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08

【全部章节】


008 日子

  那天以后,佐助跟大家的相处似乎融洽了许多。那些原本对佐助敬而远之的人,开始找机会试着与佐助接触。当然他们大都是对佐助的一身功夫有兴趣。这对佐助多少造成了些困扰。他本来就不擅长与人相处,对于那些太过热情的人实在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但是实际上接触起来,佐助并不觉得他们讨厌,虽然他们多数人看似粗俗,实质上却纯朴憨厚,并不像是想像中的那样肮脏丑陋。

  从他们口中,佐助也听说了很多关于鸣人和这木叶山寨的事。原来这木叶山寨是鸣人的师父自来也一手创建起来的。关于这个自来也的出身,佐助从师父那里知道的要比山寨里的人更多一些。自来也武艺高强并且博学多才,曾经受过先帝的重用。但在先帝遇刺后人就失踪了,原来从那时起他就隐居在这木叶山。在这期间他收养了鸣人等几资质不错的孤儿,传授他们武艺,并且把木叶山寨一点点发展起来。其实山上这些人根本没有几个真正是盗贼出身,他们多数是被灾荒和赋税逼得走投无路的普通百姓,当然也有个别慕名而来的民间好汉。鸣人真正当起木叶山寨的家,那只是两年多以前的事。虽然鸣人年纪还轻,但是他待人诚恳,又继承了自来也“盗亦有道”的准则,并且敢打敢拼事事冲在人前,所以大家伙也都死心塌地地跟着他。

  原来如此。

  佐助这下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自来也和鸣人会对当年发生的事了解那么多,还想方设法把自己留在木叶山。他也隐约感觉到,自来也创建木叶山寨,搞不好就是为了聚集势力来对抗团藏。

  这仅仅是佐助的猜测。可是现在佐助承认自己当初太天真,要除掉团藏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如今龙椅上坐着的那个小皇帝不过就是个傀儡,实权几乎都掌握在团藏一个人的手上。说火之国整个江山都在团藏手中也不为过。所以,真的要除掉团藏,简直相当于要推倒一个国家的政权,这跟叛国已经没有什么实质的区别。就算真的除掉了团藏,谁来继续辅佐现今的皇帝?还是……另立新君?!

  不过佐助并没有过多地考虑这个问题。他的目的就只有杀团藏为宇智波一族报仇,并且讨还一族的清白。他承认只凭他一个人蛮干,的确势单力薄,所以现在的他需要借助鸣人他们的力量。而鸣人一方之所以会留他,也正是为了利用他的仇恨来指向他们共同的目标。至于最后谁得利谁当皇帝,这些佐助并不关心。

  寨子里的人都很识趣,从不打探佐助的出身,但这并妨碍他们对他跟鸣人之间那点事的好奇心。当家的突然心血来潮把个男人留在自己屋里,大伙私底也没少议论。佐助来了这么些天,多数人都以为他们是那样的关系。当然也有人不相信,跟当家的混这么久了,从来没有察觉到鸣人有什么特殊的嗜好。可是佐助跟鸣人住在一起并且受到优待是大伙有目共睹的事实。所以每次被问到这个话题,佐助也不知道怎么辩解,就只好把脸一冷,找个借口表明闲聊已经结束。

  

  转眼间,佐助上山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夏天的暑热也收敛了不少。

  这一天是中秋。没有人提起,因为会上这木叶山寨的人差不多都无家可归。对他们来说,所有团圆的节日都像是敏感词。可是虽然没人提起,大家心里却都记着这日子,一种惆怅的气氛无形地在山寨的各个角落弥漫着。

  这种气氛让佐助莫名地烦躁起来。突然想去山里转转,于是他去找鸣人。房间,武场,大堂都找过了,也没见鸣人的影子。照理说鸣人出寨的话通常也会跟佐助说一声。最后问了人才知道,鸣人在后面的菜园。

  离着菜园还有段距离,佐助就闻到一股恶臭。捂着口鼻走过去,看到鸣人正光着膀子在田里浇粪。佐助实在不想开口讲话,就用石子丢他。鸣人回过头,看到佐助正向他摆手,示意他出来说话。

  “怎么,无聊了想出去转转?”听佐助问起山上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鸣人反问道。

  “换换空气而已。”

  “得嘞!我去换身衣服。你等我,我带你去!”

  佐助看着鸣人兴高采烈的背影,心里念着谁说要你带着去了啊?有那么高兴吗?

  

  鸣人当然是很高兴,因为佐助主动向他提出要求,这还是头一次。

  跟佐助相处也有一段日子了,可是两个人的关系一直那么不冷不热。平时跟牙他们打闹惯了,可是一到面对佐助的时候,就总要收敛再收敛。尽管如此,佐助还是经常不给他好脸色。可是他对待其他人,却好像比对鸣人客气多了。因为这个,鸣人也没少遭到兄弟们的调侃,就是想辩解也说不清楚。最后就故作深沉地说上一句:“你们知道什么!”

  其实鸣人心里清楚,佐助对他还是不能完全地信任。对鸣人来说,就算是没有师父的命令,他也会全力地帮助佐助。至少,为了他们有着共同的仇人,他也会这么做。虽说他们都成了孤儿,但是鸣人要比佐助幸运得多,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可是佐助却不同,这么多年来,他就只是跟随着师父,努力让自己变强的信念就只有仇恨。鸣人想要一点点的影响他,让他成为他们的一员,让他除了仇恨以外还有更加值得珍重的东西

  

  鸣人收拾好一切,从马棚牵了九尾和另一匹马出来。

  “佐助,这是八尾,从今天开始要多关照啦。”

  佐助接过缰绳,有些吃惊地看着鸣人。

  “今后它就是你的。”

  鸣人看得出佐助的眼神中隐隐闪着激动的光,但是佐助不会跟他说谢谢这点他一点都不意外。反正他也不介意。

  其实这匹马早就给佐助准备好了,连马具都是崭新的,只是一直没有机会交给他。跟九尾一样,八尾是鸣人另一匹最爱的马。如果换了别人,鸣人才不舍得把爱驹贡献出来。

  八尾通身雪白,身姿挺拔,跟佐助的气质再相衬不过了。看得出来,佐助对这匹马也是非常的喜欢。他伸手抚摸着马的鼻梁,不自觉地展现出会心地笑颜来。

  看惯了平时冷着脸的佐助,这一笑真是太难得了,鸣人想。一匹爱驹能换来佐助会心一笑,值了!可是再一想,鸣人觉得自己的想法实在是太愚蠢。这都什么跟什么呀?闹半天在佐助眼里自己还不如一匹马看着顺眼啊!

  

tbc

评论(2)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