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水族店的上门服务》002

【全部章节】



  早上醒来的时候,鸣人发现窗外的风雨依然没有平息,应该是这样刮了一宿的台风吧?可是昨晚却意外地睡得安稳。
  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鸣人才想起佐助来,可是他不在床上。
  已经起床了吗?鸣人想。
  天气已经转凉了,鸣人在睡衣外面又披了件浴袍才走出卧室,却发现佐助正缩成一团睡在沙发上,身上只披着件薄外套。他赶紧跑过去叫醒了佐助。
  “喂!快醒醒!你怎么睡这儿了啊?”
  佐助抬起半只眼睛看了鸣人一眼,然后又闭起眼睛,拉一拉身上的外套缩得更紧了。
  “你还好意思说啊。就没见过像你睡癖这么差劲的。睡觉不好好睡觉,抱什么抱啊?还……还摸胸?我有什么好摸的,又不是你妈!”
  明明很恼火,佐助却说得又气无力,而且带着重重的鼻音。鸣人被说得脸一阵红一阵白,赶紧磕磕巴巴地道歉。不过更让他担心的是,佐助的感冒好像不轻。
  果然,被鸣人强制测量了体温后发现,佐助正在发烧。
  “真的很对不起!昨天晚上是我不好!我会你对负责任的!”
  丢下这句话,鸣人便顶着风雨跑去药局了。
  
  因为重感冒,再加上天气的原因,佐助只好在鸣人家又休息了一天。别看鸣人平时粗枝大叶,照顾起病人却意外地细心。
  佐助倒是没跟他计较这件事,不过因为这个印象,以后都不想再留在他家里过夜就是了。
  
  建缸工作继续,佐助几乎每天都要往他家跑一趟。不过后来的工作也相对轻松些了,佐助也没再犯过错过末班车要留宿的错误。
  空闲时还顺手帮鸣人调整了一下那个乱糟糟的蛤蟆缸。佐助对鸣人养蛤蟆当宠物一事始终嫌弃的不行,而鸣人总是非常严肃地跟他解释说他们都是他重要的同伴!
  “你就不能交几个正常的人类朋友?”
  听佐助这么一问,鸣人突然沉静下来了,看着那些刚刚放进去闯缸,还在陌生环境中到处探险的虾米说:“我在学校里从来都不缺朋友啊。只是……不喜欢一回到家那种空荡荡没有生气的感觉……”
  佐助隔着缸子看着对面的鸣人,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过鸣人所说的这种感觉,自己倒是也感同身受。只不过是自己的业余时间多花在打工上了,可能独处的时间并不像鸣人那么多吧。可是鸣人就不一样了,而且一看他就像是那种怕寂寞的性格。佐助也不知道是该安慰还是该说些什么好,他本来也不擅长这些,最后就只是“哦”了一声。
  “佐助这样一边打工一边读说会不会很辛苦啊?生活费和学费都要自己努力吗?”鸣人突然问。
  佐助想想说:“肯定不像你那么清闲了。不过还好啦。我有奖学金,经济上倒是没什么负担。不过是想存点钱,大学毕业后打算出去玩一阵子再考虑工作的问题。”
  “咦?是周游世界吗?”一提到玩,鸣人立即来了精神。
  “也没那么夸张。去一些一直想去的地方而已,就当是毕业旅行。”
  “我也超想去啊我说!”缸子另一侧的鸣人已经兴奋起来了。
  “等你长大了再说吧!把毛巾递给我。”
  
  忙活了两个礼拜下来,基础工作总算基本完成。以后日常的管理工作,佐助也就是隔三差五地去看一下。鸣人倒是几乎天天往水族店跑,跟佐助汇报新情况,顺便看看店里又有什么新玩意儿。店长几次试图兜售新货,都被佐助给拦下了。
  虽然有时候觉得这个鸣人太过吵闹,但总体说来,佐助并不讨厌他。有时候在鸣人家忙完了草缸的工作,也会在那多呆一会,吃东西,聊天,打个游戏什么的。鸣人倒是拿他一点都不见外,甚至死缠烂打要他帮忙买成人杂志。不过对佐助来说,鸣人始终还是店里的客人,基本的分寸还是要有的。
  大概鸣人确实有照顾植物的天赋,一旦认真起来,就会非常的细致耐心。佐助交待的每件事他都会认真地做好,所以在他接手后,草缸状态也一直不不错。种下去的水草渐渐长起来了,透明的立方体里一片润绿,像极了鸣人小时候生活过的山村。
  鸣人没事就喜欢坐在草缸前的地板上发呆。一边看着缸子里的鱼虾,一边想着佐助工作时的那种专注,一想就停不下来。
  只是,鸣人越来越上手,佐助上门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虽然这样很有成就感,可鸣人却开始觉得少了个人跟他一起围着缸子转,感觉上有点空荡荡的。
  他希望佐助能常来家里玩,可是除了草缸的事,好像又没有理由邀请佐助来家里。
  就不能像朋友那样空闲的时候来家里玩一下吗?
  
  那天下了课,鸣人就跑去水族店。佐助什么时候当班他自然一清二楚。
  一见面鸣人就一脸焦急地说:“不好了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从昨天晚上鱼就没精神。早上一看,不光是鱼,连虾也挂了一大片,都不知道到现在还有没有幸存的我说!!!”
  “有按时开灯吗?水温也没问题?难道硝化系统出了问题?”
  佐助问了几句也没什么头绪。他也挺着急,就答应马上去他家看。
  佐助一进门就想扑到缸子那边去,结果鸣人突然跳到他面前大喊:“Surprise!!!!!!”
  佐助吓一跳,这才注意到鸣人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折腾的蛋糕吃喝还有满屋子的气球。佐助再斜眼看看草缸,除了外面贴着五颜六色的“Happy Birthday”,好像根本没什么异常。
  显然自己是被骗了,可佐助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那个……谢谢你准备这些,不过你好像搞错了,今天真的不是我生日。”
  鸣人一愣,然后赶紧解释:“不是不是!你误会了啊!今天是我过生日的说!”
  听鸣人这么一说,佐助嘴角抽了抽,真想转身就走。可看鸣人满脸期待地看着他,实在是不忍心他准备了这么多却只有蛤蟆陪他庆生。于是佐助还是放松了表情,老老实实地说了生日快乐。
  “那个……也没准备礼物什么的……都怪你也不事先说一声!”
  鸣人赶紧摆手:“那个真的不要紧!你能来我就很高兴,陪我喝个痛快就什么都不差了!”
  佐助心想人是你骗来的你高兴个毛啊?而且你这家伙根本还没到可以喝酒的年龄吧?
  话虽这么说,可是来都来了,佐助也不想扫他的兴。反正又不是在外面,喝点酒也没什么。况且佐助本身也并不讨厌酒。
  可是佐助似乎有点小看这个小鬼了,鸣人酒量相当好,而且很会劝酒,他根本招架不住。开始还被劝着喝,可是几杯下去之后一High起来,佐助就开始跟鸣人抢着喝,甚至又玩起了多少年不玩的往对方脸上涂奶油的把戏。
  大概是醉酒的佐助跟平时的气质相差太多,鸣人多少有些傻眼。理智尚存的时候鸣人还有点担心佐助这么喝不要紧吧?可是看佐助似乎喝得很开心也就不管那么多了,大不了明天翘课!
  

TBC

评论(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