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013


【全部章节】

  
  虽然心里明知道佐助去对付大蛇丸等同于去送死,可是这样的推测几乎成为事实时所带来的打击,还是比预想得要沉重许多。
  鸣人在经过了脑内的一段空白之后,才又开始迟缓地移动眼珠,但是依旧无法思考。
  “我不知道你跟佐助究竟有什么渊源,但是你现在要做的是尽快与警方合作,这样才可以减轻你的罪行。”
  鹿丸说完后,过了好长时间,鸣人才慢慢抬起头来。
  “你刚才……说了什么?”
  鹿丸又叹了一声气。
  “我要你积极与警方合作,佐助应该交给你什么重要的东西了吧?”
  听清楚鹿丸的话后,鸣人在枕头上扭开头,并且拉上被子盖住脸。
  “等尸检报告出来再说……”
  “鸣人,实话跟你说了。你的罪可轻可重,全看你的表现。如果你能咬定自己是被犯人威胁利用的话……”
  “鹿丸,”鸣人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不过这些不用你教我,等结果出来了,我知道该怎么做。”
  
  或许是因为已经预知结果,鸣人表现得很的平静。在等报告结果的这一天里,鸣人都老老实实呆在病床上,配合治疗,但是很少开口说话。鹿丸来过一次,告诉鸣人之前的诊所爆炸案有了结果,确实是大蛇丸指使手下人干的。鸣人就只是“哦”了一声,没再表态。最后只跟鹿丸确认了一下尸检报告是不是明天就能出来。
  在鹿丸给鸣人看过尸检报告的复本后,鸣人又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他要再见佐助一面。
  鹿丸很为难,最后还是点了头,说试试看。
  
  停尸间,散发的寒气的巨型金属柜,让人从心底感到冰冷。
  鹿丸办好手续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轮椅上的鸣人推进室内。房间当中的台子上,用白布盖着的就是他想要见的人。
  “鸣人,你真的确定要看吗?我觉得还是……”
  “……嗯,我知道。”
  “……好吧。10分钟。”
  鹿丸用力捏了一把鸣人的肩膀,出去带上了门。
  
  隔着一层布,鸣人游离着目光上下打量着,哪里是鼻尖,哪里是下巴,哪里的肩膀,哪里是手臂……原本被鸣人捧若至宝般的活生生的肉体,如今只有一布之隔,却让他没有勇气伸出手去。
  鸣人在心里算计了一下,这是他第五次见到佐助,也是最后一次。从他们相遇,仅仅见过几次面而已,整个心就轻易地被炽烈得难以置信的情感所填满。然后,一切就这么无法挽回地结束了。随着佐助的消失,心里就只剩下一个空洞,弥漫着痛楚,却不知怎样去填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忘记了呼吸,意识到时,胸口憋闷得让他止不住地颤抖起来。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再一次将空气吸入肺内。可是空气是冰冷的,像是难以下咽的苦水。
  佐助他,一开始就没打算活着回来。
  如果早点遇到佐助就好了,哪怕是几个小时。鸣人又在想这个问题。如果那天在牙离开之后他没有花那么多时间上网,就会早些离开诊所去吃晚饭。说不定那样鸣人就会遇上正前往团藏住所的佐助。可是即使是那样,就能够阻止他犯罪吗?恐怕他们只能像路人那样擦肩而过吧。然后在鸣人享用晚餐的时候,佐助杀了团藏。晚餐后鸣人回家休息,并没有再回诊所,受伤的佐助撞到的可能是别人,于是那个人报了警……最后鸣人可能只是在第二天的报纸上看一眼佐助的照片就翻到下一个版面。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鸣人还是会好好地继续他原有的生活……
  可是,他不要这样!他都已经决定了,放弃自己原有的一切跟佐助在一起,可是为什么最后就只换来一具冰冷的尸体!
  痛楚一再的侵蚀,内心的空洞似乎又在扩大。
  已经是最后一次了,不光是灵魂,就连佐助的肉体也即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佐助的一切都将化为无,再也看不见摸不到,剩下的就唯有心中再也无法挽回的思念。
  无论如何都想再见他最后一面。
  鸣人鼓起勇气向着佐助的头部伸出手去。可是还没等手指触及那白布,整个世界就好像剧烈地颤抖起来。似乎他的手再向前伸出一寸,整个世界就会无法挽回地彻底崩塌。这样的恐惧让他感到一阵的晕眩,只好慌忙地收回了手。
  果然还是没有勇气。他并不是怕看到佐助现在的样子,他只是害怕自己再一次见到了佐助,就再也没有办法承受下去,自己会在一瞬间崩溃掉也说不定。
  可是这样的结局,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不管怎样挣扎,最后还是只能老老实实地告诉自己,要接受现实。
  第一次,鸣人开始相信命运。相信命运的话,就可以接受自己的无能了吧?可是这样的自己真的是无能啊。没有办法保护自己所爱的人,甚至连见他最后一面的勇气都没有。
  他把轮椅向前滑动一些靠近台子,深吸一口气,再次伸出手去捏起盖布的一边。
  “那个家伙,一定不想让我看到他狼狈的样子吧……”鸣人苦笑。
  最终还是没有勇气揭开盖布,只是稍稍揭开一边,露出佐助的左手。
  那只手苍白得很,手背有一点擦伤,手腕上也有说不清的伤痕向上延伸。鸣人的心又一次缩紧,不敢再看下去。伸手握上去,僵硬而冰冷。冰冷得让他心里最后的那一点点不甘都彻底熄灭了。
  这就是事实。佐助的生命线在这里就截断了,而鸣人自己的还在继续延长。人的生命虽然有限,但还是可以在这有限的生命里不断的努力,去一个个地实现自己的心愿和梦想。佐助他也有梦想,他也为之努力过,却再也没有机会实现了。可是鸣人还有机会,只是佐助再也不会存在于他的梦想里了……
  不对!鸣人否定自己。既然这样,带着两个人的梦想一起活下去不就好了吗?!
  内心的空洞开始一点点地被填补起来。
  鸣人伸出另一只手,像是要为之取暖似的一起握住佐助的手。
  “呐,你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我会代替你实现的。从现在开始,我会为了你更好地生活,争取早日出狱。多看书,学习语言,去世界各地旅行。这样恐怕很难去组建家庭,我想我已经没法再以同样的分量去爱上除了你之外的人,但是我会尽力而为。那么,就这样。再见了,佐助……”
  
  送鸣人回病房的路上,鹿丸突然停了下来。
  “虽然有点麻烦,那个……你……想去喝一杯什么的吗?”
  鸣人愣了一下,他很快明白鹿丸的意图。
  “别担心,不必了。”
  鸣人尽力展现出不太苦涩的笑容。
  “我跟警方合作。”
  


-上部完-

完结于2013年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