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前篇》003

【全部章节】


  
  佐助回到家的时候,鸣人当然早已经到家了。看到玄关处随意丢弃的鞋子,佐助皱了一下眉头——明明昨天才称赞过那家伙真的有所长进了。
  不仅如此,一进门佐助就立即闻道了杯面的味道。果然,餐桌上还放着两个杯面的空纸杯。这时候,浴室门开了,鸣人穿着短裤,披着浴巾从里面走了出来。
  看到佐助进门,鸣人随口招呼了声“回来啦”,就走到厨房接了杯水喝。佐助一路看着鸣人喝完水后,就又走到窗口去吹风。
  “你,吃完了不收拾一下吗?”佐助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
  “知道知道。”鸣人不耐烦地应着,“等等就收。”
  鸣人一边说着,却一边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在经过餐桌时,随手把浴巾丢在了椅子上。
  这就是鸣人受到的影响吗?可是,佐助却觉得不仅仅如此。鸣人并不仅仅是“丢失”了那些因为佐助的严格要求而改正的坏习惯而已,而是……
  “鸣人!”在鸣人走进自己的房间,快要关起门的时候,佐助突然叫住他。
  “还有什么事啊我说?”
  “鸣人……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跟我一起死吗?”
  听到佐助的问话,鸣人怔住了,然后一步步来到佐助的面前,认真地盯着他的脸。
  佐助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或许是因为面码提起过,也或许仅仅是想试探鸣人。可是他却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答案。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想知道答案。
  可是鸣人却说:“你今天吃错药了吧我说。”
  留下这句话,鸣人就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关起了门。
  
  用冰箱里早就准备好的食材煮了拉面,佐助却连筷子都没动。他本来也没有吃夜宵的习惯
  配菜放了很多叉烧,当然也有青菜和菇,还有切片的鱼卷,以及干笋。鸣人早已经睡下了,佐助并没打算叫醒他来吃。他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要煮这碗拉面。只是,他在煮面的时间里想明白一了件事:鸣人丢失的,是他一直以来对佐助的那份执着。
  因为是佐助,鸣人才牵就着他与他同住;因为是佐助,鸣人才耐着性质改掉自己的种种恶习;因为是佐助,鸣人每次出任务都会尽可能地赶回家一起吃晚餐;因为是佐助,鸣人才会纠缠着要一起干这干那。虽然相比之前不顾一切地追逐着佐助直到他再次回归木叶,这都是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但佐助就算不想承认,也确确实实地看到了鸣人的用心之处。甚至……已经超越了朋友之上。
  然而,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看着拉面里的干笋,佐助想起了面码的话。如果鸣人知道自己在那次任务中会失去喜欢一个人的那份心情,他会不会在那之前向自己坦白呢?
  
  佐助又是一个人用的晚饭。回家前他在火影室外面的走廊里见到鸣人一面,他只说了晚饭不回去吃而已。
  佐助已经想过了,如果鸣人的变化仅仅是对于自己的态度,这不妨说是件好事。毕竟鸣人不是那种藏得住心思的性格,他的那份特殊的情感恐怕总有一点会暴露出来。佐助并不希望这件事会成为他就任火影的障碍,真的到了那个时候,自己就只好离开木叶。可是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鸣人地不会又像之前那样不顾一切地去把他追回来?
  所以说,就这样吧。
  那家伙不过就是又变得邋遢了,不会三天两头的要人煮麻烦的拉面,不会一有时间就会缠着人不放,不会……把有前他的一切事情都看得比自己还重要……而已。
  
