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27

【全部章节】


027 作战

  将人员部署好,做好迎战的准备,那队官兵已经到了寨门外。

  经过简单的交涉,知道这队官兵的目的竟然是捉拿反臣之后宇智波佐助。显然是有人走露了什么风声。另外,木叶山寨也同样是他们的目标。说什么现在正是国家用人之际,只要他们归顺朝廷,就可以有机会利功赎罪之类。不过这样的话根本动摇不了木叶山上的这些人。对他们来说,这木叶山就是他们的家,他们是绝对不会拱手让了的。而对于佐助,他们才不在乎他是不是反臣之后,他们早已经把佐助当成他们的一份子。不管是山寨还是佐助,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一样,拼了命也不会交出。

  谈判破裂,就只好用武力来解决问题。然而一动起手来,鸣人他们才发现,这并不是一队普通的官兵,而是一队训练有素的精兵,并且掌握着专业的攻城战术。可是小小的木叶山寨却根本比不上坚固的城池。仅仅是一轮火箭队的攻势,山寨这边就已经伤亡惨重。而且因为寨里起火,又不得不分出人力去抢救。

  这么下去,根本坚持不了多久。看着周围伤员和寨里已经无法控制的火势,鸣人垂下了眼睛,默默地摇了摇头。

  “撤吧!不要做无谓的牺牲。先保住命,以后才有机会东山再起。”鹿丸说。

  “等等!”一直沉默的佐助突然说:“如果他们的目的是我……”

  “没用的!”鸣人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抬起头,向他展现尽可能温柔的表情。“你不要想太多。就算没有你,朝廷的人也不会放过我们,只是迟早的事。而且,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把你交出去的!大家的想法也都跟我一样。”

  

  移开马厩旁的草垛,后面竟有一条暗道,他们早就为应对今天的情况做好了准备。但是不到逼不得已,鸣人也不会做出弃山逃走的决定。寨门就快被攻破,大家赶紧迅速地进入暗道。

  鸣人一直守在最后,隐身在马厩里观察着外面的情形。他很担心,如敌人发现了这条暗道,就会很快追上来,而且他们带着伤员跟本跑不快。最坏的打算是,如果敌人冲进来,就尽可能拖住他们,争取时间!

  等人员基本撤出,官兵也终于闯了进来。

  “行了!鸣人,快走!”

  佐助在暗道口招呼着鸣人。鸣人应了一声“来了”,却立在原地没动,远远地盯着冲在最前面的一个官兵头目。

  那张带着刀疤的脸他不会忘记,特别是那人手中的那柄长枪,鸣人清楚地记得那枪头刺穿母亲胸膛时发出的声音。

  全身战栗不已,一股怒气就快要冲破喉咙大喊出来。

  他回头看了一眼,确定了佐助和其他人已经进入了暗道,就一掌劈断了马厩旁边的一根横木,塌落的巨石一下子就堵住死了暗道的入口。

  鸣人隐约听到巨石后面传来佐助的喊声,但是他再也没回头,跨上马,直冲向那个刀疤脸。

  

  “快想想办法!不能让他一个人留下!”

  佐助已经彻底地慌乱了。他不明白鸣人为什么要那么做,或许是为了掩护大家,或许是还有别的什么目的。但是他一个人是不可能突出重围的。

  “没办法,”鹿丸说,“这巨石有几千斤重,根本不可能移开。”

  “那怎么办!快想办法,总会有办法的吧?我们得回去救他!”

  不光是佐助,鸣人的几个弟兄也嚷嚷着要杀回去。可是在这里也只能是干着急没办法。

  最后鹿丸说:

  “这里根本没办法。总之先从这出去,再从别的路回去。”

  佐助和鸣人的几个兄弟以最快的速度走出暗道。出口在一个山谷的谷底,鹿丸指着面前的绝壁说:

  “记得山寨后面的岩壁吧?就在这绝壁的另一面,我们只能从山下绕路过去。不过,恐怕要花些时间。”

  佐助抬头看了看这绝壁,似乎比山寨后面那处更高更陡峭。

  “我能上去!”

  虽然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是因为有平时的训练,佐助估计自己应该能行。哪怕能多争取一点时间也好。

  “别开玩笑了,这怎么可能?而且是黑天。”

  就算见识过佐助在轻功方面见长,但牙根本不相信他能够徒手翻过这绝壁。可是佐助已经绑紧衣带,准备动身了。

  “我从这边先过去,然后你们尽快,拜托了!一定要救他!”

  

TBC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