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水族店的上门服务》001

【全部章节】



  水族店的这份工作是药师兜介绍的。他是佐助同系毕业两年的前辈,如今已经是这家分店的店长。
  兜是个相当有头脑的人,雇用佐助来店里工作也是他的精明之处。这家店的店面并不大,位置也不显眼,但是周围却有两所中学,不知道多少女学生是冲着“店里有个帅帅的小哥”才整天往这里跑的。于是,托佐助人气的福,店里面招女孩子喜欢的小东西卖得相当好。兜整天口头说佐助干得不错,会跟老板说给他加薪,但这事说了两个月也没见落实。虽然佐助对现在的收入并没有什么怨言。
  整天被一群吵吵嚷嚷的女孩子缠着这件事多少让佐助感到头疼,但这份工作总体来说还是蛮合他心意。虽然离住所有点远,但好在交通便利,收入也颇高。工作还算轻松,而且佐助本身也是学园艺的,对打理水草缸的事倒也兴趣盎然。所以佐助对店里几个展示用的水草缸很是上心,光是冲着这几个草缸,佐助也会开心地把这份工作做下去。
  
  刚刚打发走几个来挑小金鱼的女孩子,店里终于又恢复了平静,只有一个看起来是在闲逛的大叔和一个穿着附近高中制服的男生。
  佐助想趁着空闲修剪一下缸里的水草,却看到那个高中男生正捧着吃剩一半的章鱼烧,瞪大眼睛兴奋地盯着面前的水草缸。佐助在心里吐槽他一个高中生染一头黄毛去上学真的不要紧吗?
  这时候那个男生看到有店员过来就跑上前去指着那个1米2的草缸问:“这个真好看!多少钱卖?”
  佐助被问得一头黑线,但还是耐心地给他解释。
  “抱歉,这只是店里的展示品,不出售的。”
  “不卖啊……可是真的超级喜欢的啊……”那男生一脸的失望,然后又突然抬起眼睛问佐助,“那,你告诉我哪里能买到?”
  “这个……”佐助只好继续耐心地解释,“恐怕到哪里都不会有成形的草缸出售。毕竟草缸这东西需要长期的养成和维护,而且也不便运输。”
  看那个男生恋恋不舍地盯着草缸,佐助只好继续说:“如果想在家里建个草缸也不是很难,本店也有各种设备和素材可以选择。”
  “真的吗?”男生的眼睛又亮了起来,“自己弄也行的哦!都需要什么?我想用这个养蛤蟆行吗?”
  “蛤……蛤蟆?”听到蛤蟆这个词,佐助的脸抽了一下,偏偏就是蛤蟆这种东西,佐助从小就讨厌至极!大概是小时候被哥哥的恶作剧吓倒而留下了阴影。
  “对呀!我想拿来养蛤蟆!这么多草什么的,蛤蟆一定喜欢!”
  话说佐助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想用草缸养蛤蟆的。但是说起来倒也不是不行。
  “养两栖类的话,建议你建个水陆缸会更适合。”
  佐助给他看了资料,那男生喜欢得不得了,当即下单买了个60公分见方的水槽,再加上底泥沉木水草什么的。 
  佐助给他办了张会员卡。看到“漩涡鸣人”这个鸣字的时候,佐助再次在心里吐槽了一下——奇葩的人,奇葩的名字。
  “谢啦!佐助!”
  鸣人叫了辆车拉上这一堆东西乐颠颠地离开了水族店,店里的空气好像一下子就变得凉爽了。
  佐助站在门前目送这位“大客户”离开,心里有些隐隐地不安。
  
