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21

【全部章节】


021 火焰

  不远的地方就有个山洞。洞口宽敞高大,但并不深。把马匹拴在这里之后,鸣人带路继续向里。在拐过一段短短的瓶颈后,里面再没有一点光线。但是通过回音,佐助判断出这里的空间很大。

  鸣人摸出火折,点亮了放在石壁上的油灯。

  似乎有人在这里生活过。不光有油灯,地中央还有烧过火的痕迹,一侧平坦的石台上还铺着厚厚的草席。鸣人默不作声地从角落里捧来干柴,开始生火。

  佐助还没能从刚才的状况中回过神来,只是直直地看着鸣人忙活,直到冷得他打了个寒战。

  明明冷得发抖,心底的烈焰却还在翻滚着。佐助下意识地抬手触碰自己的嘴唇,因为淋雨而失去温度的手指,在碰到那热得发烫的嘴唇时,受惊般地缩了回去。然后又好像要为之降温似的紧紧覆在上面。

  那究竟是鸣人的温度,还是自己的?

  佐助逃避似的闭起眼睛,却又拼命地在想为什么鸣人会对自己做那样的事。仅仅是一时冲动的玩笑?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有揍扁他还任由他胡来?可是联想到鸣人那饱含情欲的目光和他一段时间以来的失常,恐怕并不是那么简单。这样那样的细节和片断,好像拼图的碎片一样,一片片地拼凑在一起,事实变得清晰起来。

  难道鸣人真的对自己怀有那样的心思?

  佐助又打了个寒战,然后就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紧张,又或者是兴奋,身体颤抖不止。

  那……接下来会怎样?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外面则是雨声不断。鸣人他,还会再对自己做那样的事吗?又或者,会对自己……做得更多?

  不行!要阻止他!那种事怎么可以……

  可是,觉得讨厌吗?那种被痴迷地索取和需要的感觉……

  

  “快把衣服脱下来,会着凉的。”

  听到鸣人的声音,佐助才回过神来。

  鸣人已经麻利地把火烧旺,正脱下衣服,拧干雨水,搭在火堆旁的岩石上。

  火光映在鸣人的裸背上,皮肤下的筋肉随着身体的动作,不断改变着表面的纹理。好像野生动物般流畅而又有力的线条,在佐助的眼中称得上是一幅瑰丽的画面。原本已经沸腾的心底,又再掀起新的波澜。

  鸣人回过头发现佐助还立在原地没动,皱着眉头就走了过来。

  “还不快脱下来,这样真的会着凉的。快来……!”

  鸣人才刚伸出手,就被佐助突兀地打开了。

  因为自己的失神而窘迫难当,佐助反射性地打开了鸣人伸过来的手,但他立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手。尴尬地转过身背向鸣人,却在转身的那一瞬瞥见鸣人受到打击的表情。他很想说句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开始变得烦躁起来。他讨厌这样的气氛,讨厌看到鸣人露出那样的表情。鸣人就应该是对任何事都很确定,毫无理由地想信自己也相信别人,并且把这样的自信热情洋溢地表现出来,毫不吝惜地感染着他周围的人。可是现在鸣人的脸上满是不安和焦虑,这样的鸣人,他一点都不想看到。可是把事情搞成这样的人究竟是谁啊?突然做出了奇怪的事,然后就这样不明不白下去吗?

  他希望鸣人赶紧说句话把事情讲清楚,却又好像在害怕他把事情说破。

  佐助烦躁地甩去头发上的雨水,然后动作有些粗鲁地解开衣带,脱下上衣。被雨水浸湿的皮肤一下子暴露在冷空气中,佐助本能地绷紧了肌肉。这时候他才想起,鸣人就在他身后,一定在用他那双眼睛看着自己。

  那会是怎样的目光?还是像刚刚那种充满不安和焦虑的目光吗?还是说,像之前那种雄雄燃烧的炽烈的目光?一想到这里,佐助竟然感到背部有着被灼烧的感觉。不必回头,佐助也可以确定现在鸣人眼中的火焰要比之前都更加汹涌。

  不行啊,完全乱了分寸。拼命地想要自己镇定下来,佐助尽可能地把注意力集中到手里的湿衣服上。硬着头皮把衣服攥在手里拧去水份,而水滴落在地面上的声音,在这个山洞里显得异常的突兀。鸣人还是一声不响地站在他身后,无论如何,佐助都无法无视此刻鸣人正投向自己的视线。

  将衣服搭在石壁上,佐助没有立刻转身。他怕再对上鸣人的目光,不管是炽热的还是失落的,他都会不知如何是好。他多希望鸣人像平时那样蹲在火堆前,没头没脑地讲着山里的这这那那。可是现在,鸣人就只是一声不吭地站在他身后。

  背部的灼烧感更加强烈了,这样毫无掩饰地站在鸣人面前,佐助感到呼吸都变得困难。可是他觉得自己已经无处可逃,无论如何都要面对鸣人。如果鸣人真的要对自己做什么,那么自己……真的能够拒绝他吗?

  佐助对自己感到绝望。并不是因为自己可能会被鸣人抱这件事,而是因为自己的心竟然这么轻易地就被鸣人俘获了。

  如果,那样炽热的目光就只看向自己的话……希望那样吗?

  

TBC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