早已得到了满朝文武的接受和认可。所以,各方面来说,木叶丸都比我更适合。”

  鸣人说完就紧张地看着自来也。他知道这时候自来也表态的份量可是相当重的。

  自也来面无表情地听完鸣人的话,沉默了好一阵,最后叹了口气。

  “我赞同鸣人的话。木叶丸,你呢?”

  “我……”

  “行啦,我说!”鸣人走上前搭上木叶丸的肩膀说,“就这么决定了!你继续当你的皇帝,我也回木叶山继续做我的贼,皆大欢喜!不过你可得好好干才行,如果哪天你成了个昏君,我会回来跟你抢皇位也说不定,那时候我可不会像今天这么客气了!不过我相信你会是个好皇帝的,哈!”

  木叶丸又犹豫了一阵才终于下定了决心。

  “好!既然鸣人都这么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干的!”

  “嘿!这就对了嘛!”

  “还有,从今往后鸣人哥就是朕的皇兄,朕要封你做王爷!”

  “那个……王爷什么的我倒是没兴趣,我只想回去当我的山贼。不过,我倒是想跟皇上讨个赏赐。”

  “赏赐?皇兄想要什么尽管说!别说是什么赏赐了,只要皇兄一句话,就算是火之国的江山,朕都可以拱手奉上,还有什么不能答应的!”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我只是,想跟你要一个人……”

  

  天牢。

  经过夜里发生的那些事,牢里的囚犯变得很不安分,直到天快亮的时候,那些骚动才渐渐平息下来。

  佐助又是一夜没合眼。在天牢的这几天,佐助都不能安心休息,如今事情都解决了,那些累积的疲惫才一下子涌现出来。可是复仇成功快感还是让他激动得无法入睡。

  在阴暗的牢房里,佐助默默地落泪了。在他的记忆中,七岁那年的灭门之夜,他被卡卡西救走之后就一直大哭着,直到最后昏睡过去。而在那之后,他就再没有落过泪。都是为了复仇,才让他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一步步走到今天。

  那个人不是哥哥。佐助最初还感到失望,现在却更觉得庆幸。与其这样生不如死地残喘了这么多年,倒不如死了痛快。只是,到最后还是只剩下佐助一个人。也该为将来做一下打算了。

  佐助从未把“跟着鸣人”这个选项列在将来的打算中,虽然他打心底希望是那样,他相信那也是鸣人所希望的。可是看目前的发展,鸣人恐怕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说不定下次见面的时候,鸣人已经是身着龙袍的万乘之尊。而且,自己毕竟是有罪之身。虽然团藏招出了当年的罪行,自己已经不再有反臣之后的罪名,但是之前“鹰”的一系列暗杀罪行还是无法推脱。当然,佐助若是想要逃离这大内天牢,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现在他只是在这里等一个结果,之后他便可以带着“鹰”的人远走高飞。如果他们还愿意跟随自己的话。

  

tbc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