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漩涡鸣人的移动城堡》(下)

【上】


  自己是病了吗?佐助明明就在那里啊?
  睡前,鸣人第六次抬起手确认自己额头的温度。自从采购回来,鸣人就去掉了抹去脸上印记的伪装,并且有些举止异常,连九尾看了都担心起来了。正纳闷的时候,鸣人突然从床铺上翻身起来,捧起九尾的脑袋使劲盯着看。
  被这样盯了一会,九尾终于不耐烦地打着哈欠说:“不要白费力气,再怎么瞪你那双眼睛也使不出瞳术来。”
  鸣人泄了气似的松了手,嘟哝着:“果然是错觉吧……”
  “又跟佐助闹翻了?”
  “啊?怎么可能!”
  “丢了魂似的。不是闹翻了难道是恋爱了?”
  “恋、恋爱?!你你你、你说什么呢!他可是佐助!佐助!”
  “嘛,不用解释,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九尾伸伸爪子就合上眼准备睡,鸣人却不依不饶地抓着它脖子上的毛不停摇晃。
  “不要这样!给我睁开眼睛好好听我解释啊九喇嘛!”
  “臭小子给我住手!信不信我罢工给你看啊!”
  “哐当——”
  楼上传来响声,鸣人第一时间捂住了九尾的嘴,然后担心地想着刚才砸到地板的究竟是闹钟还是台灯……
  
  “城堡”继续向着木叶前进,除了偶尔发生些小口角,也还算平静。每次佐助借故挖苦鸣人的时候,九尾总是在一旁勤快地添柴加油,鸣人总是有种自己被孤立了的感觉。可是每到夜里睡不着的时候,鸣人又总是喜欢跟九尾聊自己的心事。
  “话说,佐助他真的变了很多呢。”
  九尾不耐烦地闭起眼睛不说话。
  “这两天跟佐助一起在屋顶修炼时我就感觉到,连他的查克拉都变得不一样了。”
  “哦?是吗?”九尾睁开了眼睛。
  “记得过去佐助的查克拉总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特别是五影大会之后跟他交手那次,那个查克拉的感觉真的冰冷又阴暗……可是现在好像完全不同了呢,虽然也说不上是温暖的那种。总之不再是那种让人难以接近的感觉了。”鸣人望着天花板说。
  “亏你连这种事也能察觉得到。”
  “那是当然的吧!我找佐助找了这么多年,对他的查克拉可是再敏锐不过了啊!”
  “你啊,也就对佐助的事才这么敏锐吧?如果能把这种心思多花点在女孩子身上就好了啊。”
  “女、女孩子什么的……那种事……还早嘛!”
  “眼看满18岁了,还是零经验,亏你还是个要成为火影的男人。有你这种人柱力,老夫都觉得脸上无光。”
  “那跟当火影有什么关系!还有,谁说我零经验……至少还……接过吻……嘛……”
  九尾刚闭上眼睛,听到这话又抬起了一边的眼睑。
  “是吗?敢不敢说下去,你初吻的对象是谁?是谁?”
  “那、那是……是……”鸣人越说越小声,最后就只剩下一脸通红。
  “醒醒吧,少年。”
  九尾留下这句话就转向另外一边去睡了,只剩下鸣人一整夜都无法入睡。
  因为他完全会错意了!
  
