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番外

【全部章节】



番外
  
  旧金山,渔人码头。
  鸣人坐在临海的露天咖啡店里,用相机拍下海面上的晚霞后,就从背包里翻出笔,开始填写明信片
  明信片是寄往他在日本的家中的,收件人是他自己。而在寄件人一栏里,他填写的是佐助的名字。
  鸣人自然而然地做着这样的事。说来很不可思议,事情过去快十年了,可是佐助似乎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生活。他已经习惯于有佐助的生活,对于他来说,佐助存在的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直都在他身边。他会把自己的事都说给佐助听,他减邢的事,出狱的事,诊所重新开业的事,还有诊所雇用的女孩子向自己告白的事。雏田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鸣人很诚实地告诉她说自己还忘不了之前的恋人。尽管如此,雏田还是体贴地照顾着鸣人的生活。鸣人很感激,他有想过以后可能会与雏田一起生活,但是后来他还是选择离开,一个人去旅行。
  最后一张明信片是写给雏田的。鸣人离开时雏田主动提出要替他照看诊所。他在卡片上写了些关心的话,叫她工作不要太辛苦。
  
  下一站准备去洛杉矶,鸣人很幸运地搭到了免费的便车。司机是个在美国读书的巴西人,也是利用假期想要到处玩一下。一路上两人聊得很投机,小伙子还答应鸣人到了洛杉矶就教他冲浪。作为交换,鸣人要教他如何煮骨汤拉面。
  阳光,海浪,沙滩,还有比基尼,鸣人尽情地享受着这一切。到了傍晚,他就独自坐在游人散尽的沙滩上,一边想着佐助,一边品味着太平洋东岸的黄昏。
  “真想留在这里呀,佐助!可是我还想带你去更多的地方。”
  “白痴,哪里都好……”他听到佐助这么说。
  
  鸣人提着那个二手冲浪板上岸休息。他盘算着,差不多该离开这里了,然后就沿着海岸继续南下,去墨西哥。
  鸣人坐在棕榈树下写明信片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子凑了过来。起初他并没在意,后来小男孩指着寄件人的名字问:“你也叫佐助?”
  一听到佐助这个名字,鸣人才抬起头来。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子,黑头发黑眼睛,而且讲日语。
  “还有谁叫佐助?”鸣人反问他。
  “我呀,我也叫佐助。”
  “佐助……”鸣人的脑子停转了一圈,然后才告诉自己,这不是他的佐助。虽然他们有着相似的黑头发黑眼睛。但是,鸣人还是有些难以抑制内心的激荡,一种很接近于喜悦的感情。
  “佐助,你不是日本人吧?”小佐助问。
  “我?当然是。”
  “骗人!日本人哪有黄头发蓝眼睛的!”
  “这这……”鸣人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
  这时候,一个大几岁的男孩子在喊佐助。
  “佐助!别玩了,要走喽!”
  “来了!”小佐助跑过去拉着男孩的手,“哥哥,那边有个人骗我说他是日本人……”
  鸣人坐在原地一直望着两个男孩的背景。小佐助拉着哥哥的手,向着车停在路边父母那边跑去……
  一股暖流在鸣人心里激荡着,很快模糊了视线。
  “太好了……”
  说不清理由,但是此刻鸣人能够说出的语言就只剩下“太好了”。
  
  鸣人打了个国际长途回日本。
  “雏田,我明天就回去。等我回去后,希望你能告诉我,是否还愿意跟我一起生活……”


FIN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