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ie

一个死心塌地的NS党

© Aggie
Powered by LOFTER

《甜心制造》002

【全部章节】


  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香磷得闲又玩起了手机,还一阵阵地偷笑。
  一边倚着工作台拨弄吉他的水月实在看不下去了。
  “哎哎,看你笑得那么无耻,该不会又偷拍佐助的照片发上去了吧?”
  香磷瞄了一眼,佐助不在,就凑到水月身边。
  “你看你看,佐助吮着手指尝巧克力的样子超级可爱对不对?这照片发出去才几个小时,转发量就好几万了!”
  水月停下手歪头看了一眼,然后撇了撇嘴。
  “要是佐助知道你这么出卖他,非跟你断绝关系不可。”
  “哼!反正是蛇叔答应我在这学徒的,他想赶我走也没用。”
  香磷得意地挥舞着镶满水钻的长指甲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地滑动。水月刚想吐槽她那两把长指甲哪像个厨师的样子,却被香磷突然发出的一声惊叫吓了回去。
  “啊!这个!这个!啊啊啊!”
  香磷这一喊,把重吾也给招来了。
  “怎么了?”重吾表情严重得好像当真出了什么大事。
  水月一边掏了掏耳朵说:“香磷这个反应不是被大大关注了,就是上了热门话题吧?”
  “不是!”香磷激动地说,“是漩涡鸣人!哎呀我怎么才看到这条回复!”
  香磷大喊漩涡鸣人的时候,刚好佐助去拿了香料回到厨房。见佐助进来,香磷立即飞过去把手机举到佐助面前。
  “佐助!那个漩涡鸣人!他说要来我们店里尝尝甜品!”
  “哈啊?来我们店?”
  手机屏离佐助的脸近得几乎贴上去,佐助一头雾水地夺过手机看个究竟。原来是漩涡鸣人在香磷那条动态下的回复:
  “那我也去见识见识‘音’的甜品。以及传说中的甜品师[痴笑]”
  看明白了之后,佐助冷下脸来对着香磷。
  “这照片是怎么回事?”
  “啊……这……”
  因为太过激动忘记了照片的事,香磷被冻在原地,一边的水月笑得快站不住,重吾却好像还没有搞清楚状况。
  就在这时候,厨房的后门突然开了。
  “抱歉,打搅了!”
  在所有人看到突然出现的人而惊讶的时候,第一个做出反应的人是香磷。
  “漩涡鸣人!真的是本人啊!请问可以合照吗?拜托啦!”
  “啊?哦哦,是。好……好。”
  没等来的人反应过来,香磷已经凑过去飞快地按了十几次快门,然后满足地捧着手机兴奋去了。在这段时间里,在场的其他人也终于搞清楚了状况。
  第一个上前的是重吾,客气之后就问:“后厨不是客人能随便进来的地方,而且我们已经打烊了,请你明天再来吧。”
  “啊,我知道。就是因为打烊了我才从后门进的嘛。而且我也不是来消费的,就是来见个熟人。”
  鸣人向重吾解释,目光却早已经飘到了佐助这边。
  “怎么是你?”佐助拿着毛巾一边擦手一边问。
  “我也想问呢,”鸣人来到佐助面前,“你怎么干上这个了?”
  “我干这个怎么了?”
  就连在一边自high的香磷都察觉到这边气氛不对了。
  “哟,原来你们认识呀!”水月赶紧凑过来,拦在两人中间,看这气氛他还真担心过会儿两人会在厨房动起手来。
  是鸣人先后退了一步,咧开嘴笑着跟水月解释:
  “是呀,我们早就认识了。高中同学嘛。死党那种哦!”
  “原来你们认识啊?怎么不早说啊!”
  见气氛缓和下来,香磷才上前说话。
  “哼,”佐助只是不屑地哼了一声,“我才不想认识这人。”
  鸣人又多看了香磷两眼,然后突然凑近佐助耳边,佐助皱起眉头往后躲了躲。
  “这妹子不赖呀,女朋友?”
  “呀你说什么啊!才不是女朋友什么的!”
  没等佐助解释,一边的香磷先红着脸嚷起来了。鸣人又看了眼香磷,然后切切地笑着,又头凑到佐助耳边。
  “我看也不像。”
  佐助又躲了一下,然后干脆绕到工作台的另一头去检查明天要用的香料。
  “你今天到底是干什么来的?后厨可不欢迎外人随便进来。”
  “也没什么特别的事。”鸣人一边说着,又不厌其烦地凑到佐助身边。“就是听说店里甜品不错想来试试。也想见见老同学什么的。”