  醒醒吧,鸣人!你喜欢的人就是佐助啊!
  这句话像魔咒似的纠缠着他。他回想起自己曾经坚定地告诉佐助说“我们是朋友”。可是鸣人身边的朋友有很多,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像佐助这样牵动他整个身心。就算是之前我爱罗遇到危险的时候,鸣人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几近失控,但是……感觉上还是有什么不同。
  所以说,自己真的对佐助抱有朋友之上的感情?!
  于是鸣人继续花大把的时间审视自己的同时,他发现同佐助的相处也变得困难起来。一方面他心虚地刻意避免与佐助发生正面的接触,一方面却又无法克制地追逐着佐助的身影。九尾似乎看出了些端倪,却完全没有意识到是自己惹的祸。
  “九喇嘛你说我这个人是不是很糟糕啊?”鸣人坐在阳台上,像小鬼一样把两只脚伸出护栏外晃荡着,又在跟九尾探讨人生。
  “你让我说吗?”
  “……那算了。换个话题,你说佐助心理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你想知道佐助喜不喜欢你?”
  “拜托别再开我玩笑。”鸣人近乎疲惫地说。“我是说他到底会不会跟我回木叶啊?”
  “你不怕他回去了会跟你争当火影?”
  “那就争啊!我才不怕跟他竞争!与其在他不在的时候我一个人当上火影,还不如正正当当地较量一番,不管是输是赢我都心服口服!”
  “鸣人,如果你能成为佐助认可的火影,那就跟佐助自己当上火影没差别。”
  在鸣人在努力理解这句话的含义的时候,阳台的门开了。九尾离开后,佐助从门里走出来,来到鸣人身边,背靠着护栏坐了下来。
  鸣人有些紧张地双手握紧栏杆,双眼直直地望着眼前的景色。已经进了火之国境内,再有一两天的路程就可以回到木叶了。
  佐助在身旁坐了半天也没说话,最后终于是鸣人忍不住先开口了。
  “那个,天气不错啊,哈!”
  “想说的就只有这个?”
  鸣人侧过脸来,正对上了佐助的目光。这一次,佐助清清楚楚的就在眼前。鸣人看着他那双清透无比却无法看穿的黑瞳,完全搞不懂他究竟在想什么。鸣人想佐助的这一点,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做得到吧?
  鸣人抽回双腿,也学佐助背靠着护栏坐着。
  “佐助,你会跟我一起回去吧?”
  佐助沉默了一会,然后说:“要我回去,总该给我个理由。别以为我已经忘了过去的种种。”
  “我想继续与你并肩作战。”
  “为什么是我?”
  “因为……”
  因为我们是朋友。鸣人想这么说来着,可是话到嘴边却无法说出口。如果因为是朋友,那么小樱,鹿丸,佐井等等,他们都是朋友,但是佐助不一样。
  鸣人侧过身,以无比纠结的目光看着佐助。
  难道自己是真的……对佐助……
  “我觉得……好像……我……”
  佐助漆黑的双瞳中鲜明地映着鸣人自己的影子,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有点窒息,又有点让人兴奋。
  “那个……我……”
  究竟想说什么呢?
  一声巨响把九尾从午睡中惊醒。等它冲过去的时候,发现阳台已经被彻底毁掉,只有鸣人抱着血肉模糊的左臂呆坐在没了外墙的走廊。而佐助房间的门已经关得紧紧的。
  “你们这又是哪一出?!”
  “我们……接吻了……”
  
  已经不知是夜里的什么时候,佐助依旧和衣仰躺在床上,眼睛直直地盯着黑暗里的天花板。
  竟然是自己主动吻上去的啊。佐助第九十九次在心里陈述这个事实。
  其实当时他根本不知道鸣人究竟想说什么,只是直觉告诉他不能就那么让他讲出来,不然自己就一定会处于某种劣势。宇智波佐助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在任何一件事情上处于劣势的!于是,在鸣人慢慢靠近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受到了何种驱使才会做出那样的反应。
  太愚蠢了!愚蠢得就好像他知道鸣人想要说出什么似的。
  可是更愚蠢的是,在鸣人反过来把握主动权的时候,自己竟然惊慌失措,甚至还开了须佐……
  本来想点到为止,就当是戏弄他一下,却没想到鸣人竟认真起来了。他想制止鸣人,身体却不肯服从意识的驱使。直到他整个人被压倒在地板上才失控地暴出须佐。
  完全乱了阵脚……
  鸣人像是认真的,所以真的要跟家伙一起回去木叶吗?
  不过,就算抛开鸣人,佐助也还有另一件他想了很久的事要做。
  
