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41

【全部章节】



041 了结

   “呜啊啊啊啊……”

  团藏低沉嘶哑的痛呼,更进一步激发了两个复仇者的虐杀欲。此时跌倒在地的团藏已经被两三个卫兵将刀压在脖子上无法动弹,而两个人也同时向他发出了致命的一击。

  “住手!”

  关键时刻,谁也没料到一直没有插手的自来也突然冲到前面,一把扳住佐助的手臂拦下他刺向团藏的一剑,同时飞起一脚踢开了鸣人袭来的一掌。

  自来也一个手势,旁边立即上来几个人把鸣人按在地上,而鸣人却一时无法理解这突来的状况,只能瞪大了眼睛吃惊地看着自来也。

  佐助被自来也扳过一只胳膊怎么也无法挣脱,却还发疯了一样要冲向前眼的仇人。

  “放开我!我要杀了他!放开我!谁都别想阻止我!”

  “自来也!你这是什么意思?!”鸣人的半张脸被压在地面上,哑着嗓子冲着自来也怒吼。“事到如今,为什么你又要拦着我?你说啊!”

  自来也手上一用力,佐助的剑也终于撒了手,失去衡而单膝触地。

  “你们两个都给我冷静下来!团藏可是朝廷的要犯,该怎么发落自有律法可序。现在他已经被制服,就不能再由着你们再乱来!”

  “可是,自来也,我们……”

  “不要再说了!”自来也打断了鸣人的话,“任性也要分个场合!”

  鸣人承认自来也的话有道理,何况朝里几位主事的大臣都在一旁看着呢。可是仇人就在眼前却不能亲手取了他的性命,他怎么都无法甘心。但不管怎样,团藏已经亲口讲出了当年的罪行,已经是死罪难逃。

  佐助咬着牙继续跟自来也僵持着,却根本无法摆脱束缚。

  就在这时候,重吾在人群中大喊一声“放开佐助”就朝这边冲过来,水月和香磷也紧随其后。当然他们立即受到护卫的阻拦。

  自来也见这情形也动了怒。

  “你们想干什么?……佐助,再不停手可别怪我对他们几个不客气了!”

  佐助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仇人,目光就如利刃一般。但是终于,佐助垂下肩膀。

  “你们几个,都给我住手!”

  重吾跟香磷闻声停了手,水月却还想硬闯。

  “我说住手!”

  佐助再次提高了音量,水月还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收回了已经架在护卫脖子上的刀。

  见佐助已经妥协,鸣人也终于怨恨地闭起眼睛,放弃了抵抗。不管是谁,都能看出他们的不甘心。

  “将团藏打入天牢,听后发落。”

  圣旨一下,伊比喜就指挥手下上来押送人犯。这时候,一直在身旁护驾的卡卡西走到木叶丸身边耳语了几句,木叶丸立即阻止了伊比喜。

  “慢着!在那之前朕还事想要问清楚,先放开他。”

  似乎觉得这事有些不妥,正准备给团藏上枷锁的两个人互看了两眼,迟疑着没有松手。

  “朕说放手!想抗旨吗?”

  “是!”两个人只好放开了团藏。

  木叶丸并没有急着发问,而是不紧不慢地向前走了两步。身边的护卫立即跟上,他却摆摆手让他们退下。

  失去一只手臂并且身负重伤的团藏,现在看起来很虚弱。以他现在这个状态,就算皇上不赐死,恐怕也经受不住牢狱之苦。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突然狂笑起来的团藏,让在场的人不禁在想他是不是疯了。

  “木叶丸,你应该感谢我!如果不是我,你根本就没有机会坐上皇位!”

  “是吗?”木叶丸继续走向他,“那你说,朕该怎么感谢你才好?饶你不死吗?”

  “哼!那倒不必。还不如……”团藏裂开嘴角,展露出邪恶无比的表情。

  “不如……要你陪葬!”

  话音未落,团藏已经从地上串起,从袖子里退出一把短刀,直刺向木叶丸。

  发生得太快,就连木叶丸身边训练有素的护卫都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然而比团藏更快的是他身后的两个复仇者。

  在鸣人扭断团藏脖子的同时,佐助的那把草薙剑也刺穿了他的胸膛。团藏的尸体跌落在木叶丸脚前仅一步之遥的地方。

  

  终于,十几年血债在这一刻得到了偿还。各种各样的心情一下子涌上心头,却不知道该怎么宣泄。此时鸣人有着抱住佐助痛哭一场的冲动。

  然而,什么都还来不及做,两个人就被强行分开了。

  被自来也他们带走的鸣人,不住地回头看佐助。有太多话想说,也有太多感情想要传达给他。不是佐助的话,现在在胸中膨胀着的这些就无法传达出去。可是他现在却一步步离佐助越来越远,只看到佐助站在原地望着自己。那样的神情,一定也有着同等份量的东西想要传达给自己。

  自来也走到鸣人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仇也报了,你也该冷静下来了,还有重要的事情要谈。不过你们两个要感谢卡卡西。如果不是卡卡西给皇上出主意故意让团藏有机可乘,你们根本没有机会动手。”

  “啊?!原来是……”鸣人恍然大悟。

  “不过卡卡西啊,这步棋可够险啊,万一……”

  “不会的!”走在前面穿着龙袍的人转回头,“朕信得过鸣人哥!”

  

  看着鸣人被带走,佐助默默地叹了口气。

  刚刚的激动情绪已经退潮,心里竟变得空荡荡的。佐助能够大至料到他们找鸣人去会有什么样的事情要谈。或许是时候去思考那些之前一直回避的问题了。

  伊比喜提着镣铐来到佐助面前:“在皇上下旨之前,我还是得把你当罪犯押回天牢。”

  “我明白。”

  佐助顺从地交出手上的剑,然后把两只手腕伸到伊比喜面前。

  伊比喜看看佐助的双手,最后说:“不必了,走吧。”

  “我还有件事想问。那个人……他……”

  “那个人根本不是宇智波鼬,也不是宇智波家的人。”

  

tbc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