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28

【全部章节】


028 突围

  不知道砍杀了多少官兵,鸣人只觉得周围都是冲鼻的血腥味。无处落脚,就只能踏在死尸上。

  虽然一开始就说过他只想取那刀疤脸的命,并不想杀人。可是这根本没用,只能逼鸣人出手。层层包围中,鸣人根本无法脱身,更没办法接近那刀疤脸一步。幸运的是,他们还想从鸣人嘴里套出佐助的去向,所以并没有下杀手。尽管这样,鸣人还是受了些伤,好在没伤到要害。可这样下去,他一个人恐怕根本撑不了多久。

  即使是这样,鸣人的心中没有一点恐惧。从见到刀疤脸那一刻起,那个画面就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被长枪刺穿了胸膛,母还是死死地挡住门口,微笑着对他说:“鸣人,不要怕。你可是个男子汉!”那是鸣人最后一次见到母亲的脸。

  就是这个人夺去了母亲的生命!无论如何都要他血债血偿!

  鸣人发逛了似的再一次冲向刀疤脸,就立即被拦下。不管是谁,只要阻碍到他,鸣人就不会手软。又两个官兵倒下了。

  终于,他们的首领失去了耐心。毕竟只为抓一个山贼就损失这么多手下,代价实在太大了。于是他下令赶紧把鸣人解决掉,然后去追捕逃犯。

  包围圈一下子缩小了,一个个也都下了杀手,鸣人眼看就要招架不住。

  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官兵队伍后方突然混乱了起来。事发突然,众人还都来不及反应,一匹白马就突破重围闯了进来。

  “佐助!你怎么回来了?!”

  鸣人才一愣神的工夫,一把大刀就从他背后砍了过来。

  “小心!”

  佐助飞身下马,一剑下去就斩断了那持刀的右手。

  “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乱来。别分心,一起冲去!”

  “可是……!”

  鸣人还想解释他的仇人就在前面,不能就这么走了。可是现在的情况根本不容他多想。而且,就算他再急于报仇,他也不想因此而拖累佐助。

  两人背靠着背,全心应战。佐助想,就算他们冲不出去,也要尽可能的争取时间,等待支援。可是没想到的是,才没过多久,包围他们的官兵突然撤下去了。两人不敢妄动,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屋顶墙头的弓箭手已经做好了准备。原来是他们的首领一知道来的人是佐助,就立即下达了就地正法的命令!

  根本来不及逃,数十只箭就一齐射向了当中的两个人。

  “鸣人小心!”

  一边躲闪,一边挥剑斩落射来的箭,容不得一丁点的疏忽。佐助并没有什么实战的经验,出手多少有些慌乱,但所幸一轮攻击下来都没有受到箭伤。可是不知道接下来的攻击还会不会这么幸运。

  “鸣人你没事吧?……鸣人?”

  鸣人没的答话,佐助才转过头看他,却在转头的一瞬间连心跳都快停止了。

  鸣人弓着腰站在他身后,背上插着两只箭,连前胸都渗出血来。

  佐助颤抖着嘴唇,根本说不出话来。可是这个时候要说什么呢?说“你没事吧?”,这样子不可能没事。说“现在该怎么办?”,可现在只有由他来想办法救鸣人。

  这时候,鸣人抬起头说话了:

  “我没事……不要分心!……咳……”

  一口血喷了出来。

  不能慌!佐助告诉自己。一定要一起活着离开这里!

  佐助挥剑斩断了鸣人背后的箭杆,一边架住鸣人,一边再一次提高了警惕。鸣人也再一次握紧了手中的长刀。

  “坚持住!千万不能倒下!”

  “呵……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干掉!”

  第二组弓箭手已经准备就绪,两个人也都咬紧牙关准备接受考验。可是还没等首领下命令,弓箭手脚下的房屋突然发生了爆炸,现场立即混乱了起来。

  佐助松了口气,援兵终于到了!

  牙和小李带着寨子里最强悍的十来个弟兄杀了回来,同官兵展开了混战。

  “佐助!你带着鸣人先撤!我们随后就到!”

  佐助点了下头就唤来八尾。他想扶鸣人上马,却见鸣人将长刀反拿在手里,全力掷了出去。一声惨叫,脸上有刀疤的人应声倒地,而鸣人也终于因为用力过猛使伤势加重,再也撑不住了。

  “你……倒底在干什么?太乱来了!我现在就带你走。”

  把几乎站不起来的鸣人扶上马,佐助拉住他的手臂放在自己的腰上。

  “坐稳了,千万别摔下去!”

  在牙的掩护下,佐助好不容易突出了重围,奔向下山的路。

  

  这是佐助知道的那条下山路。一手拉着缰绳,一手拉紧鸣人的胳膊。鸣人一言不发地伏在他背上,但是他感觉得到,鸣人的手在慢慢变冷。

  “鸣人,坚持一下,下了山我就给你找大夫,你不会有事的。”

  过了好一会,耳边才传来鸣人虚弱的声音。

  “我为母亲报仇了。我……太高兴了……”

  声音虚弱得让佐助的心里一阵发寒。

  “没事的,你别再说话了……”

  没事的,是在安慰鸣人,更像是在安慰自己。他怕得不行,他怕鸣人会就这么离开他。从失去家人的那天起,佐助以为除了自己这条命,就已经再没什么可失去的东西了。可是现在,只有鸣人,他无论如何都不想失去。

  “佐助……”

  “别再说话了,抓紧我就好!”

  “听我说……大路,向南四十里……将军府。少将军……日向宁次……他会帮你……”

  “那……太远了!你的伤……”

  “还有……替我……杀团藏……”

  鸣人的话让佐助的心在一瞬间紧缩到疼痛,然后背后就突然空了。还不及抓紧他,鸣人就整个摔下了马背。

  

TBC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