  果然不是佐助多虑,才过了一个星期,鸣人就哭丧着脸扑到了佐助的柜台前。
  “佐助,救命啊啊啊啊啊!”
  原来鸣人一回家就把买回来的东西统统丢进缸里灌上水,还把缸子放在阳台晒太阳,先是爆藻,然后整缸水都臭掉了。
   “水草都烂掉了,一缸子黑绿的糊糊,有时候还冒泡,还有虫子啊啊啊啊!快救救我啊啊啊啊啊!”
  店长不在,佐助终于忍不住拿鱼网敲在他头上:“那天我跟你说的那些注意事项你都听到哪里去了啊?根本就没有好好照做啊!”
  “那天……因为太兴奋了,你说了啥我完全没听进去啊我说~”
  佐助满头黑线,最后只好无奈地宣判了死刑:“翻缸重来吧。”
  佐助让他先带两包新的底泥回家,可是鸣却还惦记着水草的事。
  “水草呢?我喜欢那个草,还有那个,我要做个像那样的缸子。”
  佐助看鸣人指着自己精心打理的草缸作品,又拿鱼网敲了他的头:“先不要想水草的事!一次跟你讲太多根本就听不进去!总之回家先把缸子弄干净搬进屋,然后按照我的指示一步步来不得有误!”
  于是从那天起,鸣人开始天天往店里跑,汇报情况,接受新指示,再一点点的买东西回去。虽然这次鸣人有认真听从指导没有自己乱来,可是在佐助看来,每天招待这个黄毛小子一点都不比应付那些女孩子轻松。
  店长倒很开心,他也发现这个黄毛小子从来不心疼花钱,并且只要是佐助的指示,不管是什么都会乖乖执行。于是兜就悄悄跟佐助说,等他这个缸弄好了就建议他开个1米2的大缸。
  因为佐助的悉心指导,鸣人这次的缸子总算像点话,虽然远不如店里的漂亮,但至少没什么大问题,养蛤蟆还是不错的。
  这一天鸣人又跑来店里,佐助还以为缸子又怎么了。
  “没事,都挺好的。”鸣人说,“大概是这段时间跑顺脚了,路过时不知不觉就走进来了,哈哈!”
  佐助继续忙着手上的事,说:“那可真抱歉啊!我的工作是销售不是公关,所以我的业务范围可不包括陪顾客闲聊。”
  “佐助!”柜台里面的兜突然喊起来。“怎么能这种态度跟顾客讲话!”
  然后又跑到鸣人面前:“真是抱歉啊,我会好好批评我的员工,回头就扣他的工钱!”
  鸣人赶紧说没事,大家都这么熟了,不用放在心上。
  佐助倒是一点都不感激他的大度,转身走回柜台那边。兜又一次向鸣人道歉,然后就跟上了佐助。
  “他可是我们的小财神,你别把人得罪了!”
  佐助假装没听见,兜又指了指旁边那个1米2的大缸小声说:“那个,我那天跟你说的,你鼓励他一下,他肯定会下手买大缸的,再加上设备什么的,搞不好这一下子就是我们店半年的效益啊。”
  佐助瞪了他一眼,“你怎么不干脆把我卖了啊?”
  “哟哟,那我怎么舍得。你可是我们这的摇钱树哦!”
  这时候,蹲在那个1米8的超大型草缸前的鸣人突然夸张地感慨起来:
  “啊啊!果然还是大缸有气质啊!要是家里能有一个就好了啊!”
  听鸣人这么一说,佐助一个没拦住,兜就又跑到了鸣人面前。
  “怎么样,漂亮吧!这可是佐助一手建起来的,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打理呢。如果你想在家里弄一个也没问题啊,缸子可以立即下单定做。如果有需要的话,让佐助上门服务也是可以的!他可是我们这最优秀的员工!”
  鸣人一听眼睛就亮了。
  “真的吗?可以上门服务就太好了!我肯定做不到这么漂亮啊我说!”
  兜一看有戏,就搓着手说:“当然没问题啦。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满足顾客的一切需要!不过……费用的问题……”
  鸣人赶紧说:“费用没问题啊我说!就按照他的时薪,我付双倍!不,三倍!”
  兜一听搓手搓得更来劲了。
  “那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就算是过夜都没问题!”
  佐助在一旁看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两个人,已经懒得去管了。对他来说,想多存点钱倒是真的。
  
