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大作家》001

大概是12年的文,年头久了,翻出来晒晒。

更早的文自己看着会很奇怪,但是12年以后的感觉就还好。大概那时候文风什么的基本定型了?

食用愉快~

【全部章节】

  
  “行了,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
  鸣人把赤丸交给牙,转身去水池洗手。
  “谢了!我说大作家你要是真的转行了,我跟赤丸都会想你的。”
  “我也想转行呀,可是我离那天还远着呢。”
  “切,之前的两本书不是卖得挺好嘛!”
  “那种程度,还差得远呢!”
  是呀,还差得远呢。
  鸣人是大学时突然迷上写作的,就因为读了本一个老头子写的小说。从那之后就性情大变,原来那个风风火火的愣头小子,突然开始宅在家里码字。要说之前那两本书确实卖得不错,就新手来说。鸣人也考虑过要加印的事,可是后来还是决定把精力财力都集中到第三本书上。结果……
  有人安慰他说是读者的口味变得太快,并不是作品本身的问题,但鸣人并没有从中得到多大的安慰。虽然有不少读者反应说这种热血青年的奋斗故事看得多了感到乏味,但是鸣人心里有数,主要的问题还是自己的功力太差。不过打击归打击,鸣人并没打算放弃写作。
  送走牙之后,鸣人翻看了一下预约表。牙是今天最后的预约,大概之后也无事可做,不如早点收工了,鸣人想。
  关了店门,鸣人回到诊所的里间,又上网看读者反馈。内容大同小异,说什么对新书的感觉跟期望值有差距,情节不够激荡,故事设定没有突破之类的。
  故事,故事!到现在就连鸣人自己也开始觉得那故事实在平淡无味。那究竟什么样的故事才能抓住读者啊?
  鸣人开始回想自己的经历:无父无母,没什么值得夸耀的童年,没什么名气的学校,校园生活也是一样平平淡淡。然后学了这个不怎么热门的专业,毕业后开了家不怎么起眼的宠物诊所。如此平淡的经历,要怎么才能写得出传奇般的故事呢?真的每个作家都要经历过这样那样的事才酿造得出精彩的故事吗?
  或许自己真的该有所突破,尝试一些特别的角色和设定。也或许自己该出去旅行什么的,好多见一些人和事,丰富经历寻找灵感。可是没有钱是个问题。为了维生,他现也还不得不把这家诊所经营下去。
  在网上东搜搜西看看,希望能够给自己要写的下一个故事找些灵感,但最后只是接受了一堆无聊的信息,时间倒是一转眼过去了几个小时。
  鸣人伸了伸胳膊从椅子上站起。天已经完全黑了,原本打算去体育馆打个球出出汗,现在看来还是直接回家算了。
  鸣人打理好一切,从后门离开,准备抄近路去吃个拉面当晚饭。
  诊所所在的位置是闹市区的边缘,店铺后面这条小巷平时很少走人,所以差不多成了杂物堆放处,也是那些一时间找不到厕所方便的路人的应急之所。要不是鸣人今天实在饿得慌,他也是很少走这条路。可是垃圾和小便的刺鼻气味还是让鸣人有些后悔抄这个近路。
  鸣人捂着口鼻心想着尽快通过,完全没有注意到巷子的另一端冲进来一个人。等他注意到时,那人已经到了眼前。对方跌跌撞撞很是狼狈,鸣人慌乱地闪向左侧想让出路,可是他突然作出的反应让对让始料不及,反倒是撞了个正着。
  这一下的冲击力相当大,鸣人后退两步背部重重地撞上电线杆。对方则干脆仰躺倒地,很痛苦似的抱着身体没能马上爬起来。这一下让鸣人感到全身的骨头都在抗议似的喊疼,可他担心对方是否受伤,赶紧过去察看。
  “哇,实在抱歉!你不紧吧……这!”
  鸣人上前刚要拉对方的胳膊,下一秒就感到有什么冰凉锋利的金属物抵上了自己的脖子。好像遇上麻烦了,鸣人赶紧松开对方,举起双手。
  “那个……有话好说。我……不是故意的……”
  鸣人光是看着对方略长的额发下一双散发着敌意的眼睛就感到脊背发麻。然后,他发觉刚刚伸手拉他的时候,手上沾了什么又湿又粘的东西,让他觉得莫名的不舒服。壮着胆子斜眼看了一下,才发现那是血。这时鸣人才注意到对方是用左手持匕首,右手以一个很不自然的姿态紧贴着身体。
  “怎么?你受伤了?!”
  鸣人并不确定那他原有的伤还是刚刚撞倒时弄伤的。大概是出于医生的本能,这时候比起对方的身份和自身的安危,鸣人更在意的是这个人的伤势。
  那人没有回答,仍旧紧盯着鸣人。可是那目光好像突然放松了下来,鸣人以为他终于放松了警惕。可是下一刻,那个人的身体却一下子失去支撑,瘫倒在地。
  匕首落里时发出一声脆响,那个人也彻底失去了意识。
  鸣人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第一个想到的是报警。可是在心里斗争了一翻,最后他把那个人带回了诊所。
  
  那个人右臂上的是枪伤,看来情况果然很复杂,鸣人稍稍有那么点后悔自己没报警。庆幸的是子弹直接穿过了手臂,看样子也没伤到骨头,不然只会医猫猫狗狗的鸣人也是无从下手。除了枪伤,那个人身上还有其它一些外伤,但都不严重。昏迷大概是失血和体力透支造成的。总之并没有生命危险。
  处理好伤口,鸣人把那个人沾血的衣物和医疗废弃物一起包进塑料袋,又把那个人带的匕首冲水洗净用报纸包了起来。打里好这一切,时间已经很晚了。那个人在沙发上睡得很沉,总之先留他一晚吧,鸣人想。
  鸣人拉了把椅子坐在沙发前打量着面前这个人。没有染发,没有刺青,看起来干净健康。稍微有点瘦,但是肌肉很结实的样子。鸣人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是犯罪份子之类的,说是艺人倒还愿意相信。可是事实上,身负枪伤,手持凶器,还有那种充满杀气的眼神,怎么想都不会是什么安分守己的好市民。
  说不定是个杀人犯,又或者是黑社会什么的。鸣人越想越觉得是自己惹祸上身,果然还是应该报警的好。可是又一想,一开始就是自己想要救他的。不管怎样,自己也算是个医生,总不能见死不救。救他一次,并且收留他一晚,也算是尽到责任了。等他醒来就放他走,以后他会怎样都跟自己没有关系了。
  虽然做了这样的打算,鸣人还是挺担心,说不定这家伙一醒来就会先杀了自己灭口。不过他宁愿相信自己毕竟救他一次,也没有做出任何对他不利的事,就算是个杀手也不会那么无情。
  
  鸣人醒来的时候,正看到那个人从衣架上取下他的衣服。看样子是打算不辞而别。
  “你醒啦。”
  那个人回头警觉地盯着鸣人,脸色很差,眼里少了些杀气,但还是充满戒备。
  鸣人自觉地举起双手。
  “那个……你放心,我没有报警,也不会跟任何人说见过你。衣服不嫌弃的话你就拿去吧。”
  那个人犹豫了一下,拿走了鸣人的夹克,从墙角捡起那袋沾血的污物和自己的匕首,什么都没说就打算离开。
  “那个……伤口要小心,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来找我!”
  那个人在门口只是停了一下,听完鸣人的话就带上门离开了。
  鸣人坐在原地长长地松了口气,庆幸自己没有被灭口。

TBC
  

【全部章节】

评论(6)
热度(1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