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甜心制造》003

【全部章节】


  第二天早上,佐助一反常态地在被窝里赖床。
  天阴沉沉地下着半大不大的雨,让人提不起干劲儿。更主要的原因是,佐助昨晚失眠了。
  他上床后花了很长时间回想他的高中生活,试着回忆当时他是怎么跟鸣人分开的,但是记忆实在有点模糊。不过他想起来,大概是因为鼬通过了司法考试吧?当然鼬通过司法考试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跟佐助也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可是对于当时本打算轻松愉快地度过高中时光的佐助来说,那似乎变成了一种警示。他突然无法忍受让哥哥一个人独揽全家的骄傲。大概是出于这样的心情,佐助下定决心,要超越鼬。于是,佐助真的一夜之间就告别了他原本那种悠闲的高中生活,包括鸣人。
  佐助现在觉得当时的想法和做法实在幼稚又可笑,虽然他后来又做了怎么看来都更加幼稚和可笑的事情。不过就算是现在,佐助依旧是怀着欣赏和自豪的心情回想高中时的自己。至于鸣人,佐助怎么也回想不起来两个人是怎么开始的。
  那应该算是一种恋爱关系吧?两个人整天耗在一起,一起上下学,一起吃饭写作业。独处的时候佐助还容许鸣人牵牵手,亲亲嘴,甚至以一起复习为借口在鸣人家过夜,还偷偷在被窝里动手动脚。
  大概是因为那个年纪的好奇心太旺盛吧,又或者是思春期的作用?总之,对方居然是漩涡鸣人。现在回想起来,佐助总觉得这些根本都不像是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事。后来,鸣人似乎纠缠了一阵子,最终还是安静了下来,两个人变成了那种路上碰见连招乎都不会打的关系。
  “我会让你对我旧情复燃的!”
  脑海中突兀地响起鸣人聒噪的声音,这让佐助闭起眼睛长长地叹了口气。
  开什么玩笑啊,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好想睡……
  
  早已经过了平时起床的时间,佐助还缩在被窝里,回想着昨晚睡不着时来来回回想了八百遍的那些事。
  “你怎么干上这个了?”
  几乎所有过去认识他的人都问过跟鸣人同样的问题。佐助就不明白那些人有什么理解不了的,怎么当年品学兼优宇智波佐助就不能做甜点师吗?
  佐助不爽地在被窝里翻了个身,抓过手机看到现在时间是早上八点不到。但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到外面的天依旧阴沉着,于是佐助决定继续赖在被窝里。
  他突然想起香磷整天在玩的那个叫“木之叶”社交网站。之前香磷自作主张地在他的手机上安装了APP,并且帮他注册了帐号,只是他自己从来都没登陆过。佐助拼命地回想用户名和密码,试了几次都显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佐助干脆放弃,把手机丢回床上。可是没过两分钟他又把手机捡了起来,重新注册了个新帐号——千鸟馒头。
  花了几分钟时间熟悉界面功能,佐助在用户搜索栏里输入了“漩涡鸣人”。搜索结果让佐助下了一跳。除了有VIP认证标识的漩涡鸣人以外,后面居然还跟着一大串诸如“漩涡鸣人粉丝团”、“漩涡鸣人吃货帮”之类的相关用户。佐助怀疑了一下这是不是他要找的那个漩涡鸣人,然后点开置顶的那个有着鸣人大头照的VIP用户图标进入了个人主页。
  看到照片里一个个招牌似的傻笑,佐助相信自己找对地方了。佐助的拇指在“关注”按钮上犹豫了一阵子之后,结果还是作罢,开始一条条地翻阅鸣人发布的动态。他发现鸣人酷爱旅行,甚至两次沿不同路线骑单车纵穿本洲岛。鸣人也是从他两年多以前第一次纵穿的时候开始在“木之叶”上火起来的。因为他不光记载了一路上的风光和见闻,还吃遍了沿途各种特色拉面。不过受到好评之后,鸣人发布的美食也不仅限于拉面。直到后来,这个以游记走红的漩涡鸣人慢慢变成了现在的网络美食家。
  佐助回想了一下,高中时的鸣人似乎信誓旦旦地声称自己将来要当警察来着。不过,那时候谁知道自己将来究竟会做什么呢?佐助他也不可能会想到自己会干上了甜点师这一行。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快九点,再不起床的话佐助怕自己上班要迟到了。外面的雨好像已经停了,于是他长出一口气,终于离开床,进了浴室。
  
  鸣人今天起得比平时都早,为天气稍稍郁闷了一下,然后认真地洗浴刮须,吃过早饭就精神饱满地撑着伞出了门。
  他昨晚跟香磷通过网站私信聊了很久,连佐助的联系方式和住处都打探得一清二楚。于是他一早就赶在佐助出门之前,乐颠颠地等在佐助公寓楼下的雨亭里。
  “早上好啊,佐助!”
  当佐助一出门就看到等在楼下鸣人时,脸色变得有些难看。当然这跟他昨晚没睡好有一定关系。这种时候佐助的脾气通常也会变差。
  “你怎么在这?”佐助没什么好气地说。
  “我在等你呀!”鸣人赶紧跟上佐助的脚步。
  “等我干什么?我要上班了。”
  “我就是来陪你一起上班的呀!”
  这时迎面走来一位买菜回来的邻居的老婆婆,佐助点头问好,然后身边的鸣人也提了高嗓门,以夸张的气势冲着老人问好:
  “婆婆您早上好啊!看您气色真好!”
  老人家多看了鸣人几眼,然后笑盈盈地回家去了。
  鸣人紧追几步,重新跟上佐助。
  “能不能别跟着我?”佐助不耐烦地说。
  “嗯……恐怕不能。”
  佐助干脆停下脚步,转回身面向鸣人。
  “我说你烦不烦啊?你到你想干什么?”
  鸣人被他问住了,睁大眼睛吃惊地看着他。
  “这都不明白?我在追你啊!”
  佐助感觉到有一股热气突然串上头顶,两只耳朵都开始发热。
  “……无聊!”
  甩下这两个字,佐助重新迈开大步继续往前走。直到走到店铺的后门,佐助都没再跟鸣人搭一句话。
  佐助推门要进去,鸣人还想继续跟着他。于是他停住了。
  “你干什么?没看到写着闲人免进吗?”
  “可是……说好了今天来尝甜品的。”
  鸣人一脸哀求,不过这对佐助并没有什么有。
  “那就去门口等着开店。”
  佐助说完就进了门,然后在里面上了锁。
  