  几天后,鸣人叫车把订做好的大缸连同佐助一起拉回了家。
  送走搬运工人,鸣人开始手忙脚乱地给佐助倒水切水果。
  “你紧张个什么?”佐助说,“而且我是来干活的又不是来做客的。”
  佐助放下这句话,就把袖子一撸开始动手干活。
  这么大号的缸子干起来可一点都不轻松,光铺个底床就是个大程。建缸最初的工作差不多都是体力活,就算有鸣人帮忙,几个小时下来也只是铺好底床,大致摆设了一下大型素材。
  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因为两人都没顾上吃晚饭,鸣人就叫了拉面的外卖。
  等外卖的功夫里佐助才得闲打量一下鸣人这套高级公寓,也顺便嫌弃了一下鸣人自己弄的那个养蛤蟆的缸。佐助不禁在想鸣人这么花钱如流水,家里究竟是做什么的。 
  闲聊时佐助才知道,鸣人家原本只是乡下的普通农民,后来因为搞起了蛤蟆养殖才发了财。发家后,夫妇俩就把鸣人送出来念书了。两口子的精力都放在蛤蟆上,也没太多精力照顾儿子。好在鸣人自己在外面混了几年,虽然没学好但也没学坏。就是一个人挺孤单的,这么大间公寓里就几只蛤蟆做伴。
  鸣人讲得可怜兮兮,佐助却说:“还行呀,你好过我。我家里连个做伴的蛤蟆都没有。”
  原来佐助也没跟家人住在一起。父母总是对他期望太高,总是想要干涉他未来的发展。再加上家里还有一个又优秀又烦人的哥哥,于是高中毕业后佐助就不顾家人的反对就读了一所外地的大学,也终于可以从家里搬出来独立生活了。
  拉面也到了,两个人边吃边聊也意外地投缘。注意到的时候,末班电车早已经跑远了。
  天气很差,佐助这才想起了早上发布的台风预警。果然,鸣人试着打电话叫车才知道台风警报又升级了,连出租车公司都暂停服务了。
  “佐助你就住下来吧,反正明天就周末了你也不用赶着回去上课。”
  面对鸣人的提议,佐助也没有更多的选择,只好留下来过夜。
  “那就打扰了。那个,我睡客厅的沙发就行了……”
  “不用!”鸣人说,“睡我房间就好了啊,反正我的床超级大的!而且也没有多余的被子,睡沙发会冷的。”
  一听说要跟鸣人睡一张床,佐助有点脸色发黑。
  “这样……不好吧……”
  “没关系啦!”鸣人大咧咧地笑着,露出两排白牙。“都这么熟了,都是男子汉怕什么嘛!”
  谁跟你那么熟了啊!佐助在心里念了一句。可是再这么扭捏下去会让人觉得太不爽快了。佐助最后看了眼室外咆哮的台风,说服自己说灾难面前就别计较那么多了。
  
  鸣人在佐助之后洗了澡,就兴奋地钻进了被窝。
  “哦哦!好棒哦!”
  “不快点睡,你兴奋个什么?”佐助在被窝里转了个身,背对着鸣人,把双眼闭紧,只想尽快睡着。
  “小时候呀,最喜欢往老爸老妈的被窝里钻了。”鸣人缩在被窝里,望着天花板说。“你知道吗?乡下的冬天超级冷的,不过跟别人挤一个被窝就可暖和了!”
  鸣人美滋滋地说了半天,才发现佐助已经睡着了。本来还想缠着佐助多聊一会,不过看他的样子今天确实累坏了。熄灯前,鸣人看着枕头旁佐助的脑后的头发又发了一会呆,心情莫名地好。
  有点希望佐助能像这样常来家里,一起吃饭,在被窝里聊天……

TBC
  

评论(3)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