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012

【全部章节】


  天完全黑下来后,佐助从床垫上起身。
  “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鸣人明白,最后的晚餐结束了。
  佐助用水瓶里的水打湿毛巾简单擦洗了身体,就开始穿戴起来。鸣人也紧随其后开始整理。
  “要对付大蛇丸,我跟你一起。”
  “你去干什么?连枪都不会使,我可没有精力照顾你。”
  “我不用你照顾!你现在就教我,我绝对不让你一个人去!”
  鸣人摆出了不妥协的姿态,佐助干脆掏出枪对着他。
  “就凭你,根本阻止不了我!”
  “那就试试看!”
  鸣人对佐助的枪口没有一点的畏惧。他向前两步,枪口距他的胸膛不足半米。终于,佐助像是明白了他对鸣人根本没办法,轻叹了口气,把枪收回。
  他从厨柜中拿出手提箱,打开来看里面是三支不同型号的手枪。佐助选了一只交给鸣人,开始示范使用方法。
  “没那么多时间,我只教你一次。射击前要先开保险,像这样。实战中速度很重要,动作要一步到位,同时出枪瞄准目标。视线,准星,目标要在同一直线上。扣动扳机时手臂一定要直,另一只手辅助。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枪的后坐力并不算大……”
  鸣人不敢漏掉半个字,要尽快把这些要领印在脑子里。一边记忆,一边重复着佐助的动作开始练习。开保险,出枪,手臂要直,然后鸣人以墙上的一个电灯开关为目标试着瞄准……
  就在这时候,鸣人的脑后突然挨了一记。还没来得及感到疼痛,眼前就黑了下来。那一瞬间,鸣人的胸口内被悔恨塞得满满的……
  “佐……”
  
  鸣人醒来时,发现自己还在那间旧屋里,周围一片漆黑。当然佐助早已经不见了。
  “混蛋!”
  鸣人大骂一声,忍着头痛,踉跄着就要去追佐助。这时他才想起,自己跟本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也没有武器。鸣人看了下时间,他已经昏睡了近三个小时。不知道现在佐助怎么样了。他可能正在孤军奋战,也可早就被大蛇丸的手下给……
  鸣人抱着头坐了下来,现在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有想过去报警,可是在不知道佐助处境的情况下,如果警方突然介入,说不定反而会害了他。不依赖警方的话,自己根本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救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没用,没用得想要一头撞死!
  终于冷静下来,鸣人发现他所能做的,就只有在这里等他回来。现在只能祈祷他能够好好的回来,然后他们就一起离开这个城市,最好能逃到国外去……
  鸣人手插进衣兜时才发现,那张存贮卡竟在里面。
  佐助这是什么意思?!鸣人在想佐助把这个交给他,是准备让他拿这个去投案领功吗?他差点一气之下毁掉那东西。可是又一想,万一佐助落网,不管是落到大蛇丸手里还是警方手里,这个都可能会成为他的保命符。于是鸣人慎重地将存贮卡藏在屋子里。
  然后,就只剩下等。
  可是最后,鸣人等来的并不是佐助,而是警察。
  在察觉到有动静时,鸣人只想着在等到佐助之前,自己决不能落到警方手中,无论如何都要逃离这里。摧泪弹翻滚着吐出烟雾,警察也紧接着破门而入。与此同时,鸣人纵身从三楼的窗口跳下。
  风声呼啸而过,生硬地落地时,鸣人只觉得腿部传来异常的触感。想着赶快逃走,身体却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黑暗再一次将他吞没……
  
  再次醒来时,房间的色调和熟悉的气味让鸣人立即判断出这里是医院。记忆中的信息显示,他在跳楼逃跑时受伤了。
  鸣人迅速地察看了下自己的处境:天已经亮了,吊起的右脚打上了石膏,身上几处缠着绷带,正在输液,无人监视。
  鸣人当即决定要离开这里,先打探到佐助的情况再做下一步打算。可是他才撑起上身,被带动的右腿就传来钻心的疼痛,害鸣人一瞬间失去力气,又躺回病床上。这时候,有人进来了,是鹿丸。
  鸣人老实躺好,心里却焦急的不行。看样子少不了一番审问,但是他已经做好了守口如瓶的打算。
  鹿丸却并没急着开口发问,只是老气地长叹了一口气。倒是鸣人有些按捺不住了。
  “有佐助的消息吗?他现在怎么样?快告诉我!”
  鹿丸有些无奈地摇摇头。
  “窝藏罪,并且情节不轻。你知道够判多少年吗?”
  “我在问你佐助的情况!”
  鹿丸想说什么,嘴张到一半,却又放弃了。
  “昨晚大蛇丸的一个仓库发生爆炸,已经确定大蛇丸当场死亡。”
  “那佐助呢?”
  “他……”
  “快说呀!佐助怎么样!”
  “……因为尸体无法辨认,要等尸检报告出来才能下最后结论……”
  


TBC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