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008-009

【全部章节】


  回到房间,鸣人让他在沙发上坐好,自己蹬上一条短裤,然后去冰箱又拿了啤酒,开好,递到佐助手上。佐助好像还处在一种麻木的状态,没有什么反应。过了一阵,才回过神来仰头一口气把啤酒喝下大半,然后把半空的铝罐重重地放下。
  “简直是疯了!”
  说完这句话,佐助果断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脱下浴衣,从沙发的另一头捡起自己的衣服,动作麻利地穿戴起来。鸣人就倚在沙发对面的桌子前面看着他,可是他却旁若无人,毫不掩饰地在鸣人面前一件件地把衣服穿戴整齐。之后,佐助随口一句“再见”,就向门口走去。
  “这就要走?”
  佐助有点不耐烦似的中途回过头,“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被这么一问,鸣人搔着头皮苦想。说什么好呢?其实,从刚才鸣人就在一直在想。让他留下?他很清楚自己根本留不住他,而且那样做可能对佐助很危险。劝他自首?佐助犯下的罪行足以构成死罪,这么做简直是在说服他去送死。那么还有什么话可说?佐助这次离开,就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也说不定。
  “我爱上你了,怎么办?”
  听了鸣人的话,佐助的表情开始变得有些复杂,最后他也只是冷笑一下,再次转向门。
  “我怎么找你?”
  鸣人的话出口的同时,佐助转回了身,枪口对着鸣人的眉心。
  “不要试图找我。我也不想再见到你。”
  佐助以平静的语气留下这句话,慢慢向后移动到门口,开门,消失在夜色里。
  这又是个雨夜。
  佐助离开后,鸣人望着门口呆立了很长时间,才走过去狠命地把门摔上。
  为什么不留住他?!鸣人悔恨。可是自己凭什么力量才能把他留住?就算是真的留住了他,自己也根本没有能力保护他,那样反而会害了他。
  最后,还是什么都做不了。
  鸣人回到沙发上坐下,眼前看到的却总是不久前发生在这里的一幕幕。佐助如漆的黑发,染上红晕的脸颊,喘息时齿列内颤抖不已的小舌,渗着汗水的不断起伏的胸膛,线条姣好且一直紧绷着的腰腹……明明是这么美好,这么活生生的存在,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渐渐地沉入暗不见底的深渊,可能在不久后的哪一天就会突然消失不见。
  鸣人不敢再想下去,简直快要窒息了。
  
  那天之后,鸣人就在诊所贴了暂时休诊的通知。不过他哪都没去,也没有回家。除了必要的外出,鸣人几乎所有时间都呆在诊所里。他只是想佐助说不定什么时候会再来找他。受伤了,累了,总还是需要身边有个信得过的人。可是佐助再没有出现在他面前,而且好像也没有任何行动。
  鸣人知道鹿丸很快出院了。在他住院期间,警方曾组织过一次大规模的搜查,并没找到任何线索,佐助这个人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鹿丸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上次与警方发生正面冲突后,佐助行动上更加小心,搜查期间就一直隐藏在某个隐秘的地方,或是干脆逃到外地了;第二种可能是,大蛇丸担心佐助落网后对自己不利,就杀人灭口了,这种事他绝对做得出来。只是这两种推测都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支持。
  “总觉得,有大事要发生了。”鹿丸说。
  以鹿丸的立场,比起佐助的下落,他更在意的时这段时间大蛇利用佐助吞掉了大量的钱和货,却没有任何输出。大蛇丸囤积大量钱财和货物,一定是在酝酿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来满足他的野心。
  “那个大蛇丸,应该不会对佐助下毒手吧?毕竟对他来说,佐助这样的人是不可多得的人材。”其实鸣人真的很怕佐助会遭到大蛇丸的毒手。
  “话虽这么说,可是谁知道呢。大蛇丸可是个有野心有远虑的家伙。话说,鸣人,你还是头一次对我的案子这么关心,要是过去,你才懒得动这个脑筋吧?”
  鹿丸突然这么一问,鸣人立即紧张起来了。自己确实关心得太多,几乎每天都会跟鹿丸通话询问案子的情况,可还是没有一点关于佐助下落的消息。鹿丸这么突然问起,鸣人才开始担心是不是引起了鹿丸的疑心。
  “之前不是说了嘛,正在写一个新的故事,是警察和杀手的故事。所以想多了解一些相关的事情嘛。”
  之后鹿丸也就没再追问。不过鸣人倒是想听听鹿丸的想法。
  “如果是你,会怎么办呢?作为一个警察,当你发现你最重要的朋友其实是一个被警方通缉的职业杀手,你会怎么办?”
  “这种设定也太纠结了吧!”鹿丸摆出一张麻烦脸。“我可不想面对这种事,所以你还是不要问我了。”
  “那么,”鸣人又问,“如果有一天我犯罪了呢?”
  “你?”鹿丸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我会亲手给你带上手铐吧,大概。”
  “靠!跟你这么多年交情,你都不放我一马啊!”
  嘴上说着这样的玩笑话,鸣人心里却清楚,如果鹿丸知道了自己窝藏逃犯的事,他一定会亲手把自己逮捕。鹿丸就是很懂得理性地平衡感情和原则的关系。
  可是,毕竟窝藏并不能构成死罪。
  

《大作家》009  

TBC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