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贼》003


【全部章节】

啊,它还有个封面来着,金灿灿的哟~


  

003 出逃

  佐助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清醒之后,想起自己还在木叶山寨里,他立刻警觉地坐起身。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也许是因为药物的关系,佐助昨晚睡得异常的沉,甚至不知道鸣人是什么时候醒来的。他发现床头放着自己的剑和一叠衣物,用料和做工都很粗糙,倒是还蛮干净。佐助抓过衣服凑近鼻子闻了闻,虽然没什么异味,还是嫌弃地皱起眉。

  尽管手脚还是有些无力,但药劲已经基本过去了,完全可以自由行动。穿戴整齐后,佐助悄悄推开门,见院里没人就溜出了屋子。他想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可是没想到,才刚转过房山,就遇到了鸣人。

  鸣人正在刷马。他刚从井里提上一桶水准备往马身上冲,就抬头看到了佐助。

  “哟,你醒啦。睡得还好吧。”

  佐助站在原地,没有答话。鸣人冲他咧嘴一笑,把刚提上来的那桶水放到井边的石台上。

  “你先洗把脸,我去叫人把早饭送来!”

  鸣人说完就一边擦手一边走进旁边的院子。佐助一看这情形,也太大意了吧,就不怕他跑了吗?不管那么多,趁着没人,佐助解开缰绳,跨上马就奔进了山里。

  虽然不知道路该怎么走,总之先离开那个鬼地方,之后再做打算。路上佐助还暗暗赞叹这真是匹好马。一身棕红发亮的皮毛,四肢强劲有力,尽管山路崎岖,蹄下却一点都不含糊。佐助对这匹马是真心的喜欢。心想反正这马匹也是他们从哪抢来的,自己也就别管那么多,不客气地牵走算了。

  要说这山里地形还真复杂,也没有明确的大路,佐助只能凭直觉往前走。可是一直走到正午过后,却还是一直在山里打转。烈日当头,加上从昨天早上就水米未进,佐助真的有点扛不住了。晃晃悠悠地坐在马背上,连意识都有点模糊了。已经没有精神去判断路线,只凭着马儿随意地把他带去什么地方。都说马是认路的动物,会把他带出这片山林也说不定。

  走了有一阵子,隐约可以听到水声,这让佐助打起了精神,至少可以滋润一下几乎脱水的身体。寻着水声走过去,竟然还发现空气里有些烟,和烧烤食物的味道。佐助本能地去寻找那缕青烟的来源。可是他却只看到河滩的树阴下有烤着食物的火堆,却没看到人影。

   已经烤到半熟的大概是野兔之类的,散发出的香气不断地勾引着佐助饥饿的胃袋。佐助下了马来到火堆近前,张望着寻找这火堆的主人。再怎么饥饿难耐,他也不至于做出偷食这种事来。他想这火堆的主人应该不会走远,可能是当地的猎户之类的。虽然就算主人在佐助也是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但总之先等人回来了再说。

  可是没想到提着水袋从河边回来的竟然是漩涡鸣人。

  佐助的第一个反应是上马逃走。可是到现在他也大概想明白了,这里到底还是鸣人的地盘。之所以鸣人没有对他加以看管,就是自信他走不出这木叶山。而事实也摆明了鸣人这是专程在这里等他的。既然这样也就没必要做无谓的挣扎,不如先填饱肚子再好好计划怎么离开这个地方。

  鸣人老远的看到他就咧开嘴冲他笑,佐助扭开头就当自己没看见。

  “走累了吧!怎么一大早上饭也不吃就跑出来了,这木叶山呀,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慢慢看个够。快坐下先喝口水。”

  鸣人递上水袋,佐助也不客气地接过一通豪饮。然后顺手把缰绳丢给鸣人,自己找个了树阴下平坦的地方坐了下来。鸣人接过缰绳并没有拴马,而是卸下了鞍具,一拍马屁股把它放走了。

  “去吧!别跑太远啊!”

  那马长鸣一声,就撒开蹄子跑进山里去了。

  “有阵子没放九尾出来玩了。它的性质可野着呢,一般人可不让骑。真没想到跟你一起会那么老实。”

  尽管佐助不理会他,鸣人还是自顾自地一边说着一边查看烤着的食物。

  “差不多可以了,走了半天你也饿了吧?来,吃这个!”

  鸣人撕下一只肉质肥厚的后腿递过来。佐助却连看都没看一眼,自己起身走到火堆边撕下另一只后腿,然后又回到原位坐下。一开始还吃得蛮斯文,不过很快就演变成了狼吞虎咽的吃法。他是真的饿坏了。

  鸣人坐在一边,一边吃着,一边斜眼瞄着旁边的佐助。佐助始终臭着一张脸,一个字不跟他讲。鸣人心里倒是在偷笑。以为这么容易就能离开木叶山吗?还想把马也带走,实在太天真了!不过他猜佐助也不会这么容易就死心。反正也是闲着没事,就陪他玩好了!谁叫他那么瞧不起做贼的!

  “那个,”鸣人继续找话说,“昨天牙是做得有点过头,不过他没恶意,你别往心里去啊。”

  佐助没太明白他在说什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牙,就是不怎么斯文的那个。”

  佐助想,从他进了这山里还没见过一个斯文的人。

  “还一身狗臭,想起来了吗?是他绑了你!”

  原来是那小子!佐助怎么可能忘了他!昨天竟被那小子那么招待,真的长这么大都没受过这份屈辱,佐助恨得牙都快咬碎了。不过再一想到下命令的人是面前这个黄毛,他就立即把仇恨全部累加到了鸣人的头上。佐助冷哼了一声,发狠的咬下一口兔肉。

  这个话题就这么的又断了。不管说什么,佐助就是不答话,鸣人最受不了这种气氛了。一想到要把佐助留下他就会持续这种态度,鸣人就觉得头疼。明明好心好意地想帮他,人家却始终对他一副仇人的态度,看样子鸣人给他的第一印象实在是太坏了。

  

TBC

评论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