  早上下楼时,佐助意外地发现鸣人的胳膊上还缠着绷带。他本以为就鸣人的体质,那点伤一夜间应该可以痊愈了。不过现在九尾并没有完全封印在他体内,情况恐怕不同以住。
  看到佐助盯着自己的胳膊看,鸣人心虚地咧嘴笑了笑。
  “那个,九尾在跟我闹别扭,好像不太想帮我治疗……不过这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真的!”
  佐助阴沉着脸,一把拉过鸣人的胳膊。鸣人疼得直咧嘴却不敢吭出一声。他看着佐助粗暴地扯去他胳膊上的绷带,然后将掌心抚在伤口上,查克拉带着温热在两人的皮肤间缓缓流动。
  没想到佐助会为自己疗伤,鸣人感动得几乎忘了是谁把他伤成这样的。佐助微垂着眼睑,神情专注,鸣人一边看着一边糟糕地回想着昨天那个突如其来的亲吻。那时候的佐助简直慌乱得可爱——虽然当时他自己慌乱到不知所措。重点是,是佐助主动献吻的!
  “那个,昨天……”
  “不许说话!”
  鸣人老实闭上嘴,偷偷地看着佐助泛起绯红的耳垂。昨晚跟九尾说了半天,到最后九尾都断定是他自作多情加作死。但是鸣人坚信两个人的那个亲吻是相当有默契的,那种默契的程度简直不亚于两人在战场上并肩战斗!只是,最后佐助突然翻了脸,那绝对是羞耻心什么的作祟吧?只要这么想着,鸣人就觉得连伤口的疼痛都是甜的,何况还有佐助亲自为自己疗伤的福利!
  伤口基本愈合了,佐助放开手,轻轻松了口气。
  “那就是你想让我回去的理由吗?”
  “啊?”鸣人刚回过神,还没反应过来。
  佐助转身走到窗前把窗子拉开,吹进室内的风里夹杂着青草的气息。这里已经离木叶很近了。
  “一流的忍者之间只要交过一次手就能读懂对方的内心,而恋人之间只要一个亲吻就能够了解对方的真心。你听过吗?”佐助平静地说。
  “嗯……我只听过前半句。”虽然不知道佐助想说什么,但是一提到“亲吻”这个字眼,就有什么在鸣人的胸口蠢蠢欲动。
  “是香磷跟我说的。”佐助轻轻地笑了一下,像拉家常一样说着这样暧昧的话题。然后转回头问鸣人:“你相信吗?”
  “我……相信!”
  听到鸣人的回答,佐助的目光微微晃动了一下,然后又转向了窗外。
  “那……佐助你相信吗?”
  “我……不知道。……无所谓。”
  “可是我有所谓!”
  佐助再次转回头看向鸣人,那双眼睛仍旧像无风的湖面一样平静。佐助总是这样,可越是这样,就越是让人想在那平静的湖面上激起波澜。
  “再来确定一次!你跟我,接吻!”
  鸣人鼓起全部的勇气说出了这句话,事到如今他已经不想再为这种显而易见的感情继续纠结隐藏下去。他已经做好了被佐助嘲笑或是被揍的心理准备,可是值得庆幸的是,佐助的目光真的如他所愿地微微晃动了起来。鸣人开始向前挪动脚步,只要佐助像这样保持不动,就可以……
  可是就在他伸出手即将触及到他的时候,佐助却不动声色地转身离开了窗口,动作流畅得甚至没能让他触到一点衣角。鸣人没有放下那只伸出去的手,郁郁地看着佐助消失在了楼梯顶端。
  “真可惜,就差一点。”
  “九喇嘛你不要偷窥!”
  
  一整天都没看到佐助人,鸣人一边心不在焉地准备晚饭,一边不停地回头往楼梯上看。可是楼梯上真的传来脚步声的时候,他又不敢回头去看了。
  佐助在他身后站了一会,鸣人则拼命地专注于手上的活计。
  “我来帮你吧。”
  佐助说着就挽起衣袖准备伸手帮忙,鸣人赶紧去拦。
  “不用不用!我一个人没问题!你去那边等一会,一会就好!”
  “少啰嗦!让开!你到底会不会切菜,吊车尾!”
  “你、你刚才叫我啥?”
  “去把锅刷了!”
  “遵命!”
  鸣人乐颠颠地跑去刷锅,一边又不忘多瞄几眼佐助泛着红晕的脸颊。
  
