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10

【全部章节】


010 黄昏

  就这么着,两个人你来我住地同饮着一壶酒,拿鹿肉满足地填饱了肚子。

  “我说,这木叶山的日子还不错吧?有酒有肉。”

  “还行。”

  “那等将来事情都过去了,就留在这木叶山吧?”

  “……”

  “不好吗?还是说,报了仇之后,你还有什么打算?”

  佐助沉思了一下,然后用一种好像自己都不太确定的语气说:

  “我想复兴宇智波一族……”

  听了佐助的话,鸣人愣了一下。说要复兴宇智波一族,哪是件容易的事,就凭他一个人?鸣人先是摇摇头,然后又没心没肺似的说笑起来。

  “那可是个大工程,你得多娶几房太太,努力多生些孩子才行!”

  佐助瞪了他一眼,从脚边捡起一根骨头丢了过去。

  佐助也知道那件事并不是很现实。可是复了仇之后他又能做什么的?没有目标,也没有家。倒是可以考虑鸣人的提议,留在这木叶山。可是……他连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都不确定。自己在找机会杀团藏报仇的同时,团藏应该也在到处派人打探自己的下落。并不是悲观,但是这样的可能性完全在他考虑的范围内

  虽然在山上安下身来,可是日子越久,佐助就越觉得不安。有一种止步不前的感觉。他同意鸣人的说法暂时不杀团藏,可是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力量实在是太弱了。为了杀团藏那一天,他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或者依靠别人的力量,或者自己去追求力量变得更强。而这二者,佐助宁愿选择后者。如果找到了获得力量的方法,他会离开这里。

  “鸣人,”佐助突然问,“为什么你们要与官府为敌?”

  “这还不简单!我们是贼嘛,与官府为敌天经地义。”

  佐助冷着脸并不满意他的回答。

  鸣人想了想,说:“我们并不是与官府为敌。我们只是站在百姓这一边。谁为百姓着想,我们就拥护谁。”

  “可是你跟团藏有仇,我没说错吧?”

  被突然这么问到,鸣人愣了一下,但是他并没辩解。

  “是呀,”鸣人盯着快要燃尽的火堆,“不共戴天之仇。”

  鸣人说得平静,但是有那么一瞬间,佐助再一次看到了他清透的眼瞳中燃起了仇恨的火焰。那色彩实在跟自己的太像了。

  “就是说,我们有着共同的仇人。那么鸣人,报了仇之后,你会继续留在这里吗?”

  “或许吧。”鸣人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是真的想一直在这里,跟大家一起,还有跟佐助一起。但是如果到时候世道变了,做贼做不下去了,会改行干别的也说不定。”

  “改行?走仕途吗?”佐助想起了鸣人那一屋子的书,当然也想起了鸣人那两笔烂字。

  “仕途什么的,呵呵,我恐怕不太适合呢!”鸣人说笑完了,就收起了脸,又变得深沉起来。

  “走仕途的话,恐怕会有太多事情身不由已。并不喜欢那样啊。还是做贼来得自在呀!”

  

  两个人沉默的时间里,夕阳已经开始收敛余辉。

  鸣人站起身说:“趁着天没黑,差不多该回去了。”

  佐助却还坐在火堆前没有动,专注地望着火焰,好像没听到鸣人的话似的。看起来,他并不想走。鸣人开始犹豫,是坐下来陪他,还是叫他一起回去。毕竟佐助今天难得的心情大好。

  “你小时候有没有过晚上的时候在山里迷路?”佐助问。

  鸣人想了想,好像没有过迷路的印象,但是也不太确定。

  “我有一次就迷路了呢,大概是五,六岁的时候。”

  佐助第一次讲起小时候的事,于是鸣人又回到原位坐了下来。

  “我也不记得是什么原因,好像是自己赌气跑到山里,结果就迷了路。天很快就黑了,当时我害怕及了,看到什么都好像对我张牙舞爪的怪物。然后我就不敢睁眼,抱着头缩在树洞里只会哭。”

  佐助说道这里,好像觉得那时的自己很可笑,就停下来笑了笑。然后又继续说。

  “家里人都到山里来找我,可是那片山林实在是太大了,我迷路的时候又慌乱地跑出了好远。结果还是哥哥找到了我。可是呀,哥哥也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家,就只好抱着我躲在树洞里。其实那时候哥哥也只有十岁,他自己也一定怕得不行。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们才被家里人找到。”

  “那还真是个了不起的树洞。”鸣人说。

  可是佐助并没有批评他找错了重点,反倒是想念起那个树洞来了。

  “其实后来一直想回去找那个树洞,却始终没有机会。”

  佐助遗憾地叹了口气。

  “等将来有机会,我陪你去找。”

  “……也不知道,还在不在了呢?不过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故事说完了,鸣人抬起头看了看天色。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气温也一下子降低了不少。可是佐助好像还是没有打算回去。于是鸣人再次起身。

  “我去填些柴火。”

  

  TBC

评论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