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09

【全部章节】


009 出游

  出了寨门,鸣人就策马飞奔进山林里,佐助紧跟其后。

  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候,出来走一走,整个人都清爽多了。一路上走走停停,鸣人不厌其烦地讲着山里的这这那那,佐助倒也听得蛮有兴致。鸣人对这座山里的一草一木都太熟悉了,毕竟从他出生到现在这不到二十个年头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木叶山度过的。跟随师父习武多年来,和同伴一起流过的汗水,也都洒在这座山里。对他来说,这木叶山就是他的家。

  翻过两个山头,鸣人带着他穿过一片密林,接着就隐约听到有什么低沉的轰鸣声。鸣人回过头说:“好地方,前面就是了!”

  佐助正疑惑这轰鸣声,可是越往前走,那声音就越真切。直到走出了密林,佐助才看清楚那声音的来源——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座瀑布。

  瀑布本身并不算高大壮观,但是配上周围茂密的山林,和下面的一潭净水,真的算是难得一见的美景。

  他们沿着水潭向下游走了一段,转过一段河湾,瀑布声就被树木隐去了不少,周围又变得安静了。在一片宽敞平坦的河滩地,佐助下了马,站在河边深深地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

  鸣人也下了马,蹲在河边洗了把脸,然后抬头看佐助。他今天似乎心情不错!

  “佐助……”

  “说。”

  “这么长时间了,咱俩都还没在一块儿练练呢?”

  “你是说,想比试一下?”佐助挑眉看鸣人。

  “赏个脸呗?”

  “行呀!”

  说练就练,两个人都认真了起来。但与其说是要战胜对方,更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同时并试探对方的实力。论招式,无论是速度,变化,还是那一身好轻功,佐助远在鸣人之上。而鸣人的招式虽然看起来略显拙劣,但是佐助感觉得到,他一身功夫的精髓在于内力。如果真的中了鸣人一掌,可能表面连淤青都没有,内部却已经骨断筋裂。而一般的攻击恐怕也难以伤到鸣人。像这样数个回合下来,谁都不输对方。

  这个时候突然有一只落单的小鹿冲出树林。闯进这片河滩地,两个人也同时发现了。

  “大餐来了!看谁先得手!”

  鸣人说着就跳出圈外要对那只小鹿出手。佐助虽然晚了鸣人一步,但是也绝不输给他。把剑交到左手的同时,用脚尖挑起地上一段树枝抓在手里,然后向前紧追两步。鸣人见佐助追上来,就想借身位优势挡住他,没想到佐助竟然以鸣人的肩头为跳板腾空跃起。那只小鹿好像也感觉到情况不妙,转身想要逃回林子里去,可是佐助手上那段树枝已经出手了。

  佐助轻轻落地,看都没看猎物一眼,就转身去河边洗手了。

  “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这一次,鸣人输得心口不服。不过谁也没规定不准使用树枝之类的武器。

  

  烤肉发出滋滋的响声,鸣人跟个等不急的孩子似的蹲在旁边不停地搓着手。佐助看到他那个样子不禁笑出声来。鸣人并不介意,“嘿嘿”笑了一声就继续盯着眼前的烤全鹿。

  “小时候呀,最开心的事就是师父带我们上山打猎了。然后就像这样生火烤来吃。师父每次都会提问问题,先答出来的就可以先吃。鹿丸最聪明了,每次都是他第一个答对。”

  “那你肯定是最后一个。”

  “你怎么知道的?!”

  “还用说?一脸的吊车尾相。可是就你这样的,怎么当得了木叶山寨的家?”

  “你可别太小看我啊!大伙可是从小就认准了我是他们的头!”

  鸣人把整只鹿从火堆上移开。明明还很烫手,还是迫不及待地撕下一只鹿腿递给佐助。佐接过来一看,虽然早已经习惯了他们豪迈的吃法,可光这一只鹿腿的分量也还是大得有点离谱。

  “这……怎么吃得完?”

  “没关系,”鸣人一边扯着另一只鹿腿一边说,“可以带回去,或者就留在这,山里还有野狼什么的呢。”

  鸣人才咬了两口,就突然想起似的跑去那边,从马鞍上解下一只酒壶递给佐助。

  “尝尝看吧,这是咱们寨子里自己酿的酒。”

  佐助接过酒壶,凑近壶口闻了一下酒香,然后仰头猛灌了一口。结果才嗯下第一口就被呛到猛咳起来。鸣人手忙脚乱地过来赶过来捶背。

  “还好吧?是不是喝太急了啊?还是这酒有那么难喝?”

  终于止住了咳嗽,佐助向鸣人摆摆手。咳得眼泪都快下来了,他却狼狈地笑起来。

  “真是,糟透了!”

  “啥?!真的有那么糟?!”

  “不是酒啊,我是说我,实在很少喝酒啊。”

  鸣人这才为他的酒松了口气。佐助稍微稳定一下,又拿起酒壶谨慎地喝了一口。然后把酒壶递给鸣人。

  “不错嘛,你也喝呀。”

  鸣人接过酒壶刚要喝,却因为一闪而过的念头停止了动作。

  跟佐助……喝同一壶酒了呢!

  鸣人的心里莫名地好像燃放了一枚烟火似的突然一亮。高兴地喝了口酒,美滋滋地品着酒香,整个人都愉悦了。

  “哎,果然是好酒!”

  

TBC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