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39

【全部章节】



039 诱饵

  宇智波家族的另一个幸存者?!震惊之余,佐助也在怀疑着团藏所说的这件事是否可信。

  佐助的震惊和怀疑,团藏全都看在眼里。这样的反应似乎正中他的下怀。

  “怎么?看你惊讶的样子,难道自来也他们都没告诉你宇智波家还有人在我手上这件事?”

  看样子,团藏已经知道了自己根自来也他们有所联系。至于他们的计划,不知道团藏究竟知道多少。可问题是,自来也也好,卡卡西也好,鸣人也好,都没有人告诉他这件事是怎么回事?听团藏的口气,自来也他们显然是知道这件事的。

  “你不用惊讶,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没到老糊涂时候。怎么样,我们来谈谈这笔交易吧。我可以放了那个人。只要你告诉我,三年前,木叶山寨的大当家,漩涡鸣人,他应该还活着吧?”

  团藏会向佐助追问鸣人的下落,这件事已经在自来也的预料之中。而团藏所提出的所谓的交易,佐助当然也不会相信他。只是,宇智波家的幸存者这件事,佐助想要确认是否属实。

  “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

  团藏略微思考了一下,就立即给出了答复。

  “我现在就让你见他。”

  

  这里是地牢的最底层。空气腐朽而冰冷,墙壁都渗透着死寂。

  团藏令引路的随从退下后,就示意佐助走进通往地牢深处的走廊。

  这里光线很差,佐助移动时镣铐的回响声显示这里非常的空旷。佐助一边向前走,一边留意着两侧的牢房,都是空的。当然,佐助也对身后的人保持着警惕。团藏有意把他带来这里,就是想暗中解决掉他也说不定。虽然他相信以团藏的程度,应该不会采用这么卑劣的手段。

  还有,就是佐助内心难以抑制的激动。

  这么多年过去了,佐助从来没有想过他还有家人在这个世上。他不知道那个人会是谁,但哪怕只是个远房的亲戚,对佐助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亲人。

  在快要走到走廊尽头的时候,佐助注意到旁边的牢房里有人,于是停住了脚步。

  “就是这里了。你好好看看吧。”

  尽管光线极暗,佐助还是能够看到牢房里确实有个人。那个人双手被铁链分别锁住,垂着头跪坐在那里。被悬吊起来的手臂就像枯骨一样瘦弱苍白,脸则隐没在蓬乱的长发下面,根本看不清五官。

  面对着眼前的这个人,佐助感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地鼓动着,然后就有某种熟悉的东西自脑海中闪过。下一瞬,一种强烈的思念就像潮水一样一下子涌了出来,胀满整个胸腔。

  “……哥……哥哥!”

  尽管看不清长相,也没有任何语言上的沟通,佐助还是强烈地感觉得到那个人就是宇智波鼬,并且非常地确定!

  “哥哥!是我啊!我是佐助!哥哥!”

  佐助失控地大喊着,用力地敲击着牢门。许久,里面的人才微微抬起头。

  佐助屏住呼吸,等待着回应。可是那个人只是稍微抬了下头,就又恢复了之前的姿势,再没有任何反应。

  “……”

  佐助还想再喊,却颤抖着嘴唇无法发出声音。他现在心里混乱无比。哥哥是不认识他了吗?还是说在里被关押了太久,已经对外界失去了反应能力?他没法想像,一个人在这样的地方被关了十几年,身心上究竟受到了怎样的折磨。眼前的人让佐助觉得,像是灵魂那样的东西已经早已从他的身上死去。这里剩下的,不过是一具即将耗尽生命的枯骨。这样一个人,就算是团藏放了他,他要怎样才能活下去?

  为什么自己不能早些知道哥哥在这里受苦?为什么自己不能早些来救他脱离苦海?

  因为没有人告诉他这件事。为什么不告诉他?

  各种各样的情感一起涌了上来,佐助现在的心里是一片混乱,根本没有办法理清这些问题。

  “哥哥啊……你很想救他吧?”

  团藏从身后将一只手放在佐助的肩膀上,慢慢施力抓住他的肩头。

  “要救他很简单,只要你说出漩涡鸣人的下落。怎么样?”

  “……鸣……人……”佐助机械地重复着从团藏口中说出的这个名字,目光和思绪却怎么都无法离开牢房里的人。

  “还有,”团藏靠近佐助的耳边,抓住他肩头的手也加重了力道。“那个自来也,他好像并不安份。告诉我,他在做什么?然后我就放你哥哥走,怎么样?佐助?”

  佐助知道团藏跟自己说了些什么,他也知道自己应该赶快思考这些事情,并立即作出反应。可是……看着眼前这个人,佐助就只是觉得好绝望。被这种绝望感所压迫,让他感到呼吸都困难,跟本没有力气去思考。

  这时候,一个想法突然在他的脑海中炸裂开了——杀了团藏!现在就动手!

TBC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