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38

【全部章节】


038 陷阱

  两天后,佐助被押送到火之都。由宁次出面,称将军府活捉了个刺客。审问后发现这名刺客正是朝廷的要犯,暗杀组织“鹰”的首领,并且怀疑他就是反臣之后宇智波佐助。这件事立即引起了轰动,皇上当即下旨将其打入天牢再做审讯。并且佐助这一出现,一些大臣又旧事重提。

  因为当年就有很多人认为宇智波富岳刺杀先帝一案尚有疑点。只是当时由团藏做主,在富岳被就地正法后,就快刀斩了宇智波全家。事已至此,再加上当时团藏的镇压,这件事也只好不了了之。但如今宇智波的后人突然出现,多数人还是主张应重新察明疑点。如果宇智波一家真的死得冤屈,就不能让这个家族再断了这唯一的血脉。至于团藏,他当然不想再把旧事翻出来。但这一次佐助自投罗网,倒是正合了他的意。

  

  佐助第一次尝到了坐牢的滋味。

  虽说是大内天牢,却跟皇宫的奢华沾不上一点儿边。只有坚固和严密的程度还符合皇宫的气派。

  这里阴暗又潮湿,正常人到了这里都会感到心里阴郁难当。特别是夜里,老鼠毒虫出没不说,更骇人的是牢里时而传出囚徒痛苦不堪的哀嚎,那声音简直就像是从地俯深处传来的一样。

  “不管你是什么人,只要进了这天牢,就别指望再能活着出去。”佐助入狱的时候,负责看守的伊比喜这么对他说。

  据说这个伊比喜最擅长刑审,以手段残忍著称,再顽固的犯人到了他这里都无法忍受酷刑,只能乖乖招供。而这个人的外表也正如他的传闻一样让人心生恐惧,就连佐助在他面前都会感到脊背生寒。虽然佐助知道了伊比喜是站在他这一边的,但仍然对他有所防备,不能完全相信他。

  佐助心里很清楚,在这里,到处都是危险。

  

  两天过去了,什么事都没发生。没有被提审,也没有人来见他。只有耐心等待。

  不知道鸣人他们进展怎么样了,佐助想。但他相信鸣人的感染力,一定会得到大家的拥护。这么一来,之后鸣人一定会被推上皇位吧?虽然鸣人表示过他对皇位并无兴趣,但只怕到了那个时候会身不由已。那么,那就是自己该离开的时候了……

  怎么又在想这些?!

  佐助叹了口气。现在根本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眼前重要的是警惕周围潜藏的危险,等待目标的出现,并且配合好鸣人他们行动。其它的事情……

  这时候,佐助突然察觉到牢房的通道里有动静。已经快四更天了,不久前才刚刚巡查过,这应该不是狱卒。说不定是他等的人到了。

  佐助提高了警惕,即紧张又兴奋。

  来的人披着深色的披风,光线很暗,看不清脸。身边有个随从,却并没有狱卒跟随。那人来到佐助的牢房前,就扬手示意随从退下,然后摘下了披风的兜帽。

  是团藏!全家被斩的那天晚上,佐助曾见过团藏一面。虽然十几年过去了,但他不会认错那张脸。这一刻,佐助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恨不得现在就冲过去取他的命!但是理智告诉他现在还不是时候,不能忘了自己在这里的目的。

  “宇智波佐助,还真的是你。应该料到我会来吧?”

  “只可惜我现在没法要你的命!”佐助握紧了拳头,黑暗的牢房时响起一串锁链的声音。

  “你怨恨也没用,这就是对抗我的下场。”

  “是你对不对?”佐助站起来,拖着镣铐向前移动了两步。“刺杀先帝,并且嫁祸父亲的人是你对不对?”

  面对佐助的质问,团藏冷笑了一声。

  “事到如今,告诉你也无防。这一切,都要怪你的父亲太过愚蠢。”

  “你说什么?”

  “原本一切都计划好了。只要按照计划刺杀先帝,就会有个无关紧要的替罪羊担下这一切。你的父亲做为御前护卫,最多也就是失职。凭借宇智波几代人对朝廷忠心耿耿,怎么都不至于死罪,说不定还能保住官位。本来我也打算要重用他的。可不幸的是,他察觉了我的计划,并且想要阻止计划的进行。逼不得已,我只好亲自动手,而你父亲就不幸要成为担下这一切的罪人。无视了我的警告,所以这一切都是他自找的。害死了他自己,也害死了宇智波全家。”

  “住口!说着这样的话,你就一点愧疚感都没有吗?”

  “哼,”团藏又是冷笑,“你说我什么都好,但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火之国的江山社稷着想。”

  “你……会不得好死的!”佐助声音发着颤。一方面出于愤怒,另一方面是出于让团藏说出真相的兴奋。现在就只需考虑要什么时候取了团藏的命。

  “我的下场自会有人见证。至于你……我们现在来谈一比交易如何?”

  “交易?!你说你要跟我谈交易?”

  “没错。”

  “呵,这不是笑话吗?听你说了刚刚那些话,你是不可能留下我这条命的吧。一个命都没有的人,我有什么资格跟你谈交易?”佐助实在猜不到这个时候团藏又在打他什么主意。

  “这话说得是没错。不过……”团藏微微咪起眼睛,那张脸在微弱的火光下扭曲得邪恶无比。“不过,如果是拿宇智波家族另一个幸存者的命来跟你交换一些情报,你觉得如何呢?”

  

 

tbc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