  饭后两个人并排站在水槽前刷碗,佐助一只接一只地把用洗洁精刷过的碗碟递给鸣人去冲水。
  “真没看出来,你还会做饭。”
  “你以为宇智波只有写轮眼吗?”
  “看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慢慢了解啊我说。”
  佐助送出一记眼刀,并没有说什么。
  鸣人冲好最后一个碗,伸手去关水龙头,却没想到佐助早了一小步。手心抚在佐助湿淋淋的手背上,感觉有点凉。鸣人收紧手指握紧了那只手,那只手却有些退缩了,可是他没有放手。
  缓缓地关紧水龙头,鸣人侧过脸,佐助也将目光移向他。那双清透的黑瞳毫无掩饰地展露在鸣人的面前,他用力地盯住,试图从深处捕捉到些什么。可是再怎么用力看,那双黑瞳还是如一的漆黑透明。
  突然,有什么在那双黑曈的深处跳动了一下。然后鸣人感觉到那只手正从他的手心缓缓地抽离。有些不舍,但是鸣人感觉到的并不是拒绝,而是拒绝以外的什么东西。
  佐助抽回自己的手,缓慢地向后退了两步,目光却使终没有逃开鸣人的注视。最后,他终于垂下目光,转身向楼梯走去,步伐非常的缓慢。鸣人站在原地,指尖滴着水,一直追逐着佐助的背景直到他消失在楼梯的顶端。
  有些不知所措,于是鸣人看向九尾求助,九尾则立即把脸埋到尾巴里装睡。鸣人站在那里又想了五秒钟,终于把手上的水在腰后抹了两下,大步冲上了楼去。
  
  背后被猛地撞上门板时,佐助恶意地咬了一口鸣人的嘴唇。
  “白痴!你想打架吗?”
  “那就打呀!到床上去!”
  佐助闻言一点都不含糊地将鸣人一脚踹上了床。等佐助冲过去的时候却被鸣人反压在床上。鸣人的嘴唇粗暴地压下来,上衣的拉链也发出刺耳的声响。
  “唔、大白痴,你来真的啊!”
  “你以为呢?别跟我说你怕了!”
  “哼!开玩笑!”
  佐助不示弱地伸手去扯开鸣人的外套,鸣人也急躁地自己动手脱去了上衣。祼露的肌肤迫不及待地贴合在一起,两个人都笨拙而又热切地煽动着彼此的欲望。
  单纯地受着欲望的驱使,本能地在佐助身上索取着,逐渐逐渐地满足着多年来他所倾注的那份执着。他从没想过那份执着最终会以这种方式来被满足,内心也有一个小小的角落还在愚钝地想着这么做会不会太糟糕了,只是小小的。其余的全部,就只有佐助。
  
