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30

【全部章节】


030 别离

  鸣人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微微转头,便看到一个相貌可人的姑娘正睁大眼睛关切地看着他。

  “你……是谁?”

  嗓子很干,发出的声音沙哑得不像是自己。

  那个姑娘见鸣人恢复了意识,立即激动地向门外跑去。

  “哥哥!快来,他醒了……”

  鸣人还是没太搞清状况,只觉得浑身酸痛,而且使不出一点力气。

  过了一会,先进来的是个大夫。为鸣人仔细地把脉诊查后,又把端来的汤药让鸣人服下。在这期间,鸣人的意识基本恢复,总算是想起了木叶山被袭击,以及自己受伤和与佐助突围的事。之后就再没什么记忆了。

  “这是什么地方?”鸣人问大夫。

  “这里?这里是日向将军府呀。少将军马上就会过来看你了。”

  话音刚落,就有人推门进来了。一身白衣,气质非凡的正是少将军日向宁次。

  见鸣人醒来,宁次终于松了口气。

  “睡了快三天,你总算是醒过来了。这么长时间不见,你竟然把自己搞成这样!”

  鸣人苦笑,却引得伤口一阵剧痛。

  “你就别挖苦我了,你以为贼是那么好当的吗?”

  “是那个佐助来找我去救你的,你当时的情况还真是危险啊。”

  “佐助!他人呢?”一提到佐助,鸣人就又打起了三分精神。

  “他……走了。”

  “走了?!”鸣人一激动,就想要坐起来。可是才一使劲就疼得眼前一阵发黑。

  “伤成这样你就老实点吧!”

  “我没事,你快说他走了是怎么回事?他去哪了?”

  “说是去找什么人,好像是去了南方。”

  “……”

  鸣人泄了一口气,闭上眼睛不说话。过了一会他又问:

  “他,有没有留下什么话?”

  “他就只说了句后会有期。”

  鸣人不再言语,宁次也只是有所领悟似的轻叹了口气。

  “其他的先别想了,总之先安心养伤。”

  “有其他人的消息吗?”

  “你放心吧,他们几个都逃出来了,我已经把他们安置在府上。”

  这时候鸣人才注意到宁次带着重孝。

  “怎么,日向将军他……”

  宁次摆摆手,“父亲他也是为国捐躯……这次我也是为了办理父亲的丧事才回来的,不然的话……”

  才刚说到这,就听到门口一阵的骚乱,紧接着牙,鹿丸,丁次跟小李几个人就风风火火地闯进屋里来了。

  “哎哟鸣人你总算是醒了!你要是再不醒来,小李跟丁次就要商量着给你打棺材了!”

  “牙你少胡说,明明是你先盘算着顶替鸣人的位置,才没有我跟丁次的事!”

  “就是,可没我什么事。我还想着等鸣人伤好了一起去上山打猎呢!”

  面对吵吵闹闹的几个人,鹿丸在旁边直掏耳朵。鸣人这是实在没有力气,不然可要给咒他的几个小子点颜色看看才行。

  “你们都少咒我吧!总之,大家都没事就好。”

  “你知道是谁出卖了我们吗?”鹿丸问。

  鸣人想了一下说:“应该不会有别人,那个秃子吧?”

  “没错!就是他勾结团藏的爪牙!”牙说。“不过在混战中那个叛徒也死得挺惨。倒是因为没了那个秃子,那队官兵一下子就成路痴了!我们往山里一钻就没了影,他们可是转了好一阵子才撤出山去!”

  “不过山寨被他们一把火烧得精光,剩下那点值钱的东西也被他们搬走了。”丁次说得愁眉苦脸。

  “算了吧。”鹿丸说,“人没事就好。好在我们之前把大部分值钱的东西都派下去了,要不然可是让他们得了大便宜了。”

  “就是!就是!”

  正说笑着,牙突然板住了脸。

  “那个佐助,真的是什么反臣之后?你一开始就知道?”

  面对牙的质问,鸣人感到愧疚。瞒了他们这么久,也是时候该让大家知道真相了。

  “佐助他才不是什么反臣之后,因为他的父亲根本不是反臣,而是被那团藏老贼陷害的!另外,关于我的事,也该让你们知道真相了。”

  “鸣人!”

  鹿丸想要制止鸣人说出下面的话,宁次却向他摆摆手。

  “让他说吧。”

  “是呀,让我说吧。大家都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弟兄,你们可以为了我拼命,我就更不应该对大家有所隐瞒。”

  鸣人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的身世都告诉了牙他们。大伙只是惊讶鸣人竟是个皇帝命,但是鸣人的这个身份并没有成为他们之间的隔阂,这也总算让鸣人安了心。

  至于佐助,鸣人大概猜到了他的离开是为了追求更强的力量。但这既然是佐助的决定,鸣人也只好接受和尊重。本想凭自己的力量来保护他,可是自己的力量也还是太有限,否则事情也不会变成今天这样。

  鸣人相信他们会再见面的。与此同时,鸣人也暗下决心,再次见面的时候,自己也一定要变得更强!

  

TBC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