  又到了去修炼的时候。
  还会再见到那个叫面码的人吗?如果说道佐助不想再见到那个人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不愿意听到那个人不断地在他的面前提起鸣人。为什么那个人总是提起鸣人?为什么那个人偏偏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难道说……
  在刚刚听说鸣人中了特殊的幻术的时候,佐助曾经怀疑过那个面码会和鸣人的事有关。可鹿丸肯定当时他们已经将所有的敌人都消灭了,而且就算敌人有成功抽取鸣人的一部分精神和九尾的查克拉,也不可能吸取那部分精神。所以佐助当时就放弃了那个假设。可是现在,佐助突然又怀疑起那个人来。
  抱着一探究竟的想法,佐助又一次来到旧时的演习场。面码早已经等在那里了,还是坐在中间的那根木桩下面。可是还没等开口说话,佐助已经看出了异常——那个人似乎……很虚弱。
  佐助没想太多,立即冲到近前去。
  “怎么了?你是受伤了吗?”
  面码一直垂着头坐在那里,好像直到佐助跟他说话,他都没有注意到有人走近。他先是看了看佐助扶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然后才抬起头看向佐助。看到佐助正紧张而又关切地看着他的时候,面码露出了一个安心似的笑容。
  “今天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你到底是怎么了?究竟哪里受伤了?你怎么……”
  “嘘——,别说话……”面码眯起眼睛,做出禁声的手势。
  “什么?唔……”
  在佐助毫无防备的时候,面码的嘴唇突然压了上来。
  佐助因为震惊而无法立即做出反应,可面码的吻却没有一点犹豫。以笃定又不失温柔的力道覆在佐助的嘴唇上,反复地吮吸舔吻。佐助僵硬着身体屏住了呼吸,眼前是那张过于接近而变得模糊的酷似鸣人的脸。然后,佐助闭起了眼睛,没有抗拒,当然也没有回应。他感觉到对方的双手轻轻托住他的脑后,仿佛征得同意似的试探一点点深入,口腔里是他所不熟悉的味道和触感。
  佐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默许他这么做。直到他开始沉浸在这个吻中的时候,他才隐约觉得,不管他是谁,他似乎想要多了解他一些。
  面码慢慢拉开两人间的距离,佐助依旧逃避似的紧闭双眼。直到面码伸手去抚摸他的脸颊的时候,佐助才睁开眼睛。这时候,那双眼睛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拥有这样的血继限界,想要窥视他人的内心,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佐助全明白了。鸣人的影分身,对佐助执念,敌人的忍术,再加上九尾的查克拉。种种机缘巧合,让面码脱离了本体的意识而存在于此。然而到现在,九尾的查克拉也即将消耗殆尽了。
  “你都知道了吧。”面码垂着头说。
  “……还有,多少时间?”
  “不知道。”面码抬起手,注视着自己的手掌。“连感觉都变得迟钝了,恐怕撑不过今晚。本以为,还能有更多时间。”
  “就算有更多时间,对你也没有什么好处。”
  “是呀。不管我满足也好,遗憾也好,那些到最后都不属于我。”
  “那你为什么又要告诉我这些事?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替鸣人传达吗?”
  听到佐助的质问,面码苦笑了一下。“我可没想那么多。我之前也说了,如果知道自己就要死了,该做些什么呢?虽然死了以后也不会把遗憾什么的带走。可是我只有这么短的时间,如果不去做我最最想做的事,怎么能甘心?至于你跟他以后会怎么样,那都跟我无关。”
  “跟你无关?”佐助冷笑了一声,“你跟鸣人原本就是同一个人。”
  “我跟鸣人?你真的认为我跟他是一样的吗?”
  面对面码祈求中又带着些苦涩的目光,佐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佐助无法对他撒谎,可是有些话无论如何都不能说出口。
  就在这时候,佐助察觉到一个熟悉的气息正在向他们靠近。
  “鸣人来了。你打算怎样?”
  面码先是吃惊,然后任命似的轻叹了口气。
  “袭击我。”
  “什么?”
  “让我现在就消失。我不想面对鸣人。”
  “为什么?可就算你现在就消失掉,你的经验还是会回归到本体,你是不可能隐瞒你的存在的。”
  “那无所谓。”面码说。“我只是不想死在本体的手上。所以,拜托了。”
  佐助稍微犹豫了一下,便开始在左手的掌心聚集查克拉。千鸟的电光映在那张酷似鸣人的脸上,佐助看到却是与鸣人不尽相同的笑容。
  “让你这么做,会不会有些为难?”面码说。
  “说什么呢?干掉那家伙的影分身,你又不是第一个。”
  
  随着烟雾的消散,千鸟的鸣叫声也渐渐平息下来。
  “可是,你不同。”佐助面对着空荡荡的木桩说。这句话面码没有听到,鸣人也不会听到。
  佐助站起身,面对不远处目瞪口呆的鸣人。看到佐助正看着自己,鸣人才突然惊醒了似的跑到佐助的面前。
  “佐助!那是……”
  “都知道了?”佐助平静地问。
  “……是。”
  “很好。那就说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已经没事了,回去吧。”
  说完这些,佐助就想要离开,却在经过鸣人身边的时候被突然拉住。
  “佐助!你这是怎样?既然你都知道了,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佐助想了一下,然后回过头说:“你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向纲手报告。不会让这件事成为你就任火影的阻碍。”
  “什、什么?”鸣人不可思议地盯着佐助的脸。“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啊?我又不是在说这件事。我想说的是,我……我喜欢你啊!事到如今我已经不想在隐瞒下去了。你总该说些什么吧?”
  “那又怎样?”佐助夺过被鸣人抓住的手臂。“那是你的事。又不是说你告白了我就一定要回应你。所以,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以后你不用再提起了,也不用再白费力气。对我来说,什么都不会改变。这就是我的答复。听清楚了吗?”
  留下这句话,佐助便转身离开。默默地松下一口气,他觉得自己的话已经说得够清楚了,所以,事情应该到此为止了。一切都会回到当初,他也会很快忘掉那个叫面码的人。
  没走出多远,身后又传来了鸣人的声音。
  “佐助!为什么你不肯面对!刚刚那个吻,你明明没有拒绝!你要怎么解释?”
  佐助停下脚步,并没有回头。
  “因为……你不是他。”
  
  ~前篇-FIN~
  

完结于2013年

评论(5)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