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12

【全部章节】


012 月夜

  狼群吃光了鹿肉,又在鸣人周围转了一会,就消失在密林里了。周围再一次安静下来。

  月光无声地洒下来,夜晚山林的寒意好像更浓了。鸣人又向火堆里添了些干柴,让火烧得更旺些。

  “有点冷吧?”

  “还行。”

  鸣人回到原位坐下,跟佐助背靠着同一棵大树。佐助仰起头看了看背后这颗树的树冠。借着月光,隐约可以看到树非常的高大,树干笔直地向上延伸,隐没在顶部的枝叶中。

  “这是什么树?”佐助问。

  “这……应该是杉树吧?”

  鸣人很奇怪,佐助竟然关心起一棵树来了。

  佐助也觉得自己很奇怪,为什么会平白无故地关心起一棵树来?就因为喝了点酒吗?家仇未报,自己还站在弱者的水平线上,却在这里喝酒赏月,还关心起一棵无奇的树来?

  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太安逸了吧,佐助想。他想起木叶山上的那些人。他们之所在会走上这条路,一定都失去过各种各样重要的东西,甚至到最后一无所有。可是现在,他们一定活得比过去更有滋味。有人告诉过佐助,来到木叶山寨后,他才重新找到活着的意义。可是佐助想的是,在这里呆久了,也会变得像他们一样吗?

  佐助又一次感到不安起来。他不能变成那样,那些柔软温暖的东西,他根本不需要。他现在唯一需要的就是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强大的力量,强大到即使不依靠别人也能杀掉团藏为家人报仇雪恨。

  可是他想要的东西,木叶山根本没有……

  佐助不再说话。鸣人则在犹豫着要不要提议回山寨去。夜已经深了,佐助还是没提要回去的事,是打算在外面过夜不成?早知这样,至少出门时带两条毯子过来。夜里实在冷得可以,这样恐怕很难睡。可是如果回去的话,鸣人又会觉得很可惜,毕竟佐助难得地主动提出要出来玩。

  鸣人正在胡乱盘算的时候,突然觉得肩头一重。原来是佐助侧过来的头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可是这还不算完,在头部得到支撑之后,佐助又再继续把自己整个上半身的体重附加到鸣人的身上。

  佐助睡着了。

  像是很冷似的抱紧双臂,身体重心不自觉地偏离了树干而转移到了鸣人身上。鸣人才刚想叫醒他,结果转念小心的把一只胳膊绕到他身后,让他可以枕在自己的胸前。佐助依然没没有醒来,反倒是睡得更舒服了。

  至少这样不会太冷,鸣人想。

  渐渐的,佐助的体温透过几层衣物渗透了过来,鸣人感到胸口暖暖的。他又闻到了佐助身上的那种香味,淡淡的,笼罩在他周围。能够被包裹在这个香味的范围之内这件事,总是让鸣人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感。

  没有什么睡意,鸣人就低头看着佐助浸在月光里的脸颊。这样细致的观察佐助的机会并不多。虽然每晚都睡在同一张床上,但是为了避免尴尬,通常都是背对背躺着。如果是白天,就更不可能盯着佐助的脸一直看。

  佐助脸部的线条真的很特别,柔顺又透着刚韧,而刚与柔的份量又拿捏得恰到好处。就算现在睡着了,也没有一点慵懒邋遢的感觉。鸣人暗暗地咂舌,心想不愧是名门之后,气质上果然是他们这群山里人没法比的。

  远处山林里传来一阵狼群的吼叫声,佐助的眉毛微微纠结了起来。鸣人还以为佐助会被吵醒,没想到他只是头在他胸口蹭了蹭,就又安静了下来。鸣人松了口气,才发现自己心跳得厉害。他也不明白为什么紧张,有什么好心虚的呢?

  鸣人下意识地向周围张望了一下,当然谁也没有,什么事也没发生。然后目光就又落在了佐助的脸上。果然很好看!鸣人由衷地赞叹。特别是从现在这个俯视的角度,掩映在额发之下,眉毛和鼻梁的形状看起来异常的美好。还有那双眼睛,这个距离下可以看得非常细致。垂落的眼睑,微微抖动的睫毛,每一个细节都那么恰到好处。还有,鸣人差点忘记了那张嘴。明明是那么美好的唇形,平时却总是很毒舌,有点可恨的说。真该教训一下,不如干脆咬上一口!对,就这么干!佐助一定会当场呆掉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这么想着,鸣人差点笑出声来。他仰起头,对着月亮咧了半天嘴才把这个笑咽下去。然后再低头看佐助,他还是照样睡得毫无防备。这种情况下就是真的咬上一口,佐助他都不会发觉吧?没想到这个念头一冒上来,鸣人满脑子里都是“咬一口,咬一口”。就像是想要恶作剧的小孩,坏点子一上来就心痒手痒非干不可。

  就在鸣人快要行动起来的时候,又一个声音提醒了他:可是,这样不是很奇怪吗?

  可是,究竟哪里奇怪了呢?如果是跟牙,鹿丸他们一起喝酒胡闹的时候,就是真的咬一口亲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就是闹着玩。可是,佐助的话,就好像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呢?

  鸣人就要不要咬上一口的这件事继续纠结了好一会儿,终于带着某种不甘的心情闭起了眼睛。

  

TBC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