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37

【全部章节】


037 策划

  到了约定见面的地点,鸣人早已经等在那里。

  远远的,鸣人就以欣赏的目光注视着佐助牵着马匹走近,满眼都是即将溢出的喜悦和激动。

  佐助本打算在鸣人面前做出冷酷的样子。最后还是径直来到鸣人触手可及的地方,被一双手臂环住,拉向对方的胸膛。

  “很想你。”

  “……我知道。”

  “你总是说‘我知道’。”

  “……”

  “要不然就是沉默不说话。”

  被这么一说,佐助有点恼火。但他觉得跟鸣人斗嘴的话,一定没有胜算。所以他决定继续保持沉默,任由鸣人这样抱紧他。

  “知道吗?每天都在想见你,想抱你。我现在就好想抱你,可是……”

  佐助推开鸣人,拉开两人的距离。

  “现在可不是想这种事的时候。”

  鸣人垂下头,笑得有点凄惨。

  “是呀,终于到了这一天。我恨不得现在就亲手砍下团藏的人头!”

  “那还等什么呢!”

  

  “什么?!要拿佐助做诱饵?!”

  听了自来也的计划,鸣人立即激动起来。虽然这是引诱团藏说出当年罪行的好主意,但无论如何他都不希望佐助去冒这个险。

  “我去。”

  无视鸣人的激动,佐助立即表了态。

  “不行!我不同意!这太危险了!还要打入天牢?!要知道这皇宫里里外外都是团藏的人,佐助这一去岂不是羊入虎口!”

  “鸣人,这点你可以放心。”自来也解释道。“负责看管天牢的伊比喜是我们的人。只要能把佐助送进天牢,他的安全就有十足的把握。”

  “可是……”虽然这么说,鸣人还是一百个不放心。“万一那个什么伊比喜靠不住……”

  “不会有事的。”佐助说,“只要自来也说可靠的人,我就相信他。就算是有什么意外,我也能够保护自己。”

  “那……我要跟佐助一起去!让我扮成狱卒混进去,佐助的安全由我来保护。”

  “不行,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自来也立即否定了他的提议。

  “什么?”

  “首先,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要你好好扮演先帝遗子这张王牌!”

  

  时间很紧迫,当天晚上两批人马就分头出发了。

  出发之前,鸣人再三嘱咐一定要保证佐助的安全,也一再地叮嘱佐助要处处小心,提防团藏暗下毒手。佐助只是默默地听着,等到鸣人都说完了,他便淡淡一笑:

  “不用为我担心。还有,不要太小看我。”

  鸣人被说得愣了一下, 之后才有些羞愧地笑了起来。

  “对啊,你是佐助啊!”

  就要上路了,鸣人有些激动。众目睽睽之下,他也只好强忍着想要冲上前去拥吻的冲动。还有很多话想说,但鸣人决定把那些话都留到一切结束之后。

  “总之,多加小心!”

  “你也是。到时候可别拖后腿。”

  “彼此彼此!”

  鸣人用力握住佐助伸出的右手,给以一个兄弟式的拥抱,便果断地转身上了马。

  

  在佐助被押送到天牢之前,自来也他们要连夜赶往火之都,在行动之前做最后的动员。这也是鸣人做为先帝遗子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为了让鸣人第一次露面能给众人留下最佳的印象,自来也专门让鹿丸给鸣人拟了份讲话的草稿,让他事前背熟。不光是语言,就连鸣人的仪表装束也都找专人精心打理过。

  “会不会太夸张啊,我说。有这个必要吗?”

  鸣人站在镜子前看着仪表堂堂金光闪闪的自己,实在无法理解自来也让他花这么多心思在这上面,究竟跟对付团藏有什么关系。

  “现在的你可是四代皇帝的遗子,当然要做得体面点。要知道那些老家伙可是抱着保你当皇帝的的觉悟才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他们对火之国忠心耿耿,绝不会把国君的位置让给一个不可靠的人来坐。所以木叶山寨的那套作风你可给我收一收。还有啊,可千万不要小看人心这东西的力量啊,你以为团藏他是怎么走到今天的啊?”

  “切!我才不吃那一套。”

  

  继承了四代皇帝一头耀眼的金发,眉宇间的英气却更胜先帝一筹。鸣人一出场,不论是气质还是谈吐,都让在座的众位就赞叹不已。可是正当自来也对自己的精心设计心表满意的时候,鸣人却开始自作主张地篡改剧本。

  一开始,鸣人还乖乖地按照事先拟好的草稿说着大道理。可是才说了几句,鸣人就突然翻了脸似的,一句“啰嗦”就站起来跳上桌子,胡言乱语了起来。

  一旁的自来也抹了一把老脸,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个混小子!”

  “也不能这么说。”卡卡西说,“现在看来,似乎比刚才的演讲更让人热血沸腾呢!”

  “是呀,还真像是鸣人的风格!就随他去吧,反正他就有着那么一种与生俱来的凝聚力!”

  

tbc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