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40

【全部章节】


040 剧变 

  就在那么一瞬间,这样一种冲动几乎就要冲破束缚,然而仅存的理智还是将他固定在原地。可是当佐助再次抬头着到牢房里的人,那样的冲动就又在试图挣脱束缚。

  

  “佐助!”

  一个低沉又熟悉的声音从阴暗的走廊深处传来。好像得救了一样,这个声音让佐助清醒了过来。

  “不要相信他的鬼话!那个人跟本不是鼬!也不是宇智波家的人!”

  “什么人?!”这个意想不到的情况让团藏吃惊。

  那个人逐渐走到火光下,金色的头发在暗光下极为耀眼。

  “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漩涡……鸣人!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鸣人的出现,顿时让团藏乱了方寸。接下来,团藏的目光就由慌乱转为凶残。

  “我在这里,当然是为了取你的命,为父母报仇!”

  话音一落,鸣人便挥起拳头冲向团藏。团藏躲开这一拳,料到情况不妙,立即转身向地牢外逃去。顾不上去想牢里的人究竟是谁,佐助接过鸣人抛过来的剑,解决到手脚的镣铐,也随后追了出去。

  

  “来人啊!人犯逃走了!还不快来捉拿人犯!”

  团藏这一喊,天牢的守卫立即从四处赶来,追在后面。

  鸣人跟佐助追着团藏,后面又是追来的卫兵。结果冲出天牢没跑过远,就被闻声赶来的伊比喜和他带来的人拦住了去路。三个人被围在当中,却没有人动手。

  “这两个可是朝廷的要犯,还不快下令捉拿等什么?!”

  团藏冲着伊比喜大喊,而伊比喜却反问道:

  “团藏大人,为什么会深夜出现在这大内天牢?如果没有我的许可,就连团藏大人您也无权随意提审犯人的吧?”

  团藏无言以对,只是警觉地对着伊比喜,似乎已经对自己的处境有所察觉。

  “团藏!你不要贼喊捉贼!”鸣人接着对周围的那些卫兵说:“志村团藏,他才是当年刺杀先帝的真凶!你们该抓的人是他!”

  听了鸣人的话,周围的人惊讶又疑惑,但是只要伊比喜还没下命令就没有人动手。

  “一派胡言!”团藏冷冷地说,依旧镇定自若。

  “刚刚你已经亲口交代了当年的罪行,还想狡辩吗?”佐助质问道,愤怒得声音都发着颤。

  “呵呵呵呵……”团藏冷笑着,“你不过是个死囚,你以为你这样说就会有人相信你吗?”

  “你……死到临头了还……”佐助连手中的剑都止不住颤抖起来。

  这时候,牢房的方向突然有人说话。

  “如果说刚才的话连朕和联身后的这些人都听到了,总该有人相信了吧?团藏大人!”

  听到说话声,在场的卫兵立即跪倒了一片。

  来的人正是当今天子,猿飞木叶丸。自来也,卡卡西,还有几位在朝中颇有地位的大臣也紧随其后。

  面对这样的形式转变,团藏仍然没有慌乱,却再一次冷笑。

  “呵呵呵,原来如此。看来是完全中了你们的圈套了呀!自来也,幕后的操作者果然是你吧?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那就没办法了!”

  团藏说话间就扬手把什么抛向空中,卡卡西立即腾空跃起,却还是没来得及阻拦。红色的烟火自夜空中绽放。

  自来也才刚在心里念了一句“不好了”,就有上百人从四面八方冲了过来。看服装,这些人都是皇宫的卫兵,却都绑着统一的黑色头带。

  这时候团藏突然冲了过去,袖子里的一把短刀也同时离手,直奔木叶丸。自来也出手拦下飞来的兵器,大喊一声“护驾”,身旁的几个贴身护卫立即冲到了前头。

  团藏再想靠前,却被佐助横刀拦住。

  “团藏!你的命由我来取!”

  “别忘了!还有我!”鸣人也大喊着冲上前来。

  

  多亏自来也早有准备,提前布置好了人马,援兵很快就赶了过来。由宁次,牙,丁次和小李四人各带一只队伍,佐助手下的几个人也在其中。援兵从四面的大门冲了进来,把团藏的人围在当中,展开混战。

  佐助一边应付着杀过来的团藏的手下,一边试图靠近仇人。这时候水月一刀劈了过来,解决掉了佐助的对手。

  “这边交给我们了!你就尽管去收拾那老东西吧!”

  佐助得以脱身,和鸣人一起冲向团藏。

  

  一交起手来,鸣人才惊讶地发现,这个团藏的身手相当了得,就算跟佐助连手也只能跟他打个平手。虽然有耳闻团藏年轻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武术功底,但却从没在这方面见长。可是现在看来,团藏一把年纪,却是一等一的高手。果然是深藏不露!即使是这样,在二对一的情况下,团藏也只能勉强招架,根本没有余力还击。

  而且,整体的局势也在援兵赶来之后发生了逆转。团藏的人或是死伤,或被生擒,周围的打斗声已经渐渐平息了下来。团藏感觉到情况不妙,招式间也已经透露出慌乱。

  看出团藏失措的两个人,更是默契地加快了招式。团藏一个躲闪不及,被鸣一掌击中软肋。团藏向后连退了几步,还没等重新站稳,就感到一股杀气当头劈来。竭尽全力地躲闪佐助的剑锋,却还是无法全身而退。仅仅是一个瞬间,团藏就失去了他的一只手臂。

  

tbc

快要完结了呢  0 0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