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05

【全部章节】


005 节日

  转了一圈,山寨的格局佐助心里大概有了数,然后他就找到昨晚住的房子推门进去了。

  看样子这是鸣人自己的房子,别人应该不会随便进来。佐助打量了一下房间,除了卧室,这里还兼备书房的功能,并且有相当数量的藏书。没想倒鸣人这样的人也会看书!大致看了一下,书籍涵盖的领域也很广。文学,历史,武学,兵法样样都有。然后往书桌上一看,佐助忍不住笑了。桌上有一些纸张,写满了歪歪扭扭的字,大概是鸣人练字写的,还真像是山贼的书法!尽管如此,鸣人能读会写这一点已经让佐助感到很意外了。

  这时候外面传来了风风火火的脚步声。

  “佐助!佐助!快来……”

  鸣人推门一进来,发现佐助在看桌上的东西,就赶紧扑了过来。

  “别别别别别!别看!我字丑,见不得人的!”

  鸣人手忙脚乱地把桌上的纸张胡乱地团到一起塞到桌子下面,竟然还脸红了。佐助心里好笑,脸上却始终冷着。鸣人收拾完了,很不好意思地冲着佐助一气憨笑,然后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

  “那个呀,丁次上山打了头野猪回来,个头可不小。大伙准备晚上拿它下酒呢,你也去吧!”

  佐助转身面向窗口。

  “我没兴趣。”

  四个字泼了鸣人一脸的失望。

  “去吧,很热闹的,都是自己人。”

  自己人?佐助觉得有点可笑。自己才来山上一天,就成了“自己人”了?就算鸣人他把佐助当自己人,他身边的那些人也会吗?况且佐助并没有把他们当作自己人。就算自己暂留在山上,也不代表要入他们的伙。总之佐助很想要跟他们这些贼人划清界限。

  “我不喜欢吵闹,你别烦我!”

  佐助说完就来到床边,盘膝坐下来闭目养神。

  “这样啊……那好吧。”鸣人失望地嘟囔了一句,磨磨蹭蹭地走出房间带上了门。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佐助没有点灯,还在打坐。隐约听到见隔壁院子里的吵杂声,就像过节一样的热闹。这种热闹让他想起小时候父亲的寿辰,宇智波府上那个热闹的场面就像过节一样。可是现在,佐助已经想不起父亲的寿辰是哪一天,就只记得全家人的祭日。

  胸中的酸楚一波一波的向上涌,佐助慢慢睁开了眼睛。

  从那天起,自己就再也没有家。而如今,自己竟沦落到跟一群山贼混在一起。佐助在黑暗中无声地苦笑。

  这时候外面又传来脚步声,接着鸣人开门进了屋。

  “佐助,你睡了吗?”

  鸣人轻手轻脚地进屋把什么放在桌子上,然后点上灯。屋内一亮起来,鸣人发现佐助正坐在那边看着他,他总算放松了那个轻手轻脚的状态。

  “还以为你这么早就睡了呢!快来吃饭吧!我漩涡鸣人特制的野猪骨汤拉面!”

  佐助也想通了,既然决定留下来,就该吃吃该喝喝,没有必要跟谁客气。于是下了地,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衣襟袖口,才来到桌前。

  佐助往桌上一看,两碗好豪迈的拉面!豪迈的大碗,豪迈的面条,就连带肉的猪骨也豪迈得夸张。佐助懒得挑三拣四,坐下来,拿起架在碗上的筷子,夹起面条送进嘴里。味道竟意外地不错!

  鸣人还没有动筷子,关切地看着佐助吃下面条的反应。

  “味道怎么样?还可以吧?”

  “……一般。”

  “嘿!我就说好吃嘛!可是我亲自下厨做的哦!绝对是天下第一美味!”

  自夸完后,鸣人也甩开筷子闷头大吃起来。能把“一般”这样的评价也当成赞扬,佐助不明白他是没听懂还是自我感觉太过良好。不过面很好吃倒是真的!

  “佐助你可别嫌吵,日子久了你就习惯了。大家都好热闹,这寨子里经常像过节似的。”

  经常像过节啊……佐助有点头疼。真的要在这种地方呆下去吗?不过佐助倒也不是没好奇过他们都在玩什么那么热闹。

  

  吃饱后,佐助放下筷子,擦了下嘴。

  “晚上我睡哪?”

  “就这呀,跟我睡。”鸣人回答得极其自然,像是理所应当的事。

  “哈?!怎么可能!”

  “哪里不对吗?”鸣人反问,“不是说好了留你给我暖床的吗?”

  事到如今,鸣人还拿“暖床”说事,佐助有点恼火,鸣人这是诚心在戏弄他。有些事本来想等鸣人自己说出来,但佐助决定现在就问个清楚。

  “你的目的倒底是什么?非要把我留在这里。”

  “不是说了要个暖床的嘛。”鸣人继续嬉皮笑脸。

  “别再拿这个说事!”

  鸣人挠挠头,晃了晃脑袋。“要把你留下,总归还是要个借口。”

  “好,我知道这是个借口。那真正的目的是什么,我留在这也要留个明白!”

  鸣人终于严肃了起来。

  “前面说过了,不想让你去送死。你假扮新娘,是为了接近团藏,杀他吧?”

  “你知道我是谁?”

  “是呀,你的事,你们家的事,我差不多都知道。我指的是真相。”

  

  

TBC


评论(4)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