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002

【全部章节】


  那个人离开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明明昨晚睡得很差,但鸣人现在睡意全无,反反复复地回想着昨晚发生的事。
  应该不会再见到那个人了吧,鸣人想。哎,连名字都不知道,这么一想竟有些遗憾。
  杀人犯,大概是吧。他一身的伤是怎么弄的呢?可能是作案后与警方交火?也说不定他其实是受害者?因为什么原因,有人想要取他的命,他好不容易才脱身……
  如果是这样的故事,说不定还蛮吸引人……?
  想到这里,鸣人突然来了构思新故事的兴致,于是赶紧坐在电脑前。
  这一次就试试写杀手的故事:男主是一名警察。他有一个学生时代的重要朋友,多年没有联系,却又在这个城市里偶遇。工作的关系,男主并没有向男二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可是不久之后,男主在查案时发现男二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杀手。
  故事想到这里,鸣人在想这样的设定会不会太纠结?他不太确定自己是否能表达得到位,但是这个故事确实让他充满干劲。
  天已经大亮,鸣人关掉电脑,决定去吃个早餐。这时候有人敲门,明明不没到营业时间。
  来人是鹿丸,身后还跟着几名警务人员。
  鸣人有点紧张,首先想到这可能跟昨晚的事有关,幸好相关的东西已经处理掉了,不然自己有可能涉嫌窝藏罪犯。
  “哟,奈良警官。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行了!今天不是来找你扯淡的,还有正事要办,配合一下吧。”
  要搜查,鸣人很担心会露出什么马脚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跟昨晚那个人有关。
  “鹿丸,到底什么事啊,这一大早就搜查?”
  “都忙半宿了。昨晚有个官员被杀了,四个保镖都被干掉了。是一个人干的,枪法了得。”
  “有目击者吗?”
  “哎,有倒是有,可是印象就只有穿着黑衣服,根本没有实际价值。而且凶手应该受伤了,所以担心他会逃串到附近什么地方,现在只好挨家挨户的查。”
  “哦,哦。”
  看来真的是那个人,果然是个杀人犯啊!
  “你怎么昨晚又没回家?”鹿丸问。
  “啊,啊。”鸣人搔搔头,“昨晚一直在写东西,太晚了就没回去。”
  “哦。”鹿丸并没介意。
  搜查结束,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鸣人暗暗松了口气。
  鹿丸他们离开后,鸣人想这样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自己的嫌疑已经被排除,而那个人应该也不会再来找他,那么自己也就不会再跟这件事有任何关联了。
  事情很快上了报,被害者是团藏。早就有传闻说这个团藏利用职权做了很多不光彩的事,只是因为官场关系复杂,没有人动得了他。那么这个结局大概就是仇杀了。
  接下来的两天都平安无事。案件每天都有上报,但调查似乎并没有实质上的进展,这让鸣人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虽然他并不打算站在杀人犯的一方,但也算是为民除害,仅仅是出于这一点,鸣人也不希望那个人落网。而且,自己还救了他一次。并且鸣人感觉得到,那个人的本质并不坏。
  鸣人这几天也闲得很,于是把大把的时间花在写作上。
  警察和杀手重逢后还是跟学生时代一样情同手足。然而对方是什么人,在做什么事,彼此都心知肚明。两人一动一静,一热一冷,一明一暗,但却相当的默契。虽然处在对立的立场上,却都能够巧妙地彼此贴近而不弄破那张盖住真相的薄纸。当然他们也非常清楚,他们总有一天要面对彼此的身份和立场。
  大概是案发三天后,鹿丸邀鸣人去喝酒。他会主动找鸣人喝酒,多半是工作上不顺利心烦,这事八成与那案子有关。
  “还是没有线索吗?”鸣人问。
  “其实……”鹿丸压低了声音,“现在已经基本锁定了嫌疑人,通缉令应该很快就会发下来。”
  “啊?!是……是吗……”鸣人没来头的紧张起来,就好像他自己就是罪犯一样。而事实上鸣人救了那个人,并且向警方隐瞒,这本身已经构成了犯罪。
  “是个什么样的人呢?”鸣人装作好奇似的问。
  “嗯……之前说过那个人枪法了得吧?他原本是个蛮有前途的射击运动员。一年前发生过一次车祸,一家四口就只剩下他一个了。这场事故与团藏有关,但那家伙轻易的就逃过了法律的制裁。所以他杀团藏应该是为了复仇。”
  “不过这也算是为民除害。”
  “喂,别当着执法人员的面讲这种话呀……虽然我也是这么觉得。”
  “嘿!就说你们这些穿制服的都是假正经!”
  鸣人给鹿丸的杯子里倒上酒,又试着问:
  “能马上抓到他吗?”
  “这正是愁人的地方。那个人犯了案之后就不知道躲在哪里。他不露面我们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够自首。毕竟他还年青,主动投案的话,还有希望少判个几年。他要是一错再错,这辈子可就彻底毁了。”
  “哼,”鸣人苦笑,“在牢里呆上十几二十年,他这辈子也一样是毁了。”
  “喂喂,我说你这到底是在替谁说话啊!”
  “啊啊,不用认真,当我胡说就得了。那个……他叫什么名字?”
  “佐助,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
  因为是小有名气的射击选手,鸣人很容易就在网上找到了佐助的资料。照片上的佐助头发稍短一些,干净清爽,眉宇间透着优等生的自信。大概是因为与生俱来的偶像气质,网上竟有不少佐助的粉丝团,鸣人也从中了解到更多关于佐助的事。
  那场车祸是一年前发生的。佐助的父母亲和哥哥架车去看他比赛,途中不幸与一辆商务车相撞。父母当场死亡,哥哥重伤昏迷,半年后不治身亡。当天听到噩耗,佐助中途就退出了比赛。那是他最后一场比赛,事发后不久,佐助就提交了退队申请……最后,就发生了那晚的事。
  事实上,很多网友已经在猜测这次的枪杀案是佐助回来复仇了。很多人还是希望他能够早日自首。当然鸣人也是这样想,毕竟逃亡的日子太难了。一旦佐助被通缉,他的生活会变得更艰难,走投无路的他就只能继续犯罪,这样下去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正是雨季,已经断断续续下了两天的雨。因为天气的关系,鸣人想今晚还在诊所将就一宿算了。可是想来想去,已经几天没回家,至少也得回去拿几件换洗的衣服。
  收拾一下,鸣人拿了把伞出门。结果刚一开门,鸣人就吓了一跳——门口站着个人,是佐助。
  


TBC


【全部章节】

评论(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