  鸣人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亮了,而佐助已经下了床开始麻利的穿衣服。
  昨夜发生得事感觉上是那么不真实,可是佐助就在眼前证实着那些记忆的真实性。总觉得这太……太难为情了!鸣人一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佐助好。
  鸣人还想继续趴在床上纠结下去,大腿上却被突然掐了一把。
  “白痴,快起来!”
  “唔啊……这么早啊……”
  “快到木叶了,你想光着屁股见人吗?”
  “啊?!这么快?!”
  鸣人抬起头看看窗外,确实已经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景色了。他一边在心里埋怨九尾该快的时候不快,不该快的时候飞快,一边看着佐助穿好衣服,扎紧腰绳。
  “佐助……”
  “还不快动起来……喂!住手!”
  鸣人从后面抱住他的腰,一起跌到床上再卷进被子里。
  “拜托,再这么呆一会儿。一回到木叶肯定会有很多烦人的事……” 鸣人撒娇似的用鼻尖一下下地搔着佐助的后颈。
  “你也知道麻烦?”
  “当然啦。”
  “比如说呢?”
  “比如说……要面对纲手婆婆……”
  “还有呢?”
  “还有……怎么让叛忍宇智波佐助出现在众人面前而不引起恐慌。”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回木叶了?”
  “哎?!……哎?!怎么……你、那个……我……”
  佐助这句冷冰冰的话,让鸣人一瞬间丧失了语言能力。而怀里的佐助,肩膀却微微地抖动着。他在笑。
  “喂!不要戏弄我!我们现在都已经是这种关系了,你还不跟我回去是想怎样啊我说!”
  一听到鸣人说“这种关系”,佐助就立即止住了笑。在他抓住鸣人的手准备给他尝一记千鸟的时候,外面传来了九尾挠门的声音。
  “马上就到木叶喽,鸣人你该兑现承诺了吧?”
  鸣人一听就心虚地把头埋在佐助的脖子后面不再说话。
  “白痴,除了契约书的事,你还答应他什么了?”
  “就……放它走……”
  “不行!”
  佐助挣开鸣人的胳膊再次跳下床,开门把九尾放了进来。
  “虽然那是你跟鸣人之间的约定,但是我不能让你们那么做。”
  “宇智波的小鬼,你在这么跟老夫讲话吗?况且这是我和鸣人之间的约定。”
  “第一,如果放你走,鸣人可能会死。第二,你不能脱离木叶村,原因不用我解释。”
  “那个,先不要吵。”鸣人赶紧一边穿上衣服一边上前调解。“这件事我们可以慢慢商量……”
  “商量?”佐助提高了声调,“这种事有什么商量?还有,这么大的事你都擅自决定,你这样的人真的可以当火影吗?”
  “我……那个……”
  “你们两个小鬼是在戏弄老夫吗?”
  “不是的!九喇嘛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那个……”
  “行了!”佐助说,“这样,我们来做另一笔交易做为交换如何?”
  就这样,鸣人被赶出了房间,不知道佐助跟九尾在里面说什么。大概过了一杯茶的功夫,门开了,九尾大摇大摇地走了出来,看样子似乎很满足。鸣人追在后在问他们谈了什么,九尾只是回给他一句:“臭小子,真有你的!”
  于是鸣人只好又折回房间。
  “佐助!你跟他到底谈了什么?”
  佐助在窗边转回身,对着鸣人淡淡地笑着。
  “我答应九尾帮它取回另一半查克拉。”
  “另一半……等等,另一半九尾查克从战后就和外道魔像一起被封印了!”
  “这件事只有轮回眼的持有者才办得到。”
  “可是问题是之后呢?你想把另一半九尾怎么办?之所以把它封印了,就是因为它没法与我体内的九尾融合……佐助,你该不会是想……”
  “我会成为另一个九尾人柱力。”
  “不行!你没必要这么做!”
  鸣人有点激动,他自己就是人柱力,很清楚要成为人住力要承受些什么,虽然现在时代已经有所不同。
  “鸣人,这件事我已经想过很久了。你该知道忍界的和平都只是暂时性的。另一半九尾的查克拉从被封印的那天起就一直被其他忍村窥视着。如果只采用这种临时性的处理方法,这么下去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次大战的导火索。必须尽快由木叶方面加以控制。”
  “就算这样,你也不至于……等等!你的意思是说,你会作为木叶的忍者?!”
  “鸣人!你别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不管是木叶还是其它忍村,会有人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叛逃忍者,而且是宇智波的后人去打外道魔像的主意吗?”
  虽说是在给鸣人泼冷水,但佐助很认真。鸣人也明白比起成为人柱力的事,佐助回归木叶的道路要更加曲折,要重新取得大家对他的信任更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这之前他就已经做过很多努力,所以他很清楚。不过对于鸣人来说,重点在于佐助是否真的愿意回归木叶。至于其他的事情,他相信两个人一起努力的话,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宇智波佐助是叛忍,还是木叶英雄,这都要由下一任火影来定夺!”
  “下一任火影?丑话说在前面,如果下任火影没能把村子引向我认可的方向,我就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夺取火影之名!”
  “好啊,那就走着瞧!不过首先该说的是——欢迎回家!”
  
  End
  
  

评论(3)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