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29

【全部章节】


029 求救

  替他……杀团藏?这种话……连鸣人都放弃了吗?

  佐助跳下马扶起失去意识的鸣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就把他的头紧紧搂在胸前。脑子里空白了一段时间,佐助才想到要冷静下来。鸣人现在最需要的是个能够替他疗伤的大夫。佐助不懂医术,什么都做不了,他必须找人来帮忙才行。

  辩认了一下周围的地形,佐助想起那个避雨的山洞就在附近。那个地方很隐蔽,就算是官兵追上来,也没那么容易找到那个地方。

  把鸣人拖进洞内,佐助用干草盖住他全身,尽可能地为他保暖。然后他深深地吻了一下鸣人已经失去温度的嘴唇。

  “我去给你找大夫,你一定要坚持住。等我回来!”

  

  多亏八尾的脚力,佐助没花多少时间就出了木叶山。凭印象找到最近的村落,佐助很快在村里找到了医馆。已经是深夜,几乎各家都熄了灯。佐助翻墙进了医馆的后院,找到主人的卧房,就破门闯了进去。

  床上睡着的人立即惊醒,还没等他搞清楚状况,冰凉的剑锋已经抵在了脖子上。

  “大……大侠饶命……”

  “起来跟我走!不许出声,否则要你的命!”

  “是,是!……哎?你是那个……”

  这时候佐助也认出来了,这正是前两天他跟鸣人救下的那个老大夫。

  “是你的话,就好办了!现在是你报恩的时候了!”

  老大夫的脚伤还没好,但还是二话没说,收拾了药箱就跟佐助进了木叶山。等他们回到山洞的时候,竟看到九尾也在山洞里。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跟过来的,像是知道鸣人情况不妙,正用前蹄刨着狭窄的洞口试图钻进去。

  在检查过鸣人的伤势后,老大夫为难地皱起了眉。

  “竟然伤成这样,而且严重失血。不过你放心,年轻时我也上过战场的,比这伤得更严重的我也能救活!”

  老大夫叫佐助去外面等,虽然放心不下,但就算他在这也帮不上什么忙。

  来到洞外,佐助呆立了一会,才想起去把马匹拴好。不光是佐助,就连两匹都好像很不安似的不停地用蹄子踏着地面。佐助用手慢慢地梳理着鬃毛来安慰他们。

  可是谁来安慰自己呢?

  其实佐助早就想到了,如果不是因为有鸣人在,当时中箭的可能就是自己。自从来到木叶山,就一直在受鸣人的照顾。鸣人给了他一个安身的地方,鸣人还说会成为他的力量,鸣人甚至还给了他一个复仇以后的未来……可是自己又为鸣人做过什么呢?就只能看着他受伤,流血……什么都做不了……

  太弱了!佐助再一次认识到了自己的弱小。因为弱小,才一直要依靠鸣人,才眼睁睁地看着鸣人受伤流血。如果自己足够强大,那自己就可以成为鸣人的力量,可以保护他。

  第一次,不是为了复仇,佐助为了保护重要的东西而想要自己变强。而且这样的愿望更加强烈。

  

  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时辰,老大夫才叫佐助进去。

  鸣人依旧昏睡着,伤口已经包扎好了。旁边一堆沾血的污物中有两只狰狞的箭头,让佐助一看到就心如刀割。

  “命算是暂时保住了,但是情况并不乐观,能不能熬过去还得看他自己。”

  “他一定行的!”

  固执的语调,不允许丝毫的不确定。佐助轻轻梳理着鸣人的头发,默默地将自己的信念传递给他。

  “对,我也相信他没问题。他这么好的人,老天都会庇护他的。只是……”老大夫面露难色,“得有个地方让他安心养伤才行。”

  “木叶山寨肯定是不能回去了,得想别的办法。”佐助说。

  “我想也是。当然我可以照顾他,可是我那里恐怕也不安全。搞不好会有官兵搜查,所以……”

  “我知道有人能帮他!”

  佐助想到了之前鸣人说的少将军日向宁次。既然鸣人会让自己去投靠他,这个人一定跟鸣人关系不一般,应该可以信得过。

  “拜托你在这里再照看他几个时辰,我这就去找人来帮忙。如果他的几个兄弟找来,就让他们在这里等!”

  佐助再一次策马下山,沿着大路向南直行。

  与此同时,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在自己变得足够强大之前,不能再留在鸣人身边拖累他。要成为鸣人的力量,要对他有所价值,只有这样才有资格继续留在他的身边!

  

TBC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