  被关在门外的鸣人只好又转到店的正门。这时离开店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可是鸣人发现店门口已经有一些年轻人在排队了。鸣人花了两秒种时间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偶像包袱,然后也加入到了排队的行列中去。
  几乎立即有人认出了他,反正鸣人已经习惯遇到粉丝什么的了,只管自然地跟大家打招呼,要求合照什么的也都大方地配合。也多夸有他们,鸣人这半个多小时等得并不无聊。
  “鸣人君是专门来尝甜点的吗?”一个脸蛋儿肉肉的女孩子问他。
  “是呀,早就听说这家的甜点不错,很好奇我就来试试。”
  “是吧是吧!我也有at过鸣人君推荐这家店呢!”另一个扎着马尾的女生说。
  “是嘛!说不定我有看到哦!真的有很多人向我推荐过这家店呢,说这里的甜点尤其出色。”
  “真的真的非常棒哦!”肉肉脸女孩兴奋地说,马尾辫也在一旁用力地点头。
  “而且啊……”两个女孩子暧昧地交换了一下眼神,“做甜点的小哥超——级帅哦!真想见见本人啊!”
  “哈哈是吗!那到底是甜点更美味还是小哥更帅点呢?”
  面对鸣人提出的这个难题,两个女孩子纠起眉头咬着嘴唇认真地想了好半天,最后还是泄气地告诉鸣人:
  “真是的,实在没法取舍啊!”
  
  “佐助!我怎么看到鸣人在外面排队?在店门口排队!”
  香磷刚一到班就冲着佐助大叫,让佐助睡眠不足的脑袋一阵发紧。
  “啊,我知道。”
  “你知道?”香磷不可思议地睁着眼睛看着佐助。“那为什么不请他进来?”
  佐助纠着眉毛抬眼看着香磷,“为什么要请他进来?”
  “他不是……你们不是……那个……”
  一旁的水月饶有兴趣地凑过耳朵来,却被香磷抬手一把又推去一边。然而佐助却没有兴趣继续讨论这个话题,留下一句“干活了”,就抖了下围裙走出更衣室。
  见香磷心思沉重地凝视着佐助离开的背影,水月有点搞不懂他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小药丸儿。
  “你又在打佐助什么主意啊?要不你干脆找两个人把佐助揍晕直接拖回家一步到位得了,省得还整天在他面前装纯情,我看着都累。”
  香磷瞪了水月一眼,又开始摆弄手机。
  “你除了玩吉他还懂什么。”
  “别忘了,除了玩儿吉他,我还有专业调酒师的认证书呢。”
  “所以说,你懂什么。”
  这时重吾从门外探进头来。
  “开店了。还有我好像看见漩涡鸣人也坐在店里呢。”
  “我知道,马上就去!”香磷说着就三两下绑好了头发,“帮我跟佐助说一声,我去前面帮忙了!”
  看香磷风风火火地跑去用餐区,重吾有点摸不清头脑。
  “水月,你说香磷她是不是转移目标了?”
  “怎么可能!”水月说,“倒不如说是结成同盟?不过这么说也是很奇怪。”
  重吾用力地揣度着水月的话,下意识地在嘴里重复着“同盟”这个字眼。
  “管他呢!我倒是好奇佐助今天会拿什么来招待这位美食家。”
  
  香磷突然坐到鸣人对面的时候吓了他一跳,他看到香磷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盯着自己。
  “快汇报一下今天早上的情况!”
  “呃……早上?也、也没什么好汇报的,呵呵。”
  “看来佐助还是对你很冷淡啊……”香磷瘪着嘴若有所思,然后突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看我的吧!”
  眼看香磷要走,鸣人赶紧叫住她:“我还没点餐呢我说!”
  “包在我身上吧!”
  香磷再次返回厨房的时候,服务员已经将几份定单交到佐助手上。
  “佐助!鸣人他今天来店里试吃了!之后他会为我们店写网评的!”
  “那就让他写吧。”佐助头也没抬地忙着手上的事。
  香磷看佐助的反正有点着急地问:“你都不问他点了什么吗?”
  “那,他点了什么啊?”佐助依旧没抬眼。
  “他点的是……”香磷故意地在这里停顿了一下,让他失望的是这样仍旧没有引起佐助的注意。
  “‘菜单上所没有的却让人记忆深刻的’东西。”
  听香磷说完,佐助手里的工作总算停了一下,然后他抬起头看着磷。
  “菜单上没有的是吧?记忆深刻的是吧?”佐助此时的表情简直让香磷心里炸开了烟花。
  “那就让他等着吧!”
  “等?”
  “等我先做完其他客人的订单。”
  佐助说完就转身去烤箱里拿出刚烤好的泡芙,又忙了起来。
  

TBC


【全部章节】

评论(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