  “抱歉,我可没空跟你叙旧。”
  “那你什么时候下班?快了吧?”
  “你管我……”
  “反正也该下班了,佐助你就先走吧,跟老友叙叙旧什么的。剩下的交给我们就行了!”
  重吾说着就把佐助手中活计揽了过来。佐助再想说什么也找不到适合的借口,就只好臭着脸独自去了更衣室。
  香磷路过的时候故意撞了下重吾的背,小声说了句“干得漂亮”,然后又来到鸣人跟前。
  “漩涡先生不要介意呀,佐助就是对待工作的事特别严肃,其实人还挺好相处的。”
  鸣人冲着香磷笑笑,然后无不得意地说:“哈哈,那家伙的脾气,我可比你了解得多,嘿嘿!”
  “那……我可以把刚才的照片发到‘木之叶’上吗?”香磷两眼发亮地问。
  “当然可以,记得at我啊,回头我加你好友。”
  “真的吗!”香磷兴奋得快要跳起来了。
  “我说香磷你干脆放过佐助跟鸣人在一起算了,嫁过去连改姓都省了……等等!有话好说!啊啊啊!眼镜女要杀人啦!”
  两个人在厨房追打的时候,佐助已经换了衣服,直接穿过厨房从后门出去了。鸣人赶紧追了出去。
  “喂!你这算什么态度啊?就算不念旧情,也好歹同学一场,别这么冷淡嘛!”
  佐助停住脚步,不耐烦地回过头。
  “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刚才不是说了?来踩踩点儿,顺便见见老同学。我的动机可是非常纯良的!”
  佐助没辙地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一声。
  “你这家伙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烦人。”
  “嘿嘿,过奖了!”
  鸣人跟上去,跟佐助并肩走在路灯下。
  “知道你在做甜品,真的挺意外的。你不是一直想像你哥一样当律师来着吗?而且你不是一直讨厌甜食来着?”
  “为什么我非要跟他一样啊?”
  “哎?这几年到底发什么了什么事啊我说?你哥不一直都是你的榜样目标来着?”
  “哼。”
  佐助只是轻哼了一声,没有多说。可是鸣人却介意得不行。
  “到底什么情况啊?跟你哥闹翻了?”
  “就是……想改变一下之类的。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情。”
  “然后你就干了这了?”鸣人的眼睛瞪得老大。
  “我干这个到底怎么了啊?”佐助反问。
  “不是!”鸣人拉住佐助不再继续往前走,“你当初为了赶上你哥,为了当律师,为了考法学院,不惜跟我分手。结果你说你现在改变主意了,随随便便就当了个甜品师?”
  话题触及了佐助不愿提起的部分,他烦躁地甩开鸣人的手继续往前走。
  “当年的事就不要再提,而且改变主意也是我自己的事,轮不到你来发表意见。”
  “喂喂!”鸣人又追了上来,“这件事要说清楚!恋爱明明是两个人的事!而且啊,如果当时不是因为怕影响你的前途,我才不会同意分手!现在你说你改变主意了?那我当年是为什么要放手啊?”
  佐助再次停下脚步,转过脸面向鸣人。
  “还提当年的事有意思吗?二十几岁的人了成熟点好不好?”
  “好!”鸣人在他面前站定。“既然这样,我就光明正大地再追你一次!”
  “开什么玩笑!”佐助露出嘲讽的表情。
  “不是开玩笑,我会让你对我旧情复燃的!”
  “笑话!”佐助干脆笑了出来。
  “谁跟你开玩笑了!”
  鸣人说着就一把揪住佐助的衣领。佐助一时没反应过来失去平衡,然后背后就靠住了墙。接着,鸣人的嘴唇就笃定地压了过来。
  在佐助反应过来打算推开鸣人之前,鸣人已经干净利落地全身而退,哈哈大笑着跑到了路口的另一头。
  “佐助你就等着吧!啊哈哈哈!”
  大半夜的,整个街道都回荡着鸣人嚣张的笑声,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另一条街道的深处。被留在原地的佐助哭笑不得地看了看四周,好在没什么人经过。
  这个黄毛还真是……
  烦人!

TBC


【全部章节】


评论(4)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