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18

【全部章节】


018 来客

  “我说卡卡西老师,你怎么会被几个小喽啰给抓住啊?”鸣人一边给卡卡西松绑,一边问。

  “我不是迷路了嘛,这样就不愁到不了山寨了。”

  虽然山上这些人都没见过卡卡西,但却都知道他的名字。知道卡卡西来了山寨,大伙都把他像贵宾一样招待。

  趁着晚宴前的空档,鸣人找到了卡卡西。

  “卡卡西老师,没想到这次来竟然还露面了呢。”

  “这次来主要是看看佐助。”

  见鸣人一提到佐助就嘟着嘴耷拉个脑袋,卡卡西也猜到了他这闹的情绪一定跟佐助有关。

  “怎么,佐助给你添麻烦了?”

  “他说……想离开这。他不愿意依靠别人的力量,只想让自己变得更强。”

  卡卡西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孩子呀,对于报仇的事太过执着。这也怪我,只看到他是块习武的好材料,却没有好好关心他的成长。或许真应该一开始就把他交给自来也。你放心吧,我会找他谈谈。我也料到他在这呆不久,所以才专程过来看看。”

  “切,专程来看佐助,却从来没有专程来看看我。教给佐助轻功,却怎么都不肯交给我。老师你太偏心了啊。”

  “啊哈!是吗?有这回事?”

  一看卡卡西又没正经,鸣人很怀疑他跟佐助这师徒俩平时是怎么相处的。

  “对啦,鸣人,前几天我进了趟皇宫。看样子咱们的小皇帝要进入叛逆期了呢,整天在背后骂团藏老狐狸,快要沉不住气了啊。”

  “切!兵权还在团藏手上,木叶丸他叛逆有什么用啊!”

  “喂鸣人,你这么直呼圣上的名讳,可是要杀头的啊!”

  “是是是,万岁爷总成了吧!是团藏又难为他怎么了吗?”

  “现在边疆战事紧张,团藏可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理会那小皇帝,估计被冷落得够呛吧。不过放心吧,我已经交代过了,叫他这段时间不要闹事,不能让团藏在无关的事情上分心。而且他身边也有我们的人,不会让他乱来的。还有,这段时间,你们也要小心行事。之前劫了团藏的人马,恐怕已经引起了他的注意。”

  

  山寨里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窖藏的好酒全都拿了出来,举行了盛大的晚宴。

  佐助也参加了这次晚宴。虽然坐在卡卡西身边,却一直没怎么开口说话。事实上,从见了卡卡西,他还一直都没好好说上几句话。今天鸣人倒是很兴奋,喝了不少酒。

  宴席散了之后,卡卡西才拍拍佐助的肩膀说:“来聊几句吧。”

  跟着卡卡西慢悠悠地踱出山寨,然后来到了佐助平时晨练的那片树林。卡卡西借着月光打量着地面和树杆上留下的那些痕迹。

  “看样子你这段时间也没少用功。那就让我看看你有多大长进吧。”

  话音未落,卡卡西的一掌如闪电般地袭向佐助的软肋,佐助也立即做出了反应。佐助使出全力应对,卡卡西也没有手软。十几招过后,卡卡西示意他停手,满意地笑了笑。

  “还不错,进步比我预想得要大。”

  “师父,我……”

  “不用说啦,你之前突然跑掉,我并不怪你。本来也是时候放你下山去了。能够传授给你的东西我都已经教得差不多了,至于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还是要看你日后的修行。事实上你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可是师父,我想……”

  “你想离开这?”

  佐助低头不语。

  “我希望你能留下来。”

  “可是我还想追求更多的力量,这里根本没有这想要的!为了复仇,我必须变得更强才行!我不能就这么……”

  “佐助!”卡卡西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复仇对你有多重要,但那并不是全部,否则就算你为全家人报了仇,你还是会变得一无所有。这才是我希望你留下的原因。”

  佐助不太理解地看着卡卡西。

  “我想你也感觉得到,鸣人他跟你一样,失去了家人。可是他的心里有的不只是仇恨,他还有很多光明向上的东西。这些却都是你所缺少的。所以我希望你留下来,希望你更多地受到鸣人的影响。还有,即使你变得再强大,你一个人的力量还是太有限了。你应该试着去相信别人的力量。只要你愿意,鸣人他们都可以成为你的力量,你不是一个人。”

  “……”

  “没有人会强迫你,你自己好好考虑。”

  卡卡西转身,向寨门走了几步又回过头。

  “你呀,总算肯好好叫我声师父了呢!”

  

  听了卡卡西的话,佐助一个人在树林里呆立了很长时间。

  受到鸣人的影响?平日里鸣人的样子浮现在佐助的脑海里。永远那么热情洋溢,好像太阳一样会发光发热,就连他身边的事物都好像被他染上了那样的色彩。师父所说的就是这样的影响吗?佐助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拥有那样的色彩。可是那样明亮温暖的东西,不管是谁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要伸出手去吧?

  